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茶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茶市

2018-10-12 22:23:53 作者:97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茶市

  教室对面有间大教室,曾经它是何等的光彩夺目

  我刚毕业的那两年,它是国学讲堂。里面的陈设完全就是一个小小的报告厅,各样设备一应俱全。每个周日,还会有家长学生汇聚于此,读绘本、演故事、诵经典。后来这间教室改为了书法教室,翰墨飘香,丹青溢彩。去年还在这间教室里举办过师生书画展。墙壁上、半空中,各类书画作品被铺排的密密麻麻,带给人以极大震撼

  这个学期,因校舍搬迁事宜,曾经的艺术殿堂竟因为面积较大沦落为了仓库电脑桌椅花瓶窗帘垫子科技作品、科学器材…凡是多余东西都塞进了这间教室。过去风光无限,如今无人问津,这间教室仿佛经历了一次浩劫,可没想到这间昏暗萧条、蒙满了灰尘的教室,竟然成为了我们班学生的秘密乐园

  由于窗户都被遮光板遮着,这间教室的光线非常昏暗,学生来到这里就像是偷偷溜进了别人家花园一样乐此不疲地寻找各类新鲜玩意。一块电池,一个纽扣,一列小火车…即便是一个再小不过的小石子都能让他们感到无比的开心

  一天,课间休息时,陈鹏洋来到办公室,告诉我姚芝茹杯子里有茶叶,说了好几遍,我都没当回事。有茶叶不正常吗?我不耐烦地跟他说知道了。等我走进教室的时候大吃一惊:每个人都拿着自己水杯子,每个水杯子里都泡着一小包红茶,还有一根细绳子。学生们有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笑脸盈盈地观察杯子里的茶水;有的三五成群,一边嬉笑打闹一遍互相观察着杯子里的茶水;还有的正仰着脖子细细品味着用凉水冲泡的茶水。所有的人都是一副怡然自得神情大家都很享受眼前的美好时光恍惚间,教室变成了大家休闲娱乐的茶室。

  张馨亓从外面走进来,对我说:“老师,他们都在抢茶叶,三班还有人吃茶叶。”

  我赶忙问:“你们哪里来的茶叶?”

  “任兴运给的。”大家异口同声地说。

  我赶紧去寻找任兴运,“任兴运,你从哪里弄的茶叶?”

  “他是从书法教室弄的!”有人喊到。

  我的天啊,还以为他从家里拿来的。书法教室里的东西能吃吗?我赶紧让他带我来到茶叶所在地。在桌子底下,有一张撕开了的包装纸,生产日期的那一部分被撕掉了,我真紧张,万一学生喝坏了肚子可怎么办。包装纸的反面印着兑奖日期,是今年的十月份。我松了一口气。一瞬间,我想到了一个主意:捉弄一下这群不老实小家伙们。

  我装作怒气冲冲样子,回到教室。

  “喝过茶水的,举手!”

  大约有十来个人。

  “没有经过允许,就私自泡茶喝,你们知不知道这些茶叶已经过期了!”

  教室了沉默了几秒钟后,学生们就上演了一场表情秀。没抢到茶叶的幸灾乐祸,还没开始喝的暗自庆幸,然后就有人像离弦的箭一样跑出教室,冲向洗手间

  还有人在喊:“任兴运,你想毒死我!”

  “任兴运,被你害惨了!”

  ……

  看到这一幕,我真想哈哈大笑。等到那些跑去洗手间的人回到座位上,我又郑重其事地说:“孩子们不好意思,刚才我看错了,保质期是到2019年。已经喝了的同学不要担心会中毒,但是这些茶叶在地上放了这么长时间肯定沾满了灰尘,你们喝的不是茶叶,而是土!另外,不是自己的东西,怎么能随便拿呢?”听到这番话,不少学生长舒一口气。有人却喊道:“任兴运,陪我一杯茶水!早知道就不去倒了,真浪费!”

  我好想知道用凉水泡的茶叶,该是有多么的清甜,让这群小怪兽念念不忘孩子世界就是如此简单,一包茶叶就能制造出一段快乐的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茶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