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就是让彼此放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就是让彼此放心

2018-10-26 08:27:1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就是让彼此放心

  林妹妹爱耍小性子,爱生气,这是大家对林妹妹的映像。如果你仔细读过《红楼梦》,你就知道这个认知片面的。

  原本黛玉自在荣府,一来贾母万般怜爱,寝食起居一如宝玉,把那迎春、探春、惜春三个孙女儿倒且靠后了;就是宝玉黛玉二人的亲密友爱,也较别人不同,日则同行同坐,夜则同止同息,真是言和意顺,似漆如胶。不想后来忽然来了一个薛宝钗,年纪虽大不多,然品格端方,容貌美丽人人都说黛玉不及。那宝钗却又行为豁达,随分从时,不比黛玉孤高自许,目无下尘,故深得下人之心,就是小丫头们亦多和宝钗亲近。因此黛玉心中便有些不忿和猜忌。而宝玉却天性所禀,一片愚拙偏僻,视姊妹兄弟皆如一体,并无亲疏远近之别。如今与黛玉同处贾母房中,故略比别的姊妹熟惯些。既熟惯便更觉亲密,既亲密便不免有些不虞之隙、求全之毁。由此,黛玉时常思量,常因不放心时常与宝玉耍小性子,爱生气。

  后来,在第三十二回中,黛玉知道史湘云在贾府,因心下忖度着,近日宝玉弄来的外传野史,多半才子佳人,都因小巧玩物上撮合, 或有鸳鸯,或有凤凰,或玉环金佩,或鲛帕鸾绦,皆由小物而遂终身之愿。今忽见宝玉也有麒麟,便恐借此生隙,同湘云也做出那些风流佳事来。因而悄悄走来,见机行事,以察二人之意。不想刚走进来,正听见湘云说“经济”一事,宝玉又说“林妹妹不说这些混账话,要说这话,我也和他生分了”。黛玉听了这话,不觉又喜又惊,又悲又叹。所喜者:果然自己眼力不错,素日认他是个知己,果然是个知己;所惊者:他在人前一片私心称扬于我,其亲热厚密,竟不避嫌疑;所叹者:你既为我的知己,自然我亦可为你的知己,既你我为知己,又何必有“金玉”之论呢?既有“金玉”之论,也该你我有之,又何必来一宝钗呢?所悲者:母亲早逝,虽有铭心刻骨之言,无人为我主张;况近日每觉神思恍惚,病已渐成,医者更云:“气弱血亏,恐致劳怯之症。”我虽为你的知己,但恐不能久待;你纵为我的知己,奈我薄命何!想到此间,不禁泪又下来。待要进去相见,自觉无味,便一面拭泪,一面抽身回去了。

  正直宝玉忙忙的穿了衣裳出来,忽见黛玉在前面慢慢的走着,似乎有拭泪之状,便忙赶着上来笑道:“妹妹往那里去?怎么又哭了?又是谁得罪了你了?”黛玉回头见是宝玉,便勉强笑道:“好好的,我何曾哭来。”宝玉笑道:“你瞧瞧眼睛上的泪珠儿没干,还撒谎呢。”一面说,一面禁不住抬起手来,替他拭泪。黛玉忙向后退了几步,说道:“你又要死了!又这么动手动脚的。”宝玉笑道:“说话忘了情,不觉的动了手,也就顾不得死活。”黛玉道:“死了倒不值什么,只是丢下了什么‘金’,又是什么‘麒麟’,可怎么好呢!”一句话又把宝玉说急了,赶上来问道:“你还说这些话,到底是咒我还是气我呢?”黛玉见问,方想起前日的事来,遂自悔这话又说造次了,忙笑道:“你别着急,我原说错了。这有什么要紧,筋都叠暴起来,急的一脸汗!”一面说,一面也近前伸手替他拭面上的汗。宝玉瞅了半天,方说道:“你放心。”黛玉听了,怔了半天,说道:“我有什么不放心的?我不明白你这个话。你倒说说,怎么放心不放心?”宝玉叹了一口气,问道:“你果然不明白这话?难道我素日在你身上的心都用错了?连你的意思体贴不着,就难怪你天天为我生气了。”黛玉道:“我真不明白放心不放心的话。”宝玉点头叹道:“好妹妹,你别哄我。你真不明白这话,不但我素日白用了心,且连你素日待我的心也都辜负了。你皆因都是不放心的原故,才弄了一身的病了。但凡宽慰些,这病也不得一日重似一日了!”

  黛玉听了这话,如轰雷掣电,细细思之,竟比自己肺腑中掏出来的还觉恳切,竟有万句言语,满心要说,只是半个字也不能吐出,只管怔怔的瞅着他。

  至此后,林妹妹不再对宝玉使小性子的。爱就是让彼此放心。

  小兰对于自己的老公原是很放心的,从不怀疑老公的行踪花销,从不翻阅老公的手机电脑。小兰对自己也是很放心的,她的一颗心只惦记着如何把小家庭经营好。他们的爱已淹没在柴米油盐中了吧。

  由于女儿文章在网上投票,她打开老公的手机想把女儿的文章推送到老公的朋友圈。只是没想到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东西,一个叫做燕儿的与老公的互动真真是一对苦命鸳鸯,愣是让小兰这个“夜叉”给阻隔着。

  小兰放下手机告诉自己:无论多么怀疑,都不要轻易捅破那层纸,冲动魔鬼,会毁了这个家。带着微薄行李和受伤的心灵,告诉家人公司安排进修,小兰开始寻找儿时的梦中情人大千世界里,以梦为马,随处栖息。经过半年的山水交流,小兰梦中情人早已随风远逝,见时心若止水。途中结下的新欢,那也是只有在酒精作用下才会说出缠绵情话,只有在半醉半醒间才会有抵死的缠绵,真真玷污了爱情这个美好的词。

  到底,她是爱老公的。半年的分别让小兰明白,无论多么浓烈胭脂总会在斑驳的流年里褪色。深爱着老公的小兰知道,如果质问老公的话,他一定会说他们只是在开玩笑,而或许他真的是在和人开玩笑。

  带着微薄的行李和丰盛的自己,小兰回来了。家依然温馨,女儿依然可爱,老公比以前更温柔体贴。原来那个燕儿真的只是一个玩笑。

  婚姻里,彼此放心才是琴瑟和谐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就是让彼此放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