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不谈亏欠,遇见是劫也是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不谈亏欠,遇见是劫也是缘

2018-10-13 19:45:12 作者:麦兴平 阅读:载入中…

朗诵:不谈亏欠,遇见是劫也是缘

  :提示:点上方↑↑↑散文悦读一键免费关注

  不谈亏欠,遇见是劫也是缘作者:麦兴平   朗诵天天天蓝

  如果没有爱情,你可以选择孤独,如果没有爱情,也没有婚姻,你就选择做一棵高傲的树吧!

  茫茫戈壁,有人欣赏也行,没人欣赏也行,站着,青绿着,也是一幅有温度的画。

  如果拥有了爱情,得到了婚姻,你就选择珍惜。如果你拥有了婚姻,爱情却渐行渐远,你就做把泥土吧!即然一把泥土能塑造成一座废都,也就能筑起许多座废城。

  爱情是遇见后的邂逅。邂逅后的遇见不一定有爱情,遇见是缘,爱情也是缘,婚姻也是缘,亲情也是缘,这个世界就没有无缘无故的相遇。

  相遇了,应该珍惜,应该呵护,一站一站的人生,上来的下去的,擦肩而过的,回眸一笑的,不是每个人都会和你相遇,也不是每个人都和你有缘。

  世界上没有一片相同叶子,世界上却总有许多叶子相遇在同一棵树上,一起发芽,一起清绿,一起飘零父母也罢,爱人孩子朋友亲戚同学同事,相遇了一定如一棵树上的叶子一样,一定是有缘的,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糸。

  相遇是缘也是劫,爱和恨同在,美和丑同在,丑陋和善良同在。爱的越深恨的也越深。爱情是这样的,亲情也如此。

  有个男孩爱上过两个女孩,第一个女孩分手后不报怨,不记恨,真心祝福男孩幸福;第二个女孩分手后,截然不同,她报怨男孩无情无意,她记恨男孩欺骗感情,她一次次阻止男孩的幸福。

  一次,我问第一个女孩,她害你害的那么惨,你为啥不记恨他,还帮他呢?女孩一笑:"相遇是个缘分,能在一起说明我们有在一起的缘分,分手了,说明我们相遇就有分手的劫数,为什么还真心祝福他,帮他呢?"帮他是因为我们有缘,祝福他是因为我俩有过爱的缘分。

  我笑了,是呀!相遇是缘也是劫,即然相遇了就应该珍惜、呵护,如果缘分到了该分手的劫数,不要去记恨/谁对谁错,坦然一笑,祝福对方,终究相遇是缘也是劫。

  人生的遇见有很多,不谈亏欠,无论海角天涯曾经的遇见就是今生的缘分。熙熙攘攘人群,你的世界,我的世界,他的世界,我们只是彼此的过客,相遇了真心相待,浅浅品,深深情,似清茶一杯。

  分手了,不欢而散了,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相遇,每一次缘分,至少他陪你走过,在你的人生轨迹上划过一道风景

  如果没有爱情,就选择孤独吧!如果选择了孤独,遇见是缘也是劫,茫茫人海中,总会有一个孤独的人在等孤独的你。

  人生的相遇即是缘也是劫,不谈亏欠,且行且珍惜,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这个世界吧!

  人生的路途,一定春暖花开。 

  作者:麦兴平,男,原国家协会员,宁夏青铜峡人,工程师,宁夏农学院毕业,曾就读于燕赵中医学校,自十六岁在《少年文艺发表文章以来,有百十篇文学作品发表各类知名报刊杂志,其中《嫂子那件旗袍》《血色黄昏》于九五年在《十月》和《收获》发表。

  朗诵:天天天蓝山东人,朗读牧场主播全国多家阅读成员。朗读爱好者。一缕清泉,半弦明月,扣丝丝馨香,说与知音无限……

  ~欢迎点赞分享~

  阅读更多精彩

  你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散文悦读微信号:swyd996

  长按指纹识别免费阅读

  阅读更多精彩

  你还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花开悦读

信号cnhyk666长按指纹,识别*号:cnhyk666

  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