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怕老的,请举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怕老的,请举手

2018-10-17 00:45:37 作者:黄良其 阅读:载入中…

不怕老的,请举手

  不怕老的,请举手

  文·摄:罗西

  看一个视频,一对台湾的老夫妇,他们勇敢地拍了一组裸体写真,画面里全是生命与爱的光辉

  老人女儿说:妈妈天真爸爸豁达

  这对老夫妇结婚45年了,先生74岁,太太70岁。老先生说,“你活到70多岁后,就敢(拍)了。”因为真的看开了。

  老太太身上还有一道因手术留下的长长的疤,很有象征意义,那就是生命的记录,也是人生的记录。走过去了,那疤就是光阴授以的勋章,我们都活过来了。

  今天之前,都是挣扎,接下的余生但愿都是豁达。

  豁达其实就是干净灵魂

  老去会脏,也看到很多很脏的老人,我年轻时候就对自己说,要引以为戒,不要老的时候成了糟老头。当然,还有心里的脏、行为的脏,这个,更要引以为戒。

  网络里,为老不尊、坏人变老的新闻层出不穷

  我来了,我准备去老年队伍大干一场,挽回老年人颜面,做一股清流

  简单优雅,才是真干净;红尘滚滚,黄着或老去而不污浊,才是真高贵。这是我写给银杏的,也是写给自己的。

  是的,你有本事即将老去或老了还能保持干净、清澈、优雅、高贵,那才是对生命最好的交代

  光阴的故事,就是我们认真地老去的故事。年轻怎么活都活络,青春怎么摆都摇摆。而真正考验个人修养是怎么老去。我的英雄用武之地已经渐渐浮出水面了。真讨厌,仿佛才一首歌的时间,我的青春就不见了。用我母亲的话说,“比母鸡撒一泡尿还短”。母鸡有撒尿吗?

  我现在一脚也已经迈入老年行列了,重阳节这天,是有些尴尬,然后半推半就地去登高望远了。

  刚刚看一个“老物件纪录片,从收录机里放出来的老歌,听得老泪纵横,一位女士说,读小学时听到“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这首歌,现在她快50岁了;而潘安邦唱的台湾校园歌曲“爸爸的草鞋”,一位朋友说,读大学全班合唱过,现在他60岁了……

  一位快80岁的忘年交说:我真的真的很怕老。

  我也是。

  两三年前,陆续有一些老年报刊健康杂志开始向我约稿,我一开始有点不适应,不对啊,我原来不是“全国四大青春美文作家”之五吗?怎么走着走着就被老人们盯上了。不过,我现在适应了,毕竟我乡下的小学同学孙子都上初中了。

  有不怕老的请举手……,快,推出去斩首。

  想开,哪有那么容易。也是在微信里,看到一个视频,一位96岁是精瘦老者,着白色吊带裤,戴白色鸭舌帽,短袖白上衣,戴闪闪亮的袖套,一边玩滑轮,一边唱“亲爱的梦中女孩……”唱得不错,中气十足……围观的人很多,特别大妈那么多,可他还是更愿意低头与小孩说话,这是我观察到的一个细节。他都快一百岁了,还是没有看开,还是希望自己年轻,不仅打扮如此,而且更喜欢年轻人聊天、靠近。他是不甘心啊。不过,不甘心也可以保持年轻态,他看起来也就60岁左右。

  怕老就怕吧,也没有必要硬逼自己看开,我觉得。

  最重要的是,可以老,但是要干净;不脏,老而不腐,就可以了。

  有位作家说,老就是脏啊。

  怎么破?

  怎么才算不脏?

  没怪味,不油腻衣着干净,眉眼清和,内心善良

  在公园里,看见一位四十多岁的女士与一位三十岁左右的男生坐在长椅子卿卿我我,摸来摸去。然后,那熟女就叫那男生沿着我的平常“快走轨道”跑四圈,等他大汗淋漓时,两人再腻在一起,这时,熟女就把脸深深地埋在那男孩汗津津的胸口热气腾腾。她真会享受,闻的嗅的就是那股年轻的味道

  老年人就很少会流汗,流汗也不一定那么好闻。我也常常去高校走走,里面有很好闻的荷尔蒙味道。还有一部电影就叫“闻香识女人”……我要说的是,老去,最怕身上有腐败气息、污浊气味,这是干净老去的第一提醒,是自我提醒,也想分享给他人。

  要让自己显年轻,有年轻味道,必须健康、快乐,如果连锅掉地上也会乐半天,那么你一定会很健康,自然就干净了,阳光了。还有,就是要有爱,爱滋润耳朵面孔皮肤,还有眼睛。你有没有爱,我一看便知。

  再说说怎么保持精神心灵的干净——

  恶最脏。所以,老人坏,会特别恶心

  老去,就是忘了你的那些不好,只记住你待我的那些好。这就是我强调中老年的第二个修习,就是要越来越善良,眉眼就会清澈、美好,进而更智慧、豁达。善良的人,自带光环、自带净化器,也是老去的时候可以保持的唯一的美。再好的修行,不过求得一颗美善心

  (这是体面知识付费年代,若喜欢此文,欢迎点击下面红色框,即可打赏,哪怕1元也是100分的支持鼓励谢谢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怕老的,请举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