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敢真的去动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敢真的去动手了

2018-11-20 18:49:31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敢真的去动手了

  不涉及原则性问题不要和学生较真。我们面对的是学生,是孩子,他们在成长,他们是一个个鲜活生命个体,有优点就有缺点,你把他们削成为一个模子,不科学也惹人讨厌。

  比如学生迟到这件事,为了让他们按时到校,养成守时的习惯。那么首先他们提要求,比如早读是6:40,我们要求6:35到校,道理给讲清楚,因为你清早可能遇到小意外,比突然肚子疼要上厕所,坐车车子毛病等,五分钟是给自己留有余地。我们班主任自己要认真做学生的榜样,6:35一定到。

  学生6:35分来了,那就好,6:40之前来了也行。当然,如果迟到了,就必须有惩罚,有时是扫地,有时是罚站,视情况而定。这几天早晨温度都到零下5、6度了,那就迟到者站在教室里读。要不然,他在外面呆久了,身上有多冷了心里就有多怨恨主任容易激化矛盾不利于我们工作的顺利开展

  但是关系到学生安全身心健康诚信考试方面的问题,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而且要较真。比如生病立即和家长联系,让学生去医院就诊。

  二是不要和家长较真。认真做好和家长的联系工作,力争家校联手,让学生安全顺利成长。但是,家长的有些话认真对待,比如老师你把孩子学习抓一抓,就当真,当然他不说我们教学也是认真的;有些不敢当真,比如就跟你娃一样,不听话了就打,就不敢真的去动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敢真的去动手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