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冬天写成一首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把冬天写成一首诗

2020-11-26 19:00:27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冬天写成一首诗

  冬天青面獠牙,冬天冷清傲气,可是我还是愿意把冬天写成一首绝美的诗。

  冬天拉开序幕的时候就漫天花雨,冷风细雨带着孤傲拒人于千里。

  冬天的早晨玻璃窗上可以写出爱人的名字,随手画出你的轮廓好像眼角还带着笑意。

  冬天的麻雀古灵精怪的淘气,不怕城市的车水马龙,不怕经常腾空的烟花,经常探头探脑的出现玻璃窗外,经常蹦跳在街角广场,像是在寻找爱情或者前世记忆的东西。这灰色的不起眼的小东西,点缀了城市,点缀了冬天阴沉沉的天气。

  冬天的大树倔强的像一头毛驴,没有满枝丫的叶子,脖子梗得要戳破天的样子,是和谁在赌气?是留不住的叶子还是不打招呼就南去的候鸟亦或者是秋天不管不顾的把它又丢进漫长的冬季里?呵呵,果然爱闹脾气的人都可爱的要死,哪怕只是一棵呆头呆脑的大树,也可爱的无法言语。

  冬天的夜晚漫长的像童话世界一般,被窝也温暖无比,那个季节都不能代替。曾以为生命中不能缺少很多东西,才发现冬季的一床被子就满足的要死。哈哈,这话某人听了又会被气到吹胡子。其实每次他只是吹到了额前的发,那样子帅到像刚刚下凡的仙子。原来仙子也有男女,我爱的人就是。

  冬天的日头早早的回到山的那一边去,是回家和温暖的粥,还是回去围着火炉给爱的人讲春天的故事?

  冬天玻璃门内的活草每天都伸着脑袋望着外面的天地,想知道到底什么时候我才会带它们出去晒太阳,到底什么时候门外吹进来的风不那么干冷的让人着急?我抚摸着它们鲜亮嫩绿的叶子,告诉它们外面的银杏发芽的时候就带它们出去。

  冬天雪后的原野银装素裹一望无际,游玩的人每一步都像走在童话世界里,老农望着白雪覆盖的大地,眉梢眼角都是笑意,他说雪下埋着无限的生机,明年春天大地会长出无穷尽的生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把冬天写成一首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