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不起的事

2018-10-22 19:02:17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的事

  昨天是辞职第二天,我找了一个兼职,去做综艺的充场观众

  我是七拐八弯加上这个群演领队的。领队是两个人,一男一女。

  我记得集合签到的时候,那个领队姐姐非常高兴地对她的搭档领队说些“这个姑娘可以……”之类的话。一开始,我不是很理解,又想可能我多想了,说的不是我。也就没有在意。

  后来,过了一会儿,一个类似头头的人过来,脸上很是烦躁嘴里不清不楚咕哝些“怎么来这么多人”之类的话。然后让我们男生两排,女生两排地站好。

  然后就开始了挑人。因为来之前说好不刷人,来就要,结果大老远跑过来,又说要刷人,一时间不满声四起。

  这时,那个头头开始喊:“因为只要50人,现在来了太多,工资降为40块每人。愿意的留下,有意见的马上走。”下面顿时议论声四起,但来都来了,谁也不想空手而归,所以虽然都在抱怨,但没有一个人走。

  头头看这情况,没办法,又开始喊:“现在录制时间确定什么时候结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啊,有问题的可以现在马上走。”这个时候,各领队都开始悄悄对自己带来的人说:“别管他,这是刷人的套路,别理就行。”于是,我们又坚定地没有一个人走。

  然后头头开始刷人。我们排成几排,头头开始看颜值,看领队挑人(论跟一个好带头人的重要性)。很遗憾,我是被挑剩下的那个,领队姐姐见状,拉着我的手就带我冲到了已经选好的那群人里面。除去了差不多一半人,被挑出来的依旧有70多人。

  头头见状,眉头紧皱,我听见他打电话说:“……没办法,我也不知道会来这么多人,我已经尽量挑出来些了 ,那些丑的都让我踢出去了……算了,我把这些先带过去,剩下让老板挑吧,我也没办法了!”头头气呼呼挂了电话,“还站着干吗,赶紧带走!”

  突然,头头像想起什么来,又大声嚷到:“没带身份证的也都走,去了也不要。”我一听,立马像蔫了叶的黄瓜,走出了队伍,领队姐姐见状,立马跑来拉住我,我将情况告知,领队姐姐给了我安定一握:“没事,我来帮你办,你先去就是!”

  于是,我跟着大队浩浩荡荡,走了将近两公里,到了地方。这个时候,我们男女又开始各站成两排,让老板挑。说实话,这种像古代选秀一样排排站让人挑的感觉,很难受

  被选中的人,手上会盖一个章,又被单独拎出来,这些就是最终入场的人了。

  然后那个老板开始晃晃荡荡,上下打量挑人。他走到我跟前时,周围一群女生纷纷伸出手,他乐得跟花儿一样,头也不抬,一个一个都给盖了一个没落,到我时,我伸出手,虽然有点不怎么情愿,可这时,他依旧没有抬头,连看都没看我一眼,没盖,走了?真是,气死我了。同时我的心情也瞬间如大石压落,低沉不像话。被人这么挑挑拣拣,还被挑剩了……忍不住抬头打量那些被选之人,我?我去?那个长得那么丑的都……我……我,我真有这么不堪吗?心情难过得无法言表,是愤怒,是羞愧,是自卑

  这时,远处好像嚷嚷着,最后三个名额了啊,最后三个名额了啊,然后领队姐姐赶紧跑过来,把我拉过去,“盖她,盖她,这个姑娘,盖这个姑娘”。同时,几个领队都在争,“盖我的,我的人,盖我的人……”一群手在面前晃悠,一群领队在争。这时,那个老板说:“你们这么争,我到底盖谁啊,阿飞,你带来的几十个人都给你盖了,还抢,好意思你。”阿飞低头笑了笑,转而继续油腔滑调争抢。最后,那最后一个名额,还是给了阿飞的人。

