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村妇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村妇女

2018-11-21 22:57:54 作者:6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农村妇女

  在农村女孩子还未出嫁以前,在家就是一个宝,什么都不用操心,只管无忧无虑快乐生活着,可谓是在雨空里过日子

  小琴的朋友托她找一个年轻保姆,她想到了去娘家村子里找一个。

  小琴专门为此事往娘家跑了一趟,才坐下 就跟妈妈说到:妈,一个朋友叫我帮她找一个年轻点的保姆带娃,你看村里合适的吗?话音才落,她的妈妈就说到:这年头哪个大姑娘会闲在家里,都去外省打工去了。

  小琴的妈妈跟她闲聊了起来,说到:现在村里的年轻人都没有在家里的,有 的 去 读 大 学了,有的书读不好都去打工了。这些年轻 人在外面钱也挣了,还有得耍。在家倒还容 易学坏,小伙子不是赌就是动摇西逛的,女 孩子也只能随便选个人嫁了。

  小琴说到:现在的一些年轻人特享福,在家父母啥也不要他们干,而且吃得好穿得好,生为农村人却不像农村人。不过话 又 说 回 来了,时代在不断地进步,生活水 平 也 提 高了,有福不享,难道还想过苦日子吗,这不是傻嘛。

  不过结婚后就截然不同了,尤其女孩子。就像小琴娘家的一个大姑娘,未出嫁以前像朵花一样漂亮,可水灵了,在家父母啥也不要她干,可是婚后像变了个人似的。

  这位女孩子结婚后没多久就怀孕了,因为 嫁的是农村人,土地种着,家里 还 养 了 两 头猪,鸡也喂着。可丈夫又在外地打工,她 咬着牙还不是要干这些活。以为在怀孕的时 候婆婆会帮着她一点,可是也指望不上,婆 婆家农活也很多。

  就这样,这位小媳妇渐渐熬成了婆。后来有了两个女儿身材严重走样,以前那个指如葱根,肤如凝脂,身材极棒的女孩彻底不复存在了。由于繁重的劳作让她变得越来越粗糙

  脸上全是斑,油肚是一圈一圈的,到了冬 季手上全是细裂。岁月夺走了她的美貌,确 切一点应该是无奈的生活夺走了她的美貌 。不过上帝为她关上一扇门就会为她 开 启 一  道窗。

  她再也不像以前那样软弱无能,而是变得非常的坚强。干农活能顶一个男人,一天就往地里跑几趟,回家还要喂鸡喂猪,而且还要照顾两个女儿。

  她经常跟她的女儿们说:你们要好好念书,不然就得像妈妈一样辛苦,妈妈好后悔没听你外婆的话,要是当初妈妈把书念好,就不会在农村过苦日子了,你们可要用功哦。

  这里农村传统观念还是挺重,她的婆婆经常要求她再生一个儿子。过了半年,差不多过完年后没多久就怀上了。但这次她的男人没有去打工而是选择留在家里,觉得媳妇太辛苦了,等生完孩子后再去打工。

  外地人都觉得这个地方的农村妇女能干 ,就没有什么不会的。但他们不知道,这些农村妇女在娘家的时候可是啥也不会的,是农村里的婚姻让她们变得越来越强大的。

  有一次小琴去姑姑家走亲戚,刚好他们家在砌墙,顺便她也帮姑姑煮煮饭。

  砌墙的水泥工有几个女的,小琴还想着:一个女的干这活,不是耽误工作 吗 ,要 力 使 不出,还容易矫情。可通过一天的观察,小琴发现跟她想的完全不一样。

  那些女的早早就来到小琴 姑 姑 家,穿 好 围裙,戴好帽子手套开始拌砂浆了,拌 好砂浆就一桶接一桶的拎去给师傅砌墙。要 用得到石头的地方,两个女的就合伙用手推 车去拉。她们干得很认真的,有女性的地 方,一般就不缺乏话题,可她们连句玩笑都不开的在那埋头苦干,这个精神不得不让小琴佩服。

  快到十二点了,可他们的领头还不叫休息 ,看得小琴怪不好意思的,这个时候了早该吃饭了,可他们还一个劲的干,像 不 会 饿 一样。

  到十二点多的时候他们准备休息吃饭了,这几个女的干活不含糊,吃起饭来也不含糊 。看着她们吃饭好香,一口气能吃三碗,而且碗还不小。不过也正常,干那么重的活如果不这样吃哪来的力气啊。

  吃完饭后,他们回去休息了一个小时,然后又冒着大太阳开始干活了。

  小琴给他们热了壶水,可没一会功夫就喝完了,一天下来要喝好几壶,可见他们不知流了多少汗。

  到晚上六点多,眼看天就要黑了,可他们 还在那一个劲的干着活,像不知疲倦一样。 其中一个妇女很特别个子不 高 ,还 相 当 的瘦,瘦到连微风都能吹走那种,可几个女 的当中数她最能干。从早到晚就一直低着头 的在那忙,小琴觉得好不可思议,那么瘦小身体,哪来的那么大的能量。其他的妇女 偶尔还有休息的时候,可她就没有。

  她还比较实诚,当其他女的在那慢一点她就催,并说到:赶紧干啊,难道你们不 想 休 息了。其实这活一天干不完还可以明天干的 ,但通过这一点反应出她可贵人品

  三天过去了,小琴姑姑家的墙砌好了。在短短的三天里,小琴看到了农村妇 女 们 的 强大。

  这些女人外表,她们很普通,甚至还显 粗糙,对于她们而言,也希望自 己 漂 漂 亮 亮的,可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 ,她 们 没 有 选择,只能日复一日的劳作着,直 到 身 体 佝偻皮肤堆满皱纹

  可能有人会问:她们可以跟老公一 起 去 打 工啊?但是,他们都走了,家里年迈的 老 人 和念书的孩子咋办?所以,她们情愿委 屈 了 自己,也要顾全这个家。

  她们付出劳动力很大,但收入却很微 薄,可她们就想为家里增加点收入,苦点累点又何妨。

  这里的农村妇女真的很能干,她们不知疲倦的付出值得赞颂。

  想到这里,小琴觉得好羞愧,在家闲着带娃都喊累,如果像她们那样辛苦还不呼天喊地啊,所以人要知足,不要总是看到自己哪哪不如人,要想想比自己辛苦几百倍的人都还在默默的付出,自己有什么理由不坚强、不付出、不往前看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农村妇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