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错位思考当算是理智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错位思考当算是理智的思考

2017-08-18 13:45:58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错位思考当算是理智的思考

  同一个时代,同一件作品,同一代人,看同一件事,其错位思考当算是理智的思考。

  日益加剧的竞争和超负荷的工作量,已经给当代女性生活带来了严重的生命透支!尤其是那些在职场中拼搏的女性,其心理承受力已远远超出了她们的负荷力。现代女性不仅仅是面临职场压力的问题,同样还需面对来自家庭的种种压力。故而,现代女性所面临的是来自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她们内心的最大呼唤就是——心累!

  从职场的角度来分析,我们女性要面对的身心疲乏力的现象大致有以下几点:生理枯竭——感觉身体能量被耗尽了,精力不充沛,极度疲劳和虚弱。才智枯竭——感觉有空虚感,有被掏空的想法,会觉得自己的知识无法满足工作的需要。(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情绪衰竭——情绪烦躁,容易发脾气或迁怒于人,对人冷漠无情,没有爱心价值衰落——感觉个人的成就感下降,自我评价也在下降,工作效率低,工作积极性也一再低落。

  基于以上几点目前女性在职场上的压力而导致的疲乏心理,我们不妨来把此危机视为一种财富

  如果我们女性不敢面对或者正视这些疲乏心理,那么我们接下来的人生旅途将会是一团糟。

  因此,我们当勇敢的挑战自我,在工作之余,花一点时间来反省,沉思,发呆………… 甚至于做做自己的白日梦,都可以起到放松,澄清,继而提升自己的作用,这是自我排压的一种方式。

  还可以把自己的压力和親友们坦诚,聆听他人的真知灼见,这是求助于外界的一种排压方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