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胎是女儿,你要不要生二胎?”这个女人的回答戳痛了无数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胎是女儿,你要不要生二胎?”这个女人的回答戳痛了无数妈

2019-09-09 18:15:08 作者:星星妈 来源:发现妈妈 阅读:载入中…

“第一胎是女儿,你要不要生二胎?”这个女人的回答戳痛了无数妈

  1

自从二胎政策放开以后,很多夫妻都被长辈们催生二胎。尤其是第一胎是女儿妈妈,经常会被公婆催生第二个孩子。有些公婆是希望家里有两个孩子热闹,有些则是重男轻女思想内心深处还是希望有一个孙子传宗接代。“反正头胎是女儿,第二胎是儿子更好,还是女儿的话,他们小两口也没有压力。”每次听到这种话时,星妈心里真的非常担忧。生不生二胎,跟第一胎是女儿完全没有任何关系谁说养女儿很容易呢?事实上好好培养一个女儿花的金钱精力一点不比儿子少。如果就是想再生一个儿子,凑成一个“好”字,而不考虑其他任何因素,那么这样冲动鲁莽行为就是对两个孩子不负责

  2

陈欣是我的大学同学,最近她非常苦恼原因就是婆婆常常催她生二胎。她的女儿3岁,今年刚上幼儿园,她原本觉得自己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这两三年都是她一个人带孩子,心力交瘁。可是,没想到婆婆不知听了谁的怂恿,最近一直催陈欣和她老公生二胎。陈欣第一反应就是拒绝,而老公却被婆婆说动了,有一天临睡前,他也劝陈欣再生一个孩子。他说,“不是要你一定生儿子啊,是儿子更好,是女儿的话,我们俩也能养活两个女儿啊!”陈欣一听,心里非常生气,但她还是尽量心平气和地说出了自己坚决不要二胎的2个理由。没有足够的钱有没有足够的钱,是生不生二胎的首先要考虑的问题。陈欣和老公都是普通上班族,这两年买房生女儿,根本没有多少存款。孩子刚出生那会,奶粉尿不湿一个月开销至少要2千,现在孩子上幼儿园了,接着就要考虑给孩子报各种兴趣班。单单一绘画班,一节课就要上百,更不谈昂贵的英语课和钢琴课了。陈欣对老公说,现在你觉得养一个女儿轻松,是因为女儿才上幼儿园,还没有真正到花钱的时候接下来其他小朋友上各种兴趣班,女儿自己想学,到时有了二胎的你总不能对她说,“家里有两个孩子,你就委屈一下,不要去学吧!”没有足够的钱,就要用手里所有的钱去好好培养一个孩子,既然生了孩子,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都要尽心尽责如果硬要拼二胎,而又没有足够的钱,不仅对不起第一个孩子,也给不了二胎好的生活。两个孩子都得不到好的生活,一家人又有什么幸福可言呢?不能指望婆婆婆婆要媳妇生二胎时,婆婆一般都会保证,“你只管生,生下来我带!”可是,婆媳相处时间长了,往往会有矛盾,有时甚至为了一件小事,两个女人都会大吵一架。陈欣婆婆之前就说过,“帮你们带娃是情分,不带是本分”。所以,陈欣对老公说,你妈今天高兴说愿意帮我们带孩子,明天如果我惹她不高兴了,她不带孩子回老家了,我们怎么办?到时,我在家带两个孩子,你一个人上班,怎么能好好养活我们一家人呢?再说,她因为我们头胎是女儿才催我生二胎,二胎如果还是生的女儿,让她不高兴怎么办?到时更不敢保证,她一定会心甘情愿地帮我们带孩子了。最重要的是,你妈年纪越来越大,二胎生下来,她就算帮我们带,也力不从心如果因为带孩子把她累倒了,到时我们又要照顾她,还要照顾两个孩子,生活就会过得步步艰难。

  3

听了陈欣的一番话,她的老公再也没提过要二胎的事情。不得不说,陈欣真的是一位成熟睿智的好妈妈,她爱女儿所以一心想给女儿能力范围内最好的生活,她爱她的小家庭,所以才会坚决拒绝老公生二胎的要求。要不要生二胎真的是一个家庭大事。千万不要盲从长辈的意见,因为他们并不清楚年轻人的生活压力有多大;千万不要攀比亲戚朋友,因为每个家庭的生活条件一样,每个妈妈的精力也不一样。我们除了要考虑有没有足够的钱,孩子有没有人带,还要考虑夫妻感情能否经得起再生一个孩子的考验一个处处理解你心疼妻子的老公,愿意和妻子一起分担带孩子的辛劳,那么生二胎后,夫妻感情会越来越好。而一个始终认为带孩子是妻子的事,一点也不心疼妻子的老公,那么生二胎后,两个孩子都是妻子一个人带。这样的生活里当然会有妻子数不清的疲惫心酸,不仅夫妻常常吵架,孩子也会生活在一个充满争吵的家庭里,得不到应有的爱与温暖简单地说,要二胎的目的是为了让一家人生活得更好!如果已经预知到生二胎,一家人将要面对的重重困难,还是坚持要生,那么就是对自己,对孩子,对整个家庭不负责。如果你有一个疼你爱你的好老公,有一个愿意在你困难的时候,帮你一把的好婆婆,经济条件也允许大宝排斥情况下,那么生二胎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希望所有的妈妈都能明白,要不要二胎,首先你自己说了算其次一定要考虑清楚,生二胎是为了让一个家庭越来越好,要做好对两个孩子都负责的准备,否则就尽心尽力培养好一个孩子,让他拥有一个快乐童年,幸福的家庭!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