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钟大师与胆小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钟大师与胆小鬼

2018-10-25 23:30:14 作者:阿萝 来源:睡前故事板 阅读:载入中…

钟大师与胆小鬼

  钟大师与胆小鬼

  一

  钟大师与他的小鬼第一次见面时,正在委托人家里,捏着法诀将一个厉鬼打得魂飞魄散。小鬼刚好路过,见到这一幕后尖叫着穿墙而过。

  几秒种后又尖叫着跑回来,抱住钟大师的大腿,瑟瑟发抖:“大师救命,隔壁有鬼!”

  钟大师顺手捏了个法诀,将隔壁那个不成气候的吊死鬼超度了,望着扒在自己大腿上的小鬼摸了摸下巴

  这个小鬼不也是鬼吗?

  二

  钟大师是钟馗后代,虽然年纪轻轻,但在阴阳二界颇有威名,见过的鬼怪不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法力高深胆小如鼠的鬼。

  小鬼是个失忆的小鬼,他漫无目的地飘荡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凶的天师。

  后来发现待在钟大师身边,没有厉鬼烦扰,他壮着胆子,哭唧唧的抱着钟大师的大腿,死都不肯走。

  这种身上没有孽障的鬼魂,多半是黑白无常忘记勾才留在世间,钟大师怜悯他,准备等下次遇见黑白无常的时候把他交出去,让他到地府等待投胎。

  连吊死鬼都害怕的小鬼,留在世间怕是要被吓到魂飞魄散。

  三

  然而钟大师一直没有遇见黑白无常,倒是和这只傻乎乎的小怂鬼处出了感情。他每天给小鬼烧零食吃,拄着下巴看他像个仓鼠一样抱着薯片咔嚓咔嚓吃个不停,眼里不自觉就溢出了笑意

  小鬼见他盯这么久,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手心里是咬了一半的薯片:“你要吃吗?”

  钟大师揉了揉小鬼的脑袋:“我是人,吃不了鬼的食物。”

  小鬼若有所思的看了看手中的薯片,抿着唇将钟大师还没来得及烧的零食推过去:“这些给你吃。”

  他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钟大师,一直到钟大师无奈地拿起零食咬上一口,才开心地露出笑容

  钟大师明明吃得是酸溜溜的话梅,不知怎的竟然品尝出了甜滋滋的味道

  四

  日子天天过去,钟大师习惯了腿上随时会多出一只小鬼挂件,也习惯了每日给小鬼挑选新的零食。

  然而分别猝不及防的到来了。

  那是普通的一天,钟大师照例去捉鬼,小鬼也和往常一样抱着他的大腿瑟瑟发抖。唯一不普通的是,这一次他们遇见了黑白无常。

  “钟大师好。”黑无常冲他挥手:“这个厉鬼是阎王点名要的,我们先带走了。”

  白无常则将目光放在钟大师的大腿上,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黑无常301,你看他像不像前段时间失踪的实习生?”

  鬼怪太多了,只有两个黑白无常实在忙不过来,便训练了无数实习生,培训成功就可以上任。然而前几天,黑白无常200号带着实习生来人间实习,却弄丢了一个。

  当时他们找了很久,连工作放下了,没想到是跟在了钟大师身边。

  五

  距离小鬼离开经过了小半年,钟大师家里堆着的零食已经有一人高。

  这日他将新买来的零食放在零食箱里,轻轻叹了口气

  小鬼成了黑白无常,以后想要见到恐怕要靠缘分。不过以小鬼那种胆量,真的不会在勾魂时被厉鬼吓哭吗?

  他正想着,一只白嫩嫩的手突然伸了过来,一把抓住最外面的零食袋子

  钟大师一回头,小鬼正盯着零食咽口水感受到他的目光,抬眼冲他露出个甜甜的微笑

  六

  送小鬼回来的是黑无常301号。

  “阎王说了,他胆子太小,当初实习的时候被厉鬼吓到失忆,这次回地府又哭了一路,实在不适合这份工作,但他实力强,地府不舍得放弃,想让钟大师磨炼他几年。”

  黑无常301耿直的复述了阎王的原话,钟大师正在给小鬼烧零食,听到这,嘴角带了笑:“那便让他在我身边待着吧。”

  待上几十年,他便和小鬼一起回地府,到时候,小鬼胆子再小,也有他陪着。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购买板板新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钟大师与胆小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