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绝对是个好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信绝对是个好东西!

2019-09-11 09:30:09 作者:曾少贤 曾少贤 曾少贤 来源:曾少贤 阅读:载入中…

微信绝对是个好东西!

  临近中秋节,我收到了来自快手公司,寄送的月饼,除了惊讶之外,还特别感恩,毕竟还有公司惦记着我,要知道,我在知乎上,有近31万的粉丝,但却从来没有收到他们寄送的任何东西......

  正因为这样子我朋友经常说,我在知乎上的粉丝,都是买回来的,让我相当的尴尬

  其实,作为一名自媒体人,虽然从来没有收到腾讯寄送的任何东西,但我最最最最想感谢的,是微信,因为是微信,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在没有做公众号,成为自媒体人之前,我在一家商业地产公司上班,虽然工资不高,但工作非常轻松,而且,压力也不是很大,同事之间的相处,也十分的融洽

  但我总感觉日子少了点什么。

  每天都是上班,下班,上班,下班,都是在寻找招呼客户,都是在签合同,都是在处理一些非常细小事情,如果长期在公司待下去的话,年纪轻轻的我,对将来的日子,一眼就能望到头。

  我是一个害怕没有改变的人,一眼望到头的日子,对我没有任何吸引力,于是,我一边上班,一边在寻找转行,寻找改变自己机会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朋友向我推荐了知乎这个网站,并且告诉我,如果想要锻炼自己的文笔积累粉丝的话,可以先在知乎上回答问题

  我听从了他的建议,就利用各种各样时间,克服各种各样的诱惑,在知乎上进写作了。

  写作从本质上来说,是自我对自我的暴露,作者不仅需要读者展示美好独特一面,偶尔,还需要向读者展示自己脆弱,不堪的一面。

  我发现,很多作者,自媒体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尤其是在知乎上进行创作的人,更是如此。

  他们经常炫耀自己的名校出身背景,工资收入,虽然可以给读者,以正向激励作用,但长期读他们的文章,会让读者对自己产生这样的怀疑

  啊,他们这么牛逼,我是无论如何也追不上的!

  所以,写作者不要老是强调自己有多么牛逼,不要让读者觉得,自己真的是无所不能,样样都行,而是要把自己在工作、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扰,也暴露给读者。

  这样,读者才能然间发现,原来自己喜欢的作者,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整天都端着。

  很显然,微信公众号这个平台,特别适合作者和读者,来进行各自的暴露,拿我这个公众号来作为栗子

  我写过很多很多干货,同样,也暴露了不少惨痛经历

一条让人愤怒的微信消息强烈反对大家去做这件事两年前,我在知乎被人狂骂

  除了我自己暴露之外,读者当然也有在暴露,他们在我的评论区里,写下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和困扰:

  正经说4件事

  掏心窝说几件事

  掏心窝说几件事

  我敢保证,微信的公众号团队,对于人性,一定有着非常清楚认知,他们让作者和读者,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平等交流

  读者的留言,作者可以及时给予回复;作者的用心创作,读者也能感受到,而且,还能通过点在看,打赏的方式,对作者给予激励。

  一来二往,作者和读者之间的羁绊感情,就会慢慢加深,彼此之间的信任,也会不断升温。

  反观其他平台,作者和读者,完全处于两个世界

  读者把作者,当成是一种工具,只要作者写的文章,稍微有点烂,就开始骂作者了;而作者则把读者当成了韭菜,稍微有一点点读者,就开始考虑怎么收割了......

  看到这里,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那么感谢微信,那么感谢公众号了。

  因为借助这个平台,让我们走到了一起,也正是有这个平台,我们才能在这里,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以及成长中,所遭遇到的迷茫困顿

  我们在这里,允许对方都成为真正的人,而不是端着和伪装着。

  我妈妈告诉我:做人需要心怀感恩,对于微信,对于公众号,我很难表示感恩,毕竟,腾讯爸爸,也不可能差我这点小钱

  但对于你们,我的感恩之情,却可以用实际行动,表示出来。

  今天,我准备送15本特别特别棒的书给大家,这些书,豆瓣评分都在8分以上,而且,都是我经过精挑细选之后,才筛选出来的,这样,可以节省大家很多时间和精力

  参与送书的规则十分的简单,只要点击下方的「喜欢作者」按钮,给曾少打赏就行啦,我会从中挑选出15位幸运儿,每位幸运儿,各送一本。

  今后成长的路上,我们约好一起走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