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往直前吧,会有一双手臂属于你,把你从黑暗的泥沼里拉出,然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勇往直前吧,会有一双手臂属于你,把你从黑暗的泥沼里拉出,然后

2018-11-24 06:10:19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直没有办法割舍的歌里面,有一首叫“爱上张无忌”。

  小时候看苏有朋版的倚天屠龙记只当这首歌是个片尾曲,长大之后再来细听,满耳都是赵敏对张无忌的爱意

勇往直前吧,会有一双手臂属于你,把你从黑暗的泥沼里拉出,然后

  明艳的,外露的,刻骨的。

  记得小时候喜欢的还是周芷若,年轻女子身着粉衣,柔柔弱弱地喊一句无忌哥哥,张无忌每每望向那双翦水的眸子眼神,我一直以为那就是爱的模样

  直到赵敏的出现

  以前我一直觉得赵敏是一个心机深重恃才傲物的女子,这样才把张无忌给轻易骗了去,直到初一的时候读了原著,才隐隐觉得,也许张无忌自始至终爱的,都只是赵敏罢了。

  赵敏这么聪慧的一个人,怎么能感觉不出来对自己喜爱,就算只有一点,那也是喜爱。

  这一点,甚至赵敏认识得要比张无忌自己早得多。

  所以她去阻止了婚礼,所以她让张无忌答应她三个条件,所以,她有勇气底气众人面前,说出“我偏要勉强”的话。

  世间无数种勉强,大多都有一个有恃无恐前提

  说到底,大多数人的内心深处,大抵还是藏着一个周芷若。

  有一些不自信,被周遭的一切牵绊着,有太多的顾虑限制,最后变得对任何事都有一些不确定和不安全感

  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也许最先做的事情不是去确认对方的爱意,而是停下来仔细想想自己有什么值得对方去爱的,有时候越想越多,连带着对着一段感情也不确定了起来。

  而赵敏不同

  赵敏即使有着千般万种的顾虑,想爱便去爱了。

  趁着这份爱的浓烈,她迫切地想要知道确切答案,因为她有信心,对方是喜欢自己的。

  当她一身青衣来抢婚的时候,我就明白,这种肆无忌惮,究其一生都没有办法学到一点皮毛

  都说那句“我偏要勉强”是对爱情勇往直前,是炽热的,耀眼追求,实则如果不是赵敏有着七成的把握,也不会这么冒然地来勉强一段可能根本存在姻缘

  她不过是,看透了张无忌那颗无处安放的心。

  张无忌在被她抢婚的时候,用了太多冠冕堂皇理由,甚至“违背大义”这样话都说了出来,可就是不愿意提起自己喜欢周芷若。

  我想那个时候赵敏应该是放心了的,眼前的这个男人心底里的爱情是属于她的。

  这就像是,你跑去问母亲要买一颗巧克力的糖钱,母亲数落了你半天,最后还是拿出了钱,并且还叮嘱你路上小心一些,不要感冒着凉。

  因为你知道,母亲一定是爱着你的,你明白就算这次惹了母亲生气,下一次给她做个按摩就好了,母亲也不会真的和你生气。

  这一份的要求,就是有恃无恐。

  但这一份有恃无恐,放在爱情上来看,却是无比困难

  不像家人们有着血缘关系羁绊,不像老友间数十年如一日的默契,爱情里面,本身就充满着患得患失满目茫然,靠着荷尔蒙维系的事情终究看起来还是不可靠,所以在一段感情里,往往就扮演了周芷若的角色

  我一直是无比羡慕赵敏的,她无比相信爱情,也相信她爱的那个人爱着她。她有感情里的聪慧和狡黠,还有最需要自信

  试着再多自信一点吧,一段感情里,只有两个人都坚信着爱情,才得以长久

  要说真正地勉强是永远都勉强不来的,而那一句“偏要勉强”,是在相信对方的感情的同时,对两个人关系的坚定

  说出这句话的同时,自己没有了退路,往后踏一步便是万丈悬崖,但是往前走一步,就是你的怀抱

  在全文的最后一章“不识张郎是张郎”里,周芷若把张无忌带到了藏在暗处的赵敏的旁边,企图在张无忌的嘴里听到最爱芷若妹妹话语,怎知张无忌最后说的是,与赵敏是刻骨铭心爱恋

  这一句刻骨铭心的爱恋,是偏要勉强,最好的注解。

  被人爱着,是很美好体验

  而爱上喜欢自己的人,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幸运

  所以,多一些信心吧,与其自己憋闷在心里,不如去问一问你爱的人。

  无论你做什么,你都会知道,有个人会一直站在你的身后,温柔得看着你,这便是有恃。

  而当你做任何事情,有着一些或大或小的情感变化,也不要忘了,率直地把心中的想法说出来,这便是无恐。

  无论你是周芷若还是赵敏,都祝愿你有一段不一定要刻骨铭心,但是细水长流的感情。

  有些时候勇往直前一些也不用怕,因为你知道你说出偏要勉强的时候,会有一双手臂属于你,把你从黑暗泥沼里拉出,然后拥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