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走社会要牢记这九条,希望能帮到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行走社会要牢记这九条,希望能帮到你

2019-09-01 05:30:06 作者:房国晨 房老师带你学沟 来源:房老师带你学沟通 阅读:载入中…

行走社会要牢记这九条,希望能帮到你

  您阅读的是本公众号编撰的第 946 篇文章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人在社会走,哪能不湿脚?

  社会有时就是一个大坑,但还是要往里面跳,九条小经验希望能帮你少走一些路,少绕一些弯。

  第一,关系不到位别乱开玩笑,一点都不幽默还招人烦。有的人总是一副和所有人都很熟的样子,说话没有什么顾忌,不管过不过度,什么玩笑都开,还洋洋得意,以为自己真的多幽默。如果你和别人关系没有好到可以互相吐槽地步,玩笑能少开就少开,适当调节气氛可以,但多了,就成了没脑子纯粹是傻。

  第二,学会拒绝别人。不要张三李四叫你帮忙你都凑上去,一次两次是人情,多了人家就把你当免费劳动力,把你的好心理所当然,等有一天你不帮他了,他还要反过来说你不重情义。拒绝别人是个学问,学不会要受苦一辈子,简单一句话费力不讨好。

  第三,永远不要把脾气发给最亲近的人。很多人在陌生人面前都是谦逊有礼的,但到了亲近的人面前,就开始讲理了,在别人那里受了气,最后全撒在亲近的人身上。他们凭什么忍受你的坏脾气,难道亲近的人就该当你的出气筒?你之所以敢这么肆无忌惮,其实不过是仰仗他们爱你,你以为亲近的人就可以伤害,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人心都是肉长的,你越来越得寸进尺,让他们伤透了心,有一天,他们也会受不了离开的,而你即将一无所有,别等到那时候后悔为什么自己没有好好珍惜

  第四,知人不评人,知理莫争论千万记住,不要在别人背后说坏话,即使那个人真的很坏,你看清他的真面目后自己知道就好了,和不和他保持距离,都是自己的事,不要把它宣扬出去,因为你不知道下一刻,别人是不是就会把这件事告诉他。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做什么都为自己留一条后路总是没错。同理,也不要和别人面红耳赤的争论什么道理,你知道它是对的,并且会去做,就行了,说不好听点,别人关你什么事?你和他争论最后还可能落下个争强好胜、得理不饶人的名声

  第五,脾气永远不要大于本事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的时候,你要做的就是努力,而不是发脾气。只有当你的本事大于脾气之后,别人才会觉得那是个性、是魅力不然就只是傻瓜

  第六,风雨里像个大人阳光下像个孩子困难要自己扛起来,难关总是会度过的,就看你肯不肯解决。保持一颗乐观的心,像个孩子一样,简简单单的快乐,你会发现生活中其实没有那么多难过

  第七,多读书。有人不知道读书用来干嘛,读书到底有什么用。一个人的气质里,藏着他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多读书,可以陶冶一个人的情操提升他的修养,在喧嚣城市里找到一份心中的安宁。可能读书不是最好的路,但它能够让你有多一点选择机会

  第八,好听的话别当真,难听的话别走心。现在的人们多多少少都带上了虚假面具,他们的夸赞并不是真心实意,他们只是想让你以为你很了不起,然后在你得意的时候把你拉下坑,然后看着灰头土脸的你使劲嘲笑,所以好听的话,听听就算了,你有多少斤两,自己心中要明白,不要被别人的话欺骗了,大家都是平凡人,哪有那么多了不起?难听的话就当做没听见,你又不是人民币,哪有那么多人喜欢你?嘴长在别人身上,你怎么可能管得住?所以,别为了那些难听的话伤心,你要知道,世上只有一个人,独一无二无可替代

  第九,即使你很有主见,但多听听别人的意见也不会吃亏人不是万能的,一个人不可能把事情方方面面考虑到,有时候你以为正确的,其实不一定对,哪怕你心中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多听听别人的意见,改善改善,做到完美不是更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