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独立思考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独立思考能力

2018-10-09 18:32:15 作者:橙橙Celi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一个评论下看到一句话,出自黑格尔:没有人能够替别人思维,一如没有人能够替别人饮食一样。第一反应就是,人要学会独立。不管是思维还是经济,只有自己经历过的才有资格收录进自己人生的成功事迹列表。

  独立思考,不仅仅是针对试卷上的一道道题目。这些名义锻炼人们思考能力方式,的确使得很多学生得到了高分,然后进入了好的学校进行学习。这只是浅层的思考能力,更深的思考能力是从不同角度分析问题,将分析问题用于自己实际生活中。就比如大众茶余饭后围观明星事件来说,大部分人只是一笑而过。而有些人则不然,会从事件中寻求新的见解,寻找到值得自己学习和借鉴要素。有人喜欢心理上分析人物,就对公众人物进行心理分析,形成自己的看法发表有意义言论,引得大家关注,用自己擅长的领域使自己获益。类似的,市场上针对明星衣着影视剧作品行为广告拍摄等市场涌现出了众多的工作室。对于很多宣传方式,大部分只是被产品所吸引了,而部分人会对良好的宣传案例进行思考,为什么可以吸引人们的主义运用了什么方法才使得营销事件获得如此成功?背后需要成本是多少?然后一一进行研究,如果是好的宣传方案,可以用来作为借鉴的例子。即使这样营销工作不是他喜欢和擅长的工作,但是只有拥有这种透过现象本质,懂得触类旁通的思考本领,不管是在什么领域,都会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用细心之眼,去发现值得思考之处,成功来得有迹可循。

关于独立思考能力

  我想,保持思考力,随时修炼自我,这是大部分成功人士具备的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独立思考能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