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村的健身方式之练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乡村的健身方式之练武

2016-07-10 作者:孔建君 来源:孔建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9日中午,星火实践队调研组电,在金围村陈某家进行了乡村健身的相关访问,以了解农村人的健康方面问题。

  7月9日11点30分,调研组派出两人去金围村访问村里有名的练武健身人员陈某,陈某热亲招待并乐意配合我们完成这次的访问。陈某指出:现在农村人很多都是外出打工,不出去打工的也就在家里看看电视或者串串门聊聊天,这样的日子太不应该了,时间被浪费身体没有得到很好的保健,所以,农村里应该赶紧的建设起可以供人们活动的场地,现在的在这个农村里最多的健身方式就是练武了,为什么是练武呢?因为我们村和隔壁几个村的以前都是练武的,现在的老一辈子的人都是有练武功地的人了,平时没事耍一下,还会带着自家的孩子或者孙子一起练,不过这些一般都是自己在家里练的,农村没有足够的场地和设施,就只能这样了。

乡村的健身方式之练武(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陈某介绍说:14岁开始和村里很多同龄人练武健身,当时为的是舞狮舞龙以参加活动,曾经参加过省级的舞狮比赛获过奖很多,后来渐渐地越来越少接触了,因为很多人都组建了家庭,为了钱外出打工,现在舞狮也只有过年或者有活动才去,他自己任然有保持着练武的习惯,这个习惯让他身体10几年都没有什么问题。每年过年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回来都要来练舞和舞狮,不仅是为了强身健体还是为了某个好兆头。

  所以,在这个金围村里,还是有着以前留下来的健身方式的,只是因为环境和家庭等因素,很多人渐渐的顾此失彼,忘记了身体健康才是生活的本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