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考试成绩不代表一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考试成绩不代表一切

2022-03-26 03:31:5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考试成绩不代表一切

  为什么一次小小的期中考试如此牵动着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心呢?我想都是应试教育惹的祸。

  检验学生和老师优秀的标准是什么?一定是成绩。学生考得好,在老师家长学生眼里就是好学生,其它什么品德修养了,关心集体、同学了,一切忽略不计。老师所教学科考得好,就可评为优秀教师、班里总成绩好,就可评为优秀班主任,就可以拿一等奖金。你教学科成绩差,那么,在校长、老师、家长、学生心目中,你就是不合格的老师,哪怕你学富五车、才高八斗,文章写得呱呱叫,也不看这个,看的是你会不会抓分。班主任再爱学生也不能说明你班主任工作做得好。

  一次小小的期中考试能说明了什么?惹来各路人士如此重视? 这是畸形发展的教育。教育的目标是什么?中国教育向何处去?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人才的标准是什么?……这些问题,我们必须三思了。办好教育,国家就兴旺发达,反之,国家、民族就要面临着灭顶之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