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虎山长城,老旧岁月里的老旧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虎山长城,老旧岁月里的老旧故事

2018-10-27 19:32:58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明史·兵志》记载:“终明之世,边防慎重,东起鸭绿,西至嘉峪”---题记

  现在,我站在虎山长城之上表达我对它的青睐,那些远古硝烟和如铁雄关的赞美暂且搁在一边。横卧在中国大地之上,它便是不朽的象征。不管是千古遗留,还是旧址重翻。

虎山长城,老旧岁月里的老旧故事

  无数个春秋辗转,它历经了战争安宁过渡,围绕五千年的华夏文明,领会过硝烟弥漫暴戾,与时光一起沉淀成一部不朽的青史,依旧屹立在世人的眼前。

  鞠一捧不息的鸭绿江水,看那写意江山如此锦绣,我在历史缝隙里寻找着前尘蛛丝马迹。翻新的历史里没有兵燹罹祸,江山还是天高地阔,一片安然。

  打开历史的篇章,你一跃而出。盛世之时,你只需负责岁岁无恙,以千古的姿态撑起锦绣之邦。纵是历史遥远,谁又敢忽视你曾经不可一世芳华

  历史的渡口,总是有无数的猜测确定并驾齐驱。而你,在一次次的验证中终留下了东起点佐证。从此,没人会在意念土壤刨根问底

  从明朝开始经过多少的风云变幻你才卸下一身铠甲不卑不亢地走到今日?现在,我站在远古的遗址之上,看长河落日,看岁月静好。

  千年的时光,井然有序的站在我的眼前,那些很慢很慢的日子已悄然走远。我虔诚费劲地行走着,踏着每一级厚重石阶。而我的灵魂却装着泰然自若样子在这段历史的轨迹流浪

  扭过历史的头,我似乎看见旧岁月里老旧的故事,穿过一扇厚重的大门,总是有一章一节可以回顾的往昔值得我去阅读。站在十月的中央,我没有汉服唐装的装饰,只是以二十一世纪的姿态极尽寻觅。

  上上下下的石阶,我在回应着一个铁马金戈的传说;上上下下的年代,我在领略一段历史的重生。云深处,天高,虎山挺拔出长城大写的不朽,沿着历史的河流,一路向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