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来,绘一幅家乡水墨丹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来,绘一幅家乡水墨丹青

2018-11-21 19:26:4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来,绘一幅家乡水墨丹青

  也许人生正步入秋的年龄,今秋我特别关注,非常喜欢。吃罢午饭,常到三楼顶上举目眺望,远山近树层林尽染,如同水彩画般。

  学校北面是连绵起伏的群山。俺家乡的山没有高耸入云挺拔,没有郁郁葱葱繁茂,没有千姿百态俊秀,只有像父亲一样稳重宽厚,像母亲一样的朴实无华

  随着秋意深入山体变得灰暗,倒是那些成片拥在山腰上的菠萝叶(学名槲树)越发金黄灿烂起来。我想那一准是秋姑娘织给山爷爷毛衣坎肩儿。山爷爷穿上这鲜艳的毛坎肩儿高兴极了,要不他怎么会那么具有精气神

  山脚下是随处可见的小老杨。年轻点的越经不住秋姑娘的甜言蜜语,从上到下被穿上一身黄装,找不出一点儿绿的色彩。不过,我是很喜欢的。尤其是看到那些成排或成片的年轻战士从容淡定成熟威武,敬慕之情油然而生

  我也挺喜欢那上些年纪的大杨树顶端和外围的叶子开始渐黄,里面和底下的还是绿色。同一棵树上黄绿颜色的叶子自由搭配交织一起,青春之中蕴含成熟,成熟路上青青张扬。这正像我们五十不足四十有余的70后。

  再近些,是一大片山楂林。山楂叶子一片暗红,风一吹来,好像能听到簌簌的响声。“是啊,冬天快要到了。冬天到了春天就不远了。”我自言语地说。

  前几年,我是那么渴望进城,向往城里的高楼大厦窗明几净塑胶跑道操场无尘。现在尽管在城里买了房子,反而想去的念想日渐弱消。我看惯了这里的山,这里的树,这里的孩子。眼前的景色让我迷恋

  人生至秋,我要努力为家乡绘一幅水墨丹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