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因决定性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基因决定性格

2018-11-14 19:03:54 作者:刘胖子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基因决定性格。这句话你信吗?

  很多人将它奉为真理。但是,你思考过基因与性格之间的关系吗?

基因决定性格

  科学研究表明,一个人成年后的精神状态行为模式乃至思维,很大程度上是由童年父母养育模式决定的。

  只要通过科学方法,回溯自己的童年往事针对性地做出调整,人的性格并非完全不可改变

  你是否有过这种感觉:认为自己与身边的人格格不入

  为此,你很焦虑。但越焦虑,就越没有安全感

  私下里你找最好的朋友支招,却被告知是“性格问题”,无解。

  网上甚至有人告诉你,一个人的性格是由基因决定的。你之所以交际能力不行,很难与人共情,都是因为DNA(脱氧核糖核酸)中与生俱来的“缺陷”。

  尽管你不开心,想怒吼,想发泄,想喝酒,想抽掉一整包烟。然而现实如此,不情愿也只能接受

  但是,这一切真的无法改变吗?

  每一个孩子渴望获得爱。

  但是,因为成为父母并不需要通过资格考试,所以,注定了有些孩子的渴望得不到满足

  更为不幸的是,父母也是从孩提时代过来的,他们的童年也未见得幸福。他们甚至会在无意识中,将自己的童年阴影继续投射在孩子身上,一代传递下去。

  大众往往以为,决定一个人性格、智商的,是他的DNA。

  但其实不然,人的可塑性极强,童年时接受的养育模式,才是决定一个人未来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基因决定性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