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蒋劲夫“家暴”骗婚前女友:家庭暴力,报警有用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蒋劲夫“家暴”骗婚前女友:家庭暴力,报警有用吗?

2018-11-22 13:45:08 作者:西水的口袋 来源:俪人公馆 阅读:载入中…

蒋劲夫“家暴”骗婚前女友:家庭暴力,报警有用吗?

  这几天,蒋劲夫家暴事件微博上闹得沸沸扬扬

  我们先来理一下事情发展

  2018年7月,蒋劲夫微博公开恋情。随后,多次在社交媒体恩爱。11月20日,蒋劲夫女友晒出自己的受伤照,按时蒋劲夫家暴。稍后,蒋劲夫承认家暴,并公开道歉,遭网友讨伐。蒋劲夫好友为其抱不平,公布恋爱细节,称女方假怀孕骗婚,交往期间与多名男生发生性关系。11月21日晚,女方再次表态,说因为蒋劲夫家暴导致流产。22日凌晨,男方好友再次发声,晒出聊天截图和书面证据,称蒋劲夫受到女方所托的黑帮威胁,开价十亿日元(约6000万人民币)。

  双方各执一词,尽管主流声音认同“对家暴零容忍”,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网友支持蒋劲夫。他们的理由有三:

  1、女方不简单,蒋劲夫打人可以理解,“如果朋友的爆料是真的,蒋劲夫应该忏悔的是为什么没有把她打死。”

  2、家暴是指家庭成员之间的暴力,蒋劲夫和前女友没有结婚,所以不算家暴。

  3、上升到民族高度,“打一个日本女人怎么了”“要相信中国人”……

  网友的评论真是震碎我的三观

  首先,无论女方背景复杂行为多过激,打死人都是要负很严重法律责任的。更何况,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剥夺别人的生命。其次,家暴不仅限于家庭成员之间,2016年3月1日出台的《反家庭暴力法》对同居的男女朋友同样有效

  最后,明明是情感纠纷,为什么要上升到民族层面

  正如昨天DG辱华事件曝光后,外国模特说的一样:我们都是上帝孩子,我们应该对每一个人每一种文化给予尊重。中日关系确实复杂,但没必要仅仅因为她是日本人就上纲上线

  真相不明作为自媒体,我们不好站队。但今天想说的是,如果遭遇家庭暴力,受害者可以做些什么?

  家暴不可容忍

  在几千年的传统文化里,特别汉武帝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以后,中国女人就被当成男人附属品。按照传统的逻辑:我修理我的物品,有什么错?修理物品当然没有问题,物品也不会反抗,但这个逻辑忽略一个最重要事实前提女人是和男人一样的人,不是物品。并且,男人和女人没有等级之分,不是统治者与被统治者的关系。

  时至今日,大家普遍认同“打女人是不好的”。但男性的认同不够深刻。男人以为,女人在体力比不上他们,打女人有欺负弱小嫌疑。他们的想法并没有错,甚至对自己已经有一定道德要求,但本质上还是虚荣表现。他们没有领悟性别平等人权的平等。但比起更加传统的老一辈,他们算是还不错的。

  老一辈,特别是在东北地区,男人打女人的行为相当普遍。觉得女人上不了台面,不应该参与大事,甚至以打女人作为“man”的象征,并以此炫耀。本质上还是物化女人,持强凌弱的大男子主义。无论是从行为还是想法,都是非低级的。

  女人很难改变男人的这种想法,体力也很单薄,但如果女人和女人团结起来,力量不容忽视可怕的是,女人从不觉得自己和其他女人是一个群体,而是把自己和丈夫看做一个群体。他虽然打我,但我们是一家人,当有别的女人参与进来,即使是为受害者提供帮助,她们也会本能排斥。所以,即使男人打了女人那么多年,女人们还是一盘散沙,一点作为也没有。

  究其原因,女人也没把自己当成独立个体

  你首先是你自己,其次才是你丈夫的妻子儿子母亲妻子、母亲都是社会角色,而你才是你的本质。所以,当他伤害你,即使他是丈夫、儿子,他都是别人。别人伤害你,你应该学会保护自己,体力不济,至少应该有保护自己的意识

  怎样通过法律制止家暴?

  正因为在体力对抗中不占优势,所以我们不赞成和施暴者正面对抗。很多人说,你可以选择报警。但单纯报警很难解决根本问题。

  看过一则新闻,一名女子长期被丈夫殴打 ,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在这之前,该女子曾八次报警,均被“夫妻间的事”为由拒绝出警。妻子死亡后,丈夫被判刑六年六个月,出狱后仍对第二任妻子家暴。

  在中国,不仅夫妻默认“家丑不可外扬”,邻居甚至执法都会觉得夫妻争执,动手是正常的事,不太方便插手。除非有凶器出现警方才会认定是故意伤害罪。而即使丈夫被拘留,回家后面对曾让自己吃牢饭的妻子,怒火中烧,更严重的暴力行为是有极大可能的。

  更何况,有暴力倾向人群里不乏亡命之徒,我有位二婚的亲戚曾被丈夫要挟“你要是敢离开我,我就把你儿子和侄子弄死”,有理由相信他能做出这样的事。执法者不是个人所有,无法时时刻监控有犯罪倾向的人,正因为这样的威胁,她在婚姻里忍了十多年(经常打架,但女方也反抗)。

  所以,报警是可行的,但面对施暴者后续报复,我们该怎么办?

  我认为,家暴行为只要发生一次,你就应该下定决心离开他。搜集证据(甚至用一些手段),通过法律离婚,不要藏着掖着,把自己曝光在更多人的目光下,让人群去守护你的安全

  日剧太太小心轻放》里讲到家暴的问题。

  知花是一名主妇。恋爱的时候,他对她很好。婚后第三年,开始露出凶残面孔地板上滴一点水,饭菜不合胃口,没有站在门口迎接……任何细枝末节的事情,只要他想,都可以成为家暴的理由。

  他常说,我都是为你好,并在家暴后诚恳的道歉,保证以后不会。但知花身上的伤痕从来没有减轻过。最初被朋友发现的时候,她藏着掖着,等到她实在受不了提出离婚时,丈夫顺手将桌上的水果刀插入知花的腹部,说“你求我,求我我就带你去医院不然你就只能等死。”

  知花没有死,一切被朋友送她的监视器录下来,成为故意伤害的证据。她终于摆脱噩梦般的婚姻,走到人间

  面对家暴,女人不肯离开的原因无非有两点:1、对男人抱有幻想期待他变好。2、没有独自生活能力

  针对第一点,我想说,一个人在意识清醒状态下对你动手,基本是没有戒掉暴力的可能,要知道暴力是会上瘾的。另外,即使你对男人还有情,但任何时候人身安全都比爱情重要。至于第二点,就只能靠女人自己,无论婚姻生活有多幸福,一定要有独立的思想和说走就走的财力

  — end —

  作者,西水。

  被困国企樊笼,渴望思想自由的90后。

  相关阅读

  《娜扎撒娇视频曝光被骂狐狸精,荡妇羞耻什么时候能结束?》

  《流量女王赵丽颖:新剧上线新婚美满,穿得不高级怎么呢?》

  《唐嫣罗晋结婚:幸福可以拯救演技吗?》

  《阚清子再恋小鲜肉青春喂狗,姐弟恋的亏还没吃够?》

  《“傻甜白”嫁“花花公子”:赵丽颖会幸福吗?》

  商务合作,请扫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