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脾气暴躁,是因为缺少安全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脾气暴躁,是因为缺少安全感

2019-09-01 21:30:09 作者:心姐 来源:简易心理学 阅读:载入中…

脾气暴躁,是因为缺少安全感

  心姐最近收到一位朋友留言,心姐,我最近情绪不太稳定,应该说我这人脾气性格一向如此,起伏不定,这样不仅影响自己,也影响身边的人。我不能很好地控制负面情绪,特意筛选了几个公众号,最终选择了你,希望能够帮助到我。

  我不想痛苦,我骨子里是容易感到孤单的,没有安全感,虽然旁人看来我很强势干练职场女性,但是我心里是空的,自从上段感情结束,我仍未走出,还一直再挽回,但对方不相信我会改。

  我之前的脾气太坏,给他留下伤害,他无法再和我和好。站在现实角度家人朋友都不看好我和他,之前我也不看好,自己也作。但觉得他真的失控了,好像自己发了疯的离不开他。很痛苦,好像离开他,生活失去了重心,也报了学习舞蹈,但还是去的少,以前我和他总是一起宅,我又是只愿意和男朋友腻歪在一起的人,很不习惯,我该怎么办?

   心姐有话说 

  心姐很感谢你的信任,说了那么多,心姐能体会你的痛苦,理解你的处境

  脾气坏,不仅会迁怒他人,也折磨了自己。

  心姐相信你本身并无恶意,但是每次负面情绪一上来,却总是控制不住,忍不住爆发,爆发后又陷入无尽的后悔中。这些,其实你自己也已经意识到了,只是目前还不知该如何改善

  心姐其实很心疼你,在外人看来强势干练的职场女性,内心要比别人独自承受更多,压力无处排解,只能故作坚强,长期下来,会让你形成封闭我的习惯,在潜意识里习惯了一个人默默承受,内心越来越脆弱

  这些,归根结底,是因为安全感的缺失。所以在很多时候,你会用“坏脾气”和“作”来保护自己。

  心姐想对你提两点建议

  第一,在安全感方面你要明白,把安全感寄托在别人身上,是最没有安全感的事。

  安全感,要靠自己给予

  分手对你来说,不一定是坏事。从另一个角度想,它让你有机会重新审视自己的优点不足锻炼内心自我修复能力

  安全感离不开经济独立精神独立,经济独立相信你没问题,现阶段需要练就的是自己精神独立的能力。

  第二,在情绪方面,每个人都有情绪,喜怒哀乐人之常情克制情绪,从来都不靠忍,也不靠随意发泄

  当你想发脾气时,给予自己心理暗示告诉自己冷静实在控制不住就离开现场几分钟,尽量用沟通方式与对方心平气和交流

  一个人的时候,可以通过运动阅读、听音乐画画写作倾诉等方式调节负面情绪,缓解压力,养成良好的情绪宣泄习惯。

  心态,是最好的本钱

  学会修身养性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你才有能量重新出发。

  相信没有他,自己也能过得很好。像你所说,报一些兴趣班,给自己多一些要求,一定要坚持参加活动努力从活动中体验生活乐趣~

  平时别老宅在家,认识一些新朋友,与不同的人聊天,你的世界会更开阔,当你经历更多了,以前在意的很多事情就不算什么了,很多负面情绪也自然而然过滤掉了,取而代之的是更从容不迫的心态。

  加油哦!

  *图丨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