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爆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爆发

2018-10-23 17:09:19 作者:6499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爆发

  今天中午吃饭,偶然听见旁边一桌在讨论关于跳槽,其中有一个人工作了几年了,但是工作却已经换过快20份了,这样基本上每份工作都是做完实习期就完了。为何有这样的结局,我的总结就是三分钟的热血和持续性的懒惰

  对于刚出来工作的人,外界新鲜事物无一不令人向往特别是从小到大第一次的完全的要“独立自主”而感到兴奋迷茫也是会有的,但是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喝喝鸡汤,打打鸡血就上“战场”了,然后你到了工作岗位很兴奋,特别是第一份工,座位才坐没多久,你可能就已经在自行脑补画面了。

  工作开始,开始美好规划,你的热血来了,干的很厉害上级领导也是很欣赏你,可是一般企业实习期一两个月很正常的,而你偏偏半个月后就开始泄气了,原因千百种,其中工作的无趣消磨意志努力工作却得不到上级认可想象待遇自己现实中的相差甚远是听得最多的了。可是换位想一想,才实习期呢,还在开始阶段呢,以后的路还长着呢,现在就这样了,那以后还怎么过啊?

  还有人说自己是听见别人说金融赚钱就去从事金融了,看见现在网络产业也很赚钱,自己也兴冲冲去搞。拜托~大哥啊~你就业难道都是这样的三分钟热度的吗?那我说路边的卖早餐小贩也是很赚钱啊,真的没骗你的啊,那你为什么不去?

  当热血不在,就开始迎接大家最怕的“敌人”——懒~懒死了~曾经学校我的老师问我们:你们出去了,能吃苦吗?然后有自己说:我想你们能吃,但是苦能不能吃就不一定喽!其实我的结论就吃不了苦,就像同样的工作,不同的人,勤奋好学的最好结果不错;而那些偷工减料混日子的每一个能走的长久的。

  其实很多人刚开始是不懒的,在学校都是勤奋的人,但是在出来工作后因为环境影响而被懒人群体给同化了的太多了,这就是所谓的“羊群效应”。并且,懒这种习惯一旦沾上了,会像毒品一样会让人上瘾的。想想别人在辛苦工作,你在忙里偷闲,老板也没有发现工资还是和那些辛苦的人一样多,但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这是不能容忍的存在,而且你浪费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以后成功机会

  当你在工作中抱怨时候,有没有想想自己是不是在这个群体中被“平庸”化了,曾经的美好规划都是三分钟热血,之后就没有之后了。我们一直以来在假想的敌人第一个不是,而是自己,只有自己才会因为局中人的身份而忽略了另一个你的存在。其实,现实中更多的失败是自己给的,不然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会喊着如果在后悔,但现实就是这样。

  对自己狠一点,把主动权争取多一点,那样,你在命运面前才有更多的话语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爆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