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天有鱼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天有鱼吃

2018-10-31 18:39: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天有鱼吃

  天天有鱼吃

  文/赵元波

  小花猫和妈妈带着钓鱼竿一起到河边去钓鱼。

  看到一只狸花猫钓到了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鲤鱼,小花猫垂涎欲滴羡慕不已,对妈妈说:“要是能吃到一条鲤鱼该多好呀!”

  妈妈说:“很简单,要想吃鱼,你可以自己钓呀!”

  小花猫说:“可是,我不会钓鱼呀!这样吧,你给我钓一条鱼不就得了?”

  妈妈说:“孩子呀,今天我给你钓一条鱼吃吃,那明天、后天你想吃鱼的时候该怎么办呢?你呀,长大了,得学会自己去钓鱼吃了。学会了钓鱼,就会天天有鱼吃,想吃什么鱼就钓什么鱼,再也不用依靠别人,那多好呀!”

  小花猫极不情愿地点了点头,可是一想到鱼的美味儿,立刻来了兴趣说:“那,你现在就教我钓鱼吧!”

  妈妈点了点头,就在河边,手把手地教起了小花猫怎样钓鱼。怎样找寻钓鱼的地点,如何投放饵料,怎么穿蚯蚓,悉心指导不厌其烦。小花猫呢,学得认真心无旁骛,不放过其中的任何一个细节。初学起来,笨手笨脚的,鱼儿根本不来咬钩。可小花猫呢,在妈妈的指点下,不断总结失败教训,慢慢地摸索出了一些经验,到天快黑的时候,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鲤鱼。掌握了钓鱼的本领,今后呀,想吃鱼就自己来钓,不用依靠别人,天天有鱼吃呢。

  别人给你一条鱼,你只能吃一次;掌握了钓鱼的本领,你就天天能有鱼吃,想吃什么鱼就钓什么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天有鱼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