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群山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群山后

2018-10-23 15:09:13 作者: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群山后

  埃布罗河河谷的那一边,白色的山冈起伏连绵。这一边,白地一片,没有树木车站阳光下两条铁路线中间。紧靠着车站的一边,是一幢笼罩闷热阴影中的房屋,一串串竹珠子编成的门帘挂在酒吧间敞开着的门口挡苍蝇

  天气非常热,浑身的汗不断冒出来。老板娘坐在窗台前,抬眼看了一下里边的斑驳墙上的表。巴塞罗那来的快车还有四十分钟才能到站。列车在这个中转站停靠两分钟,然后继续行驶,开往马德里。

  老板娘看着来来往往,背着包的旅行人人们没有笑脸,匆匆走过老板娘的酒吧。却很少有人想买一杯。

  这时,有一对儿年轻人走来。男孩儿背着旅行包,女孩儿一手挽着男孩儿的胳膊,另一只手扇子似的往脸上扇风。女孩儿虽然戴着帽子,但那个小脸儿依旧通红通红。

  小可怜肯定是热着了。老板娘看着这对儿小夫妻想。“要来一杯吗?我这儿的啤酒,冰镇的,味道没的说。”

  咱们喝吗?女孩儿已经坐在了靠窗口的位置,脱掉了帽子,眼睛询问男孩儿。

  天真的挺热的。男孩说。

  要来一杯吗?老板娘又问。

  咱们喝啤酒吧。

  男孩儿冲老板娘大喊:来两杯。大杯的。

  老板娘听道男孩儿要两杯,这才起身。这该死的天气,实在太热了。老板娘晃荡裙子走到吧台开始打啤酒,找了两个杯垫,准备端给这俩小夫妻。

  老板娘把冰镇啤酒放在小夫妻身边。女孩儿眺望远处的群山,男孩儿则专注的看着女孩儿。山在阳光下是白色的,而乡野则是灰褐色的干巴巴的一片。

  女孩儿说:它们看上去象一群白象。

  白象?老板娘想笑,自己每天看着远处的山,也没有想到会是一头白象。顶多是一顶帽子,或者就是山。年轻人,就是有丰富想象力

  老板娘对这对这个女孩儿有了兴趣。反正也无事可做。老板娘就坐在原来窗前的位置,假装拿起报纸耳朵却直愣愣想听这对儿小夫妻的对话

  这可不是偷听,只是找乐子。要不这么热的天气,如何熬过去。

  我从来没见过大象。男孩儿说。

  没见过?那你肯定也不知道小王子中的那头装在肚子里的大象吧。

  你说什么?男孩儿问。

  没什么

  老板娘听着这样的对话,觉得那男孩儿挺无趣的。也就不打算再听下去。恰好,有人要买最新出来的饮料。转身招呼别的客人去了。

  还没忘完手头事儿。就听到女孩儿冲男孩儿大叫:那就请你,请你,求你,求你,求求你,求求你,千万求求你,不要再讲了,好吗?你再说我可要尖声叫了。

  男孩儿闭嘴了。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老板娘想这一定是闹了不愉快了。有好戏看。

  一阵风让人稍微舒服了点。

  女孩儿用手指抱着酒杯,看着远处的农田和树木,一片云影略过良田,透过树木,她看到了大河空气中,除了汗水味,还有这大河飘来的一些混着泥土的味道。潮潮的。

  本来我们可以尽情欣赏这一切的。本来我们可以舒舒服服的享受生活中的一切的,但是现在,你根本不懂我。

  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啊。

  不,不能了。

  我们可以拥有整个世界

  不,我们不可能了。

  怎么不可能?

  一旦他们把它拿走,你我便永远失去它了。

  "我不希望你去做任何你不想做的事——不过,在我认识人中,很多人做这种手术是再正常不过的的了。而且很方便的。只要你想,我是不勉强你的。

  不勉强?你是在跟我说,你不勉强我吗?

  是的。男孩儿依旧肯定地说。

  手术?什么手术?凭着女人直觉,老板娘立马把眼睛往女孩儿身上大量,目光转向女孩儿的肚子。微微隆起,估计是。

  老板娘不打算再听他们说话,起身离开座位火车快到了。远处已经听到了声音。老板娘看着即将上车的小夫妻。把他们留在座位上的酒杯收回来,杯中还有一口未喝完的酒,是那女孩儿的,老板娘一下泼到了地上。转身进了店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群山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