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私心不为我,全心全意为众生,救度利益众生不着相,不着众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私心不为我,全心全意为众生,救度利益众生不着相,不着众生

2018-12-12 01:51:49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佛法真理,真理不是妄想的,更不是空说的,要实事求是落实做到的。明白一些空洞大道理装腔作势表面上走形式、搞热闹,只能是自己欺骗自己。自己把自己都能坑害欺骗,对万类的众生能会真诚实意的慈悲救度吗?菩萨要把这个道理思维清楚,你明白的道理再深再透,如果你放不下自我自由自私自利、自傲自大、自了自度、自以为是的我我我,你空想妄想解脱成佛,只能是自己欺骗自己。

  佛法真的没有什么神秘地方,只是用你自己的平常心做一个平凡的人,千万不要搞什么神通、神秘、神奇迷信东西,一定要理信、智信、正信、实信、真信、谛信、深信,信为道源功德母,相信自性清净,本来就是诸佛,又要相信你着相执着业障习气,使你这一尊天真本然的佛不能如理如法的落实做到,只要去掉你的私心执着,即可成佛。

没有私心不为我,全心全意为众生,救度利益众生不着相,不着众生

  即身成佛、立地成佛,不是骗人的道理,是实事是的真话实话,你不能不信,也由不得你不信。如果你不是佛,你再通过修行硬要修出来一尊佛,请问这修出的一尊活佛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呢?如果没有你自己的清净心,就算你修出来一尊佛,这修出来的佛对你自己的烦恼、业障、执着心有用吗?只有你自己的清净自在心、大慈大悲的自心佛,才能真正让你安详做佛啊!

  佛法解脱成佛的宗旨是不取不舍、无爱无憎,对一切应该面对的事相要顺其自然的面对,决定不动自己我我我的爱憎取舍之幻心,明了通达眼前的一切事情皆是缘起性空的幻相假相。对自己面对的一切人事物明明白白地知道、清清楚楚地明白,对一切的事情应机随缘处理,决定不动一念的自我爱憎、分别、执着的心。

  在明白通达了空性真理之后,最关键的就是要对治自己自以为是的傲慢自大自尊心,要时时让自己的心诚低下、知恩感恩报恩。决定不能有一念的贡高我慢与自我表现,要把自己傲慢自大、自以为是、自认为自己正确、自认为自己有理的我我我彻底放下、彻底消除干净。让自己的心不准许再有一念的傲慢自大、自以为是的心冒出来,要时时保持低下诚敬、感恩报恩。

  面对一切事,不着一切事,又要恰到好处地做好一切事。这是什么意境呢?这是一个真正大彻大悟人的解脱意境。这个清净、自在、安详、无私无我、无着无求、无烦恼的意境,就是十方三世一切诸佛的心。谁能落实做到,谁就能与十方诸佛沟通信息。这个落实做到的菩萨,虽是凡夫立地即入佛位,虽用妄念当体即证法身,虽在一切的幻相之中,时时见到的都是空性不可得之实相。这个如理如法的明白人,就是一个真正大彻大悟圆成佛道的大智慧人。

  一个真正修行解脱佛道的菩萨,要对理和事、空和有、自与他、凡与圣、性与相、体与用、心与法、法与空、心与相、相与性、知与心、心与理、理与性、性与理、娑婆与极乐、地狱天堂生死与涅槃、妄念与法身、自心与万相、自心与万物、自心与佛心、自心对万有、空性对万事、万事对空理,对所有的矛盾对立二元化的名相事物,要真正落实做到通达明了、出入自在、无粘无缚。

  真正明理能会透事的菩萨,决定不会只在表面的形式上边装腔作势,更不会执着那些空洞、似是而非的空道理,而是把理与事、性与相、体与用、自与他、心与佛、心与物、心与众生、心与法、心与空,圆融无碍地联系在一起,达到圆融无碍、不粘不黏、无住无着、潇洒自如,有事即无事,无事而做事,做到真正的清净安详、自在解脱。对于空有真理明彻通达,对于顺逆境界认账,在无我无着中又能会说会做。

  在见性之后,已经明白了自己的身心虚幻不实的幻身幻心,在通达明了自己的身心虚幻的同时,还要应机随缘把自己的身心妙用得恰到好处。无论怎么样的妙用自己的身心,必须要把自己的名利私情、自我的意思通通放下。在无私无我、无求无着的清净心中,运用自己的般若大智慧和自己本能的同体大慈大悲的爱心利益救度虚空法界的一切众生。在利益众生救度众生的同时,自己的心中明明白白地清楚知道,众生是假名,根本没有一个众生得度。

  既不执着自己的心度众生,更不会执着自己的心不度众生。不执着自己的心成佛,更不执着自己的心不成佛。不会执着自己的心平等、安详、清净,更不会执着自己的心不平等、不安详、不清净。换一句话说,对世间的一切万法、一切万有,只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知道,决定不动爱憎取舍之分别心。在决定不动爱憎心的同时,又能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知道什么是善、什么是恶。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能会自净自己心意的人,就是通达诸佛意境的明白人。这个明白清净、平等、大慈大悲心,又能落实做到的人,就是一个真正开悟见性、见性成佛的觉悟之人。这个觉悟的人,你说他是佛,他不会高兴,你说他是魔,他也不会烦恼。这个明白自性、不着幻相的明白人,既敢入佛,也敢入魔。他心中明白佛与魔名相有不同,性体灵知觉性是平等的。

  一位真正发心要圆证菩提、愿成佛道的明白人,决定不会在形式表面上自欺自骗,而入自己的心地,一切都在自己心中圆成。看所有的众生都像对诸佛一样平等的看待,在平等看待的智慧心中,又能明明白白的清楚知道,什么是佛道?什么是魔道?什么是善人?什么是恶人?在平等慈悲、同体大慈大悲的心中,自己的心时时能把持惩恶扬善打击邪恶势力,树立善良美好道德品质。在无分别、无执着的清净心中,随缘应机可以妙用善巧方便普度众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