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记忆中最早的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记忆中最早的事情

2018-11-08 22:11:3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记忆中最早的事情

  人选择去记住的那些事是个挺奇怪问题。我记忆中最早的事情是四岁时候的一件事.当时我躺在小床上,小床的床位围着蓝色的有翠竹床围,我感到快乐,想睡了。床围外还亮着灯。我看不到灯光下母亲和蓉蓉姐在做什么。蓉蓉姐是个好女孩,她有事会犯“横冲直撞”的毛病,一旦犯病时,她身旁总免不了会有小摆设要遭殃,被她碰翻而打破,蓉蓉姐个子高,肤色深,让我总感觉她的胳膊是一块酱牛肉

  听到细语生,那是蓉蓉姐在小声地念着书,听得我很有催眠作用,我的眼皮垂了下了,模模糊糊中分布不清是梦是真。就在这时,门“吱呀”一声,我又睁开眼睛,是蓉蓉姐端着一个盘子走了进来,显然她在设法不发出声音,但那双鞋子却又响又会发出吱嘎声,使的她力不从心。她用很低沉的声音说“妈妈,对不起,我觉得有点饿,你要不要来点?”

  妈妈只是小声说“小声点,妹妹睡着了。”

  “我会小心的,不会吵醒她。”蓉蓉姐说。

  蓉蓉姐从床围的一角探进头来窥视了一下小床上的情况,我连忙闭上眼睛,我听到妈妈小声说“妹妹真是一个可爱的小宝贝,你小时候可赶不上她一半懂事,你总是特别的磨人。”

  从床围转回身的时候,蓉蓉姐撞到了桌子汤匙调到了地板上,发出“镗啷啷”的声音。母亲略带责怪地说“蓉蓉,你也是个乖孩子,可是你的小心点儿,不要横冲直撞,毛手毛脚的。”

  蓉蓉姐委屈地说“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她踮起脚尖走出房间,这一来鞋子吱嘎吱嘎的想的更厉害

  不想让妈妈责怪蓉蓉姐,我小心翼翼地叫着“妈妈。”

  “什么事?宝贝。”

  “我没有睡着。”

  妈妈根本不理会我的暗示,只是说“吵着你了吗?”

  “没有,妈妈,姐姐吃的什么?好吃吗?”

  “白煮鱼,还有糖浆塔。”

  我欣喜若狂的答道“哦。”

  停了一会,妈妈从床围后面现身了,她收了拿着一个小匙,小匙上有一小块糖浆塔“诺,小嘴张开。”

  我张开嘴。这真是一个极乐世界美妙天堂,那一小口糖浆在我嘴里,好吃的令人难以置信

  “你马上乖乖睡觉去。”妈妈的声音带着警告

  “哦,好的”我乖乖地说。妈妈又消失在床围后面,我翻过身朝着她坐着的那边,见到灯光中闪现的翠绿色的竹从,口中还残留着糖浆塔的味道,房间里又有人有人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听起来格外令人安心,太令我心满意足了。很快我就睡着了,沉沉地睡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