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持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保持自我

2018-11-21 22:22:48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保持自我

  小学发生过几件很尴尬的事,直到今天,我依旧会把这些事拿出来作为一个警示提醒自己仔细考虑某件事是否应该去做。

  小学时老师喜欢学习好的同学来担任班干部,这大概应该算是个传统,似乎从父母上学时就是如此的。那么点“职务代表着被老师认可,代表着学习好。很有幸,那个时候我属于好学生,所以老师委任了班长。在我们村的那所小学,一个年级仅仅只有一个班,一个班也只有三十来个孩子,可班里却有三个班长,一正两副,我是那个主管学习的副班长。

  那个年纪,最喜欢拿着鸡毛当令箭的。想想如今,单位的某个领导事情多些,都会大家反感讨厌,骂他拿着鸡毛当令箭,可想而知曾经的我,必然是被同学们讨厌的。

  尽管小学里遇见的事都是鸡毛蒜皮小事,可我依旧在矜矜业业的干着自己的“工作”。小学时我们是被要求写周记的,类似日记一类的,不过是一周一篇。忘了是什么原因,大概是某次写周记之前有人提说当班干部影响学习之类的话吧,有人就率先表态说自己不干了,而后尽然一个一个的跟风。如今想来,那个率先表态的人,大概也并不是真心不想当班干部,而影响学习一类的话,完全只是个借口罢了。我们上小学那会,学习任务其实是特别少的,每天考虑最多的还是如何去玩。

  某一周的周记,真的有好几个人同学写的是不想当班干部一类的内容,我也是其中之一,可那并非我所想,只是觉得别人都如此,我不跟风,就是不合群,会被大家孤立。直到如今我还记得,周记交上去的那一周,班主任老师的课我总是上的心惊胆战,生怕什么时候老师就宣布换班长,把我那点比芝麻还小的所谓“官职”给撤了。

  其实,自小我就特重视别人对我的看法,生怕被孤立或者变成别人眼里的另类,可偏偏自小我就不善于交际,我所做的最多的就是跟风。还好,随着年龄增长,看了好些微博名句,也读了好些书籍开始知道“圈子不同不必强融”,也开始刻意的改变,试着不去在乎别人的看法。每次脑海里一遍一遍纠结要不要做某件事的时候,就会翻出小时候的那件事来比一比。其实,从小到大这种怕被别人觉得不合群或者怕被别人说三道四而做过的违心的事,真的太多了,好些事做过的一瞬间,心里就生出了悔意,可已经无法挽救。

  有时候也会自嘲,委屈生活了二十多年,我也是够厉害的,可这何尝不是自作自受。活的率性,也变成了一种奢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保持自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