  我没被选上,但这时,我反而松了口气。原来,这还是看领队的面子的,看是谁带来的人。我们队老板主动挑的就只有两个人,一男一女,剩下一个女生自己抢到了,而我,被推推搡搡,依旧没有拿到。好吧,说实话,这时我是有些窃喜的,至少这说明我也不是那么差。这时,领队姐姐过来,看着我,一脸无奈。另一个领队说:“要不我把名额给她吧。”两人商量一番,最后把那个男领队的名额给我了。然后领队姐姐又开始操劳我的参选事宜。忙活半天,我终于进了那些最终人选中。

  一波三折,最后这场综艺拍摄拍到了晚上九点半,我做观众一坐就坐了八个小时,不能动折腾的连我这22岁的老腰,都不堪疲惫酸痛

  这时,和我一样的充场群众们开始骚动,说好四个小时,这八个小时都有了。最关键是,这个时间点,这里又是郊区,而且我们中女孩子居多,这地铁末班车都要错过了。一方面明天要上班,另一方面打车从郊区回到市区,还是夜间高价区段,这将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而提前走的话,也拿不到40块工资,这大老远赶过来,又坐了整八个小时,都白干了。

  然后,就爆发了群里领队和群众的大战。领队怒骂:“当时在你们排队的时候就说了,不确定拍摄结束时间,有问题就离开,你们都不走,赶都不走。现在就别在这抱怨。都TM给我闭嘴!现在坐好,继续!”

  好吧,在领队的强大威亚下,没有一个人反抗,所有人都停了下来,但是,私下的小骚动以及不停的交头接耳依旧无法制止。但是,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拍摄时表面上看起来和谐人数爆棚,就够了。

  我也在焦虑,末班车是坐不上了,打车的费用……刚毕业三个月,前天刚辞职,下个月市中心房租要交……

  愁眉苦展之际,收到了领队男子微信:“你走了吗?”

  我心里一喜,这是要报销路费吗?“没有。”

  “你住哪里?”

  我心里的猜测又坚定一分。“**区。”

  “**区哪里?”

  看来这是要么顺风车,要么报销车费啊。“在***”,我有些激动地答。

  “你明天没事吧。”

  嗯?我有些疑惑,那不是报销车费,是希望我晚上集合赶明天的场? “没事。”先答了吧,看他后面怎么说。

  “要不去我家凑合一晚上。”

  艾玛,晴天霹雳,我……这……不知如何作答,心里的一万个小九九飞过,迅速猜测着一万种可能,各种诈骗,拐卖,强奸等犯罪画面迅速在我脑海闪过。

  “还有一个女的,别多想,我是好心,为了你的安全着想。”

  我……松了一口气,还有一个女生,应该是和我一样一起来充场的,然后被收留的吧,这还真是个好人

  但会不会是拐卖多人?啊啊啊啊啊啊,那我就很惨了,犯罪团伙?

  算了,算了,哪那么多坏人,看他还挺好。

  但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但是打车好贵,下个月还要交房租,我都三天没吃饭了,虽然也是打着这次一定能减肥成功名义,但确实是没钱啊。照以前,我一天四顿都不够啊,打个车那点小钱算什么啊。果然……人一穷,就更容易甘愿为了钱做冒险的事啊。小爷我曾经张口闭口的的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呢?算了,去就去吧。“好吧。”我回复道。

  然后,十点左右,退场了。外面下起了不大不小的雨,地面全湿了,黑漆漆一片。粘腻腻,阴冷冷的感觉在出门的那一刹扑面而来

  然后,遇到领队姐姐,领队姐姐热心招呼我快走。我笑了笑,等待那个男领队。然后我看到了他出来,我跟了上去。然后我看到,他跟领队姐姐一起了,还一起打车,那么,他们目的地相同?那么,他们住一起?那么,他口中那个“还有一个女孩子”不是和我一样的充场人员,是领队姐姐?他们是夫妻?

