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提醒别人容易,提醒自己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提醒别人容易,提醒自己难

2020-04-03 15:04:0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提醒别人容易,提醒自己难

 

  提醒别人容易提醒自己难。静心沉思,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还真的是这样,许多道理自己都很清楚,也经常去提醒身边的人“不要这样,不要那样,如此会多么有害。要怎样做才是更好,等等”。尤其是我们这些做教师的,哪一天,又没有对学生,对身边的同事家人提出各种各样建议要求呢?然而,那些自诩为“金玉良言”的劝告,我们自身又能真正地践行多少呢?倘若连我们自己都做不到,又有什么资格去要求别人呢?这样的习惯,无疑照见了我们自身的一个弊病——好为人师。好为人师者常见别人的不足,看不到自身的缺点。因而,常像文中的老者那样总喜欢 “自以为善意“地去指教别人,忘记了对自己的提醒。结果,自落险境

  反观自己,我经常提醒学生和人“要管理时间,多做有价值的事。对自己有益的事要坚持,比如‘读书运动、习字’”等等,然而,哪一样我自己完全做到了呢?我不是也经常因为与朋友闲聊、看微信浏览网页疏忽怠惰错过了许多原本用来读书、写作的时间么?对于这个寒假,我是有许多期盼的。然而,刚放假的那几天,我还是悠游自在地虚掷了大把光阴。结果,忽然意识到有许多事情在等着我时,宝贵的时间已经纵马飞奔,弃我远去。于我而言,可以把握的,唯有每一个今天,每一个觉醒着的片刻。而这些,也会在我彷徨犹豫转瞬即逝。我须常常提醒自己:钟表在旋转,我在哪里?我真的在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么?不要期待下一刻的改变,这一刻的沉睡就是下一刻的懊悔决定了的事,从眼前做起!

  好吧,现在提醒自己:准备清洗窗帘。十点钟,上的小男孩会来敲我家的门,等着我帮他辅导功课呢。下午——先不去不管更远的事。眼下,先结束这一刻。把握好眼前,下一刻,自会蝴蝶翩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