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作也有两面性判定,你觉得是怎样的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工作也有两面性判定,你觉得是怎样的呢?

2020-04-05 21:06:35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疫情期间,30岁出头的吴女士丈夫经常打架,她说:两个人再也过不下去,民政局一开门,我们离婚。跟吴女士一样夫妇还有很多。据美媒报道中国3月份的离婚率激增。在湖南省汨罗市,由于排队申请离婚的夫妻太多,工作人员连水都没时间喝。

  为什么原来感情还好的夫妻,遇上疫情都各自飞了?我认为,跟大家缺少工作的“陪伴有关

工作也有两面性判定,你觉得是怎样的呢?

  虽然我们经常说,工作很辛苦,工作绑架我们的生活。但无可否认,工作也是一种有效防御机制

  工作就像一名心理医生我们苦闷时,分散我们的注意力,让我们远离苦闷。当我们失落时,它能带来激励,让我们自起来,充满成就感。当我们孤独时公司热闹气氛以及同事间的交流,能驱散我们的孤独。所以,在一定的程度上,工作不仅喂饱了我们的胃,还慰籍我们的心灵

  但疫情来了,我们突然没了工作,就会不知道该怎样排解自己的负面情绪

  这个时候,如果夫妻感情好,我们能互相安慰,排解情绪。但若是夫妻关系冷漠,到了没话可聊的地步,那么负面情绪就会积累。这个时候,一些鸡毛蒜皮的小矛盾,如:谁去小区门口拿快递、谁先去洗澡等等,都会让我们的负面情绪从80%暴涨到100%,最后只能以吵架,打架的方式宣泄出来。

  那么问题来了,工作到底是一碗鸡汤还是毒鸡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