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信 | 终于收到众人表白,但似乎也没什么值得开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信 | 终于收到众人表白,但似乎也没什么值得开心

2018-10-23 16:30:06 作者:贱嘴 阅读:载入中…

来信 | 终于收到众人表白,但似乎也没什么值得开心

  亲爱的大人们

  下午在教室里刷到今天的推送内容是啥其实并不重要,一看到贱嘴的标题,心里就涌起了莫名兴奋。不是没想过给你们写信,可是过去遇到的那些觉得自己过不去的坎,睡了一觉以后似乎就都迎刃而解,因此也就一直没有动过键盘

  但是!这次真的不一样!因为已经睡了好几觉,也仍然没能解决……

  故事是这样的。

  我从小成绩尚可,官衔不少,爱好很多,脾气随和,基本属于很讨老师家长喜欢类型。一直也属于那种女生缘很好的男生小时候会更多的跟女生玩在一起,直到高中才越来越多的跟男生们厮混。即便如此,身边也一直有很多玩得很好的小姑娘

  但是有一点,自始至终,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女生对我表示过想要交往想法

  毕竟没有那种人见人爱的英俊面孔,也没什么特别出众地方,所以也没觉得不正常。但从去年年底开始,这样平静的生活就好像一下子一去不复返。一个、两个、三个,年纪小的、年纪大的、家境好的、长得漂亮的、脾气相投的,甚至还有男的,一个接一个就跟商量好了一样过来跟我表白

  我承认,一开始我是兴奋的,因为这应该证明个人魅力增长。但时间一长,这画风也就变了,而这也让我越来越头疼

  看到这里,谋大人也许会开始一番“有花堪折直须折”的说教,但是我却完全没有这样的想法。一开始我还不知所措求助同学爹妈,但是慢慢的我却发现,如果再继续这样下去,我就快要招架不住了。而且,因为儿子从没谈过恋爱,现在二老似乎也来劲儿了一样不停的催促,慢慢地从战友成了对手……

  身边也有换女友如翻书的同学,但是我始终觉得应该坚持结婚前提的恋爱。由于专业原因未来发展以及方向还很迷茫,而且平时课业工作很忙,空余时间不是学习就全泡在健身房,无论是经济能力还是个人素养都不完善,所以我觉得无论如何现在都不是适合恋爱的时候

  究竟该如何礼貌又明确的终止这样的情况,又该如何跟这些表白的朋友们继续和谐相处相信这样的问题一定难不倒女粉众多的两位大人,如果顺带着能传授一些摆平爹妈的方法,那小弟定将多烧三炷高香。

  不知应该是喜是悲的ET

  :就像之前的推送里面谋大人说的,其实写到这里,我大概已经大概有了一个思路。有人表白,证明自己通过努力得到了肯定。至于是选择单身还是与人为伴,只要自己觉得舒服,觉得幸福,就足够了。至于拒绝,还是明明白白说出来就好,相信会有人理解吧。最重要的,说白了其实,应该就是没准备放弃现在一个人的自由…….><

  不过想想还是选择发给你们看看希望能给你们一些力量一直做下去。

  ET:

  怎么有一股莫名的喜感……

  本来想跟你插科打诨乱说一通,不过看你真心实意,我还是好好回答一下!

  读完你这封来信我还是挺高兴的!毕竟像你一样的聪明懂事有趣直男不多!

  一、人的恋爱观是多元的,并不是非黑即白,非对即错的。

  你身边那些换女友如翻书的同学,只要不是玩弄对方情感,只要在其中投入真心实意的情感,乐在其中享受其中,我觉得完全没问题。

  同理,你“应该坚持以结婚为前提的恋爱”,也并没有任何不妥

  不用一看到换女友如翻书的同学就从道德谴责他们;当然,他们如果觉得你这种观点是呆若木鸡、毫无生趣,那也是他们视野狭窄

  二、恋爱和生活,这两件事也并不是矛盾的。

  你提及到你目前不想恋爱,是因为对专业、对未来迷茫、课业很忙,又或者经济不达标……这些都不是问题。因为爱情发生本身就是你生活的一部分

  很多人都觉得,当自己思路清晰了、经济达标了、课业不忙的时候再去恋爱,会更得心应手,但是爱情的随机性很强,爱情才不管你思路清不清晰、经济达不达标,课业忙不忙咧。

  我是觉得,你可能还是没有遇到让你心动的人。

  如果遇到了让你心动的那个TA,别去考虑其他的,把对方和爱情纳入你的生活规划

  如果对方是个男的,也要试一试!能答应我吗?!

  三、“究竟该如何礼貌又明确的终止这样的情况,又该如何跟这些表白的朋友们继续和谐相处?”

  你这不都自问自答了吗?五个字:礼貌又明确!

  另外我要说的是,不要老想着还能和被拒的那些朋友们“和谐相处”。如果你礼貌又明确地拒了对方,他们觉得不能做朋友了,那就不做朋友了呗。

  四、摆平爹妈的方法。

  没啥好的方法。沟通良药

  就这样。

  谋大人

  亲爱的ET:

  你在来信中提到的问题,谋大人基本上都一一解答了,我只想就一点再深入诠释一下。

  你在来信中说,“我觉得无论如何现在都不是适合恋爱的时候。”以一个和你可能经历类似过来人的观点看来,这是非常错误的。

  曾几何时,我也如你信中写的一般,“从小成绩尚可,官衔不少,爱好很多,脾气随和,基本属于很讨老师家长喜欢的类型。”这样的类型,在学校的恋爱市场中,其实是会受到瞩目和欢迎的。

  但当时的我,也紧抱着,我要好好学习放眼未来,不能被这些小情小爱什么的,牵绊住了前进的步伐,甚至一直到大学,我还存着这样的念头

  现在回头去看,我是多么后悔,没有在青春尚好的时间,谈一场尚好的恋爱,享受那份之后再不可得的无忧和纯真

  要我说,其实无论哪个年龄,哪个阶段,都是适合恋爱的时候。而哪个年龄,哪个阶段,也都有不去恋爱的借口顾虑

  重要的是,就像谋大人说的,你是否遇到那个让你心动的人。

  其实世间一切成功的恋爱,究其原因,不过都是在对的时间,对的场合,遇到对的人。

  现在面对众人表白,你觉得有些烦恼,不过是因为表白的人里面,没有让你心动的人,仅此而已。

  但一旦那个人出现,无论是她还是他,都请你把握住,好好的,痛痛快快的谈一场恋爱,好吗?!

  最后,送你一首很符合我最近心情歌曲,虽然窗外气温骤降,但只要有爱,屋内依旧春意盎然,不要让这春天,从指间溜走好吗?

  amor27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提问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