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迷离劫》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迷离劫》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10-22 02:5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迷离劫》观后感精选10篇

  《迷离劫》是一部由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执导,张曼玉 / 让-皮埃尔·利奥德 / 娜塔莉·理查德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迷离劫》观后感(一):《Irma Vep》(1996)

  2007-03-11 13:36:56

  一部很有实验气质的电影。

  片名来自Vampire字母的打乱重写。

  错综的镜头带出迷乱的剧情。

  独特处理手法令人发生兴趣

  张曼玉和前夫甜蜜的初次结识。

  《迷离劫》观后感(二):一部有些无厘头纪录片

  看到一半我就忧愁极了!亏得无厘头电影里还有点亮点。一个让人分不清好坏同性恋者 还有一亮点偷珠宝偷得莫名奇妙…不是我对待电影向来有始有终原则的话,能看过一半就不错了。 抱着到结尾可能就会理解意义所在心态坚持看完了。只能怪我学识不够 确实没能把他看明白。一部有些无厘头的纪录

  《迷离劫》观后感(三):就像现实生活片段记录

  刚开始看的时候怀疑不是电影,到maggie被小绵羊带回家又不自觉要看下去,觉得有趣了,结果不知不觉就那样完了,很突兀不可思议,却意犹未尽。那个骑绵羊仔的女孩可爱哟!

  感觉就像截取了一件平常的现实生活片段,从中却窥见很多东西,结尾也像现实生活一样,而不是像书中的故事那样给予圆满交待。不是娱乐片,但值得一看。

  《迷离劫》观后感(四):一部陶醉在混乱中的电影

  “这就是法国电影”——片中很自信的表明了作者立场,法国电影或者说法国人就是不能让人觉得他们和谁谁一样,也确实本身就不一样。曼玉的一身紧身衣开拓了性用品商店新的市场。现场的长镜头走位着实需要演练好几遍。恍惚中电影就这么着了,大家都很放松,又都有些肯定想要表达的东西,但又都不是什么重要的。我想大可把很多都放下,像导演那样,在胶片上作画。

  《迷离劫》观后感(五):法国电影里的张曼玉

  其实一直不明白戏中的导演雷奈为何要拍一部默片,看到记者采访Maggie说的那段才明白,法国导演,电影工业之外的那些导演,他们为自己拍电影,才不管大众接受什么。也是很酷啊。Maggie在丈夫的电影里真的都非常迷人。有一个段落很有趣,新接手的导演不明白为什么要用中国演员,奥利维耶好像也是在用这部电影给出答案那段时间他拍了好几部张曼玉做主角的电影。

  《迷离劫》观后感(六):皇帝新衣

  编:能有头有尾自圆其说的叫剧情片 你要是发现你无法正常讲一故事那就按散文来拍 大不了可以叫实验电影 只要披上这件新衣服 别人基本没有谁好意思说三道四 前提是你得具备皇帝一样的气魄胆识

  导:靠表现状态来讲故事也不容易 那要消耗很多肾上腺和卡路里

  演:要不是冲着张曼玉 谁看呀

  镜:结尾 非起来了 曼玉那气质 很松弛

  # #

  《迷离劫》观后感(七):小摩托

  张曼玉从工作室中出来已经是深夜,街上一个人都没有。我就在想千万不要在这时候出现一个男的..千万不要...接着一个骑着绵羊仔的金发女孩从天而降“你可以坐在我的绵羊仔上,但是会有点像耍杂技。”金发女孩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太紧张了,车子都没扶稳...虽然喜欢的人就坐在自己旁边,但金发女孩还是很冷静的说“不要跟别人说你坐我的绵羊仔来,否则我会丧命。”然后开着小摩托载着喜欢的人行驶在塞纳的左岸。她得多开心呐。

  《迷离劫》观后感(八):其实就是一个记录片

  是描述MAGGIE去法国参加一个老片重拍的工作,那个过气的老导演对她异常赏识赞美同事表面上也相处融洽愉快。最后以导演突然失踪主角另外易主的转折才让我精神有所振奋的。本片唯一的亮点应该是最后电影里播放的电影,那是老导演失踪前自己剪接的片子。黑白默片处理,加了很多蒙太奇手绘处理。相当睿智先锋

  感觉最后的那个形容词非常恶心。但是脑子里缺货也是没有办法的。喜欢的人可以找来看看。(我的还是正版的活活)

  《迷离劫》观后感(九):法国电影中的Maggie Cheung

  这部电影相信除了文艺青年没有人会坚持看完……

  时尚之都巴黎在镜头下显得晦暗,阴冷沉重影片中的法国人也是那样的不堪入目——黑眼圈粗糙皮肤凌乱头发,沉重甚至神经表情,来自中国香港的Maggie Cheung反而显得洋气不少,画面色调也是潮湿阴冷的氛围,就像散发着潮气的阴天的上海弄堂

  相比美国的洋气,欧洲显得沉重许多……

  故事嘛,不要紧,反正它不着重在讲故事……

  这部电影也太夸Maggie Cheung了吧……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这部电影第一次让我明白了剪辑力量原本枯燥无味的电影,在那样的剪辑之下,居然显得那样的生机勃勃,凸显了电影的魅力……

  这是一部不错的戏中戏。

  《迷离劫》观后感(十):我有点惊讶

  这是部有点无厘头的故事,因为似乎没头没尾。突然她就来了,又突然就结束了。似乎有一段含而未发的感情,也许两段,细节不起眼回味却无穷。但主角确实是她,也必须是她,戏里戏外都是一样。同样是老公老婆,陈凯歌是拍成洗发水广告,Tim Burton是拍成永远的神经病,这个拍的有神韵,有深爱。

  不卖弄镜头,突然出现的两段短暂的卖弄一下子惊住你。在塞纳河边风吹起坐在摩托车后座上的Maggie的发,后面是虚焦的灯光,绝美。Maggie突然魇住去真做女飞贼,偷了宾馆女人项链,跑到天台大雨正倾盆。她呆立在楼边良久,手上的珠宝滑落下尘世万千灯火中,惊艳

  被涂画过,眼里射出光线的张曼玉是最后的结尾,留下片子,她平静离开了。

  至情至性无所不能为。

  所谓法国电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