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冬的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冬的风

2018-11-20 08:33:5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冬的风

  还没有冬的冷峻,已有了冬的声音。呜呜…….从西北急匆而来,卷起一地黄叶,吹散白云朵朵。

  砰砰砰,哐当当,捅开了虚掩的门,钻进了拉开的窗,好像要把你到来的音讯以最快的速度传递家家户户,角角落落。墙根里晒太阳的几位老奶奶,拢着被你吹乱的银发,异口同声的说:“这冬来的好快呀!”拄起拐棍,迈着小脚儿,相互招呼着:“咱们屋里,咱们屋里。”追逐飘叶的孩子们,听老奶奶们说冬天来了,拍着小手欢呼起来:“冬天来了,下雪了,我们要堆雪人打雪仗啦!”兴奋劲儿随着空中的叶子飞出了院外。

  你呀,也真不客气!多少黄里透着绿的叶子还在留恋鸟鸣缠绵枝干,数落着夕阳,却被你快刀斩断,纷纷落下,以你的急性和霸气宣誓——一个旧王朝的灭亡,一个新政权建立

  你就这样来了,暖阳里吹响了冬季的集结号,无奈的树叶做着你的随从,检阅着每一块裸露的土地,你要大地把所有的着装都换成凝重的灰色,让所有的枝干都脱得利利索索,你要用犀利目光拷问自然中的一切:你进取了吗?你奉献了吗?

  瞬间,天庭里落满了厚厚的杨叶,连忙把一盆开得正旺的白菊端进屋内,我要留住秋天的尾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冬的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