  所以,这有可能是夫妻诈骗拐卖案?一时间,我心里又是晴天霹雳

  我跟在他们后面,心理忐忑之至。

  最后,还是一起坐车到了他们住的地方。出租车开很远,很偏,我心里就在盘算“我这逃跑都不好淘啊”。

  然后,到了他们家,哦,他们是合租的,他们住的地方还有两户人家。我便心安了很多。他们很好客,忙着收拾东西,还说家里乱,让我见笑了之类的话,让我非常不好意思。我也算彻底放心下来,也为自己这么晚还打扰到他们,还猜疑他们感到很抱歉。领队姐姐给我洗了葡萄,领队男子给我橘子吃,像对待客人一样招待我,让我很感动

  就在这时,我看到,这里是合租,他们仅有一间房,房里仅有一张床。我……我睡哪?一脸蒙圈,不会三个人一起睡吧,和那个领队男子,小爷我男朋友都还没谈过一个呢,一张床……我……

  就在这时,我听到领队姐姐说“要不你去跟房东讲,和房东凑合一晚吧。”“没事,我就这样就行,你们倆睡床,我睡椅子好了。”领队姐姐一脸心疼继续劝说,最后,还是我和领队姐姐睡床,他睡椅子。

  这让我更加不好意思了。忙到这么晚,回家应该好好休息睡个好觉的。结果明明这种情况,还是把我接过来了,我……好吧,有点无措。

  然后晚上,男领队和领队姐姐一起盘算今天收益,算账,然后两人家常化聊天。怎么说,感觉有点微妙。总觉得领队男子在刻意表现些什么,大男子气概?不懂,反正,最后,我就在这种微妙的感觉中,睡着了。

  早上,在两人谈话中醒来。男子催促领队姐姐去洗漱,领队姐姐不为所动,男子微努,领队姐姐起身离去。独留我与男子二人与室中。我们开始聊天,聊到工作,聊到房租,最后,男子竟说:“你听我说,你那房子那么贵,你把房子退掉。”

  “没有人帮我搬家。”

  “我给你搬。”

  “我还有押金。”

  “你提前跟他讲你要退租。”

  “押金不退的。”

  “你那那么贵,搬到这边来,房子便宜,搬到我这儿来,在这间房子里,给你搭张小床,一起住。”

  纳尼?are you kidding me?我干笑了下,“我得赶紧回家了。”

  这时,领队姐姐洗漱完回来了,我匆匆告别,领队姐姐没理我,也没看我,看起来有点生气样子

  男子送我出门的那一刹,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我侧身避开。他又靠着我说:“我跟他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哈?合着他们不是夫妻,那他们?不是夫妻的话,住在一起那至少是男女朋友关系了,“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又是几个意思?一时间,脑子乱乱的。

  我抬头侧眼,他又重复一遍,靠着我低声道:“真的,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不过,不是,大哥,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刻意跟我解释这个做什么?这种一定意义暗示……真的是,让人手足无措啊。回想起走之前,领队姐姐略显生气的模样,我感觉自己好像干了什么不好的事情。缩着脑袋悻悻躲进电梯,道别。

  在地铁上,我觉得有必要做点什么,要说澄清吧,我什么也没做啊,但就是有莫名负罪感。我思虑良久,改了又改,给领队姐姐发了微信,先是夸赞了她一番,然后表达感谢我,最后祝福他们俩生活美满,生意蒸蒸日上。我觉得我的祝福撇清了某些关系,但明明就什么关系也没有,我又在撇清些什么呢?脑袋乱乱的。我觉得能说的我都说了。但是,领队姐姐没有回复我。

  我心里很失落,低沉沉的。可能因为我昨晚的突然闯入,确实造成了些什么影响吧。心理突然非常愧疚,对领队姐姐。

  然后感叹,男人啊,怎么能那么容易为一个什么也没做,什么也没付出,仅仅是年轻的,素不相识的女孩子,轻易至一起生活,长久陪伴的人,那么于不顾呢?轻易说出“我和她不是那种关系”“你在我这跟我一起住”的话呢?

  出了地铁,又下雨了。手挡在头顶,一路小跑着回到了家。摸着我的小床,纷乱的心好像找到了归宿,安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对不起的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