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的读后感10篇

2019-09-14 23:1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的读后感10篇

  《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是一本由兰心著作,台海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页数:2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读后感(一):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人生成长路上,在人际关系交往相处过程中,每个人都有自己所谓困惑迷茫不知所措。在这热闹非凡世界没有人可以无缘无故拥有的爱和幸福,所有你想要的一切,所有的幸福的获得,都是你自己争取来的,你所羡慕的幸福,都是有备而来。《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让你学会爱与和解,成为好的自己。

  《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读后感(二):倾听内心声音相信成长力量

  关于爱情,不是选修课,而是必修课。兰心苦口婆心地向我们普及恋爱常识。对于心爱之人,我们不能太早地动心,不能因为对方肌肉男就放弃了对其考验,陷入情网之中。尽管谁家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婚姻幸福,但并不意味着我们捡到菜篮子里的都是菜,也正是因为我们抱之以强烈的希望,所以最后的结果失望绝望作为关键词人生路上,有的学费是必须要交上,但是交多交少,还真的与当事人有关,我们不怕金钱被盗,也不怕情感被骗,怕只怕我们的时间,我们最好的年华也就那几百天,如果和不相宜异性在一起,我们哪里还有回头路? 哭泣并不是软弱,尤其在失恋时候,也只有哭泣,你才懂得微笑可贵。既然男人哭吧哭吧不是错,那么女性更无须吝惜自己的眼泪。看别人牵手了,自己就着急了,为什么好事都被别人占了,自己也只能独自守候黑暗之中?兰心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女性自从出生那一刻,就被社会贴上了标签,我们要被动,不要主动,其实幸福会青睐那些一言不发守株待兔的人吗?掰一掰手指头,你就会发现一见钟情靠不住,耳鬃斯磨也靠不住,真正靠得住的还是自己。只有自己时刻准备着,才有可能爱情如期而至,让悲伤离你而去。 爱情难,难在你在茫茫人海寻找适当的他,但是爱情却不是最难的,真正值得我们花时间精力经营的却是爱情的坟墓——婚姻。婚姻中少了寻寻觅觅,多了直面惨淡。且不说那些无论用多少文字都无法理清的婆媳关系,就是最为简单夫妻关系,也不如你想象美好,你发现那位千挑万选的白马王子从马上跳到地面,就完全变成了另外一种人,他需要将爱情里受的委屈一股脑地、甚至是变本加厉地偿还于你,你已经进入围城了,却忘记了给自己留一扇可以自由进出的门。 一生中最重要事情不是对别人好,而是对自己好。兰心提醒同胞,无论是爱情还是婚姻都应该保持自我的独立性,想穿新衣服,想吃好吃的,无须征求别人的意见,更不要看亲人脸色,婚姻中的女性不是花瓶,也不是仆人,仅仅是一位对生活充满期待人生过客。人生很长,长得你总觉得痛苦,人生又很短,短的你连明天与意外哪个先至都无法给出正确答案。所以保持爱情甜蜜、婚姻幸福的钥匙从来都要握住自己的手心,倾听内心的声音,相信成长的力量。

  《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读后感(三):一念迷,一念悟

  人类意识能量等级最高为开悟其次分别是平和喜悦,爱!看来这爱,并不是第一位的!所以我才会在感悟了很多之后,追寻开心愉快的方式方法之后,才来寻找爱么?!

  被这个女人履历吸引。看到那么多的头衔感觉,她一定能够对我的人生,婚姻,家庭,有些启发吧?!一个拥有着禅意心理学文学多样能力女生,并且是致力于女性工作的人,定能够与我们分享精髓内容

  看到书中的故事们,觉得,咦?!很接地气啊,不是想象中那样高端大气。只是这些故事,真实言论真实,感情真实。不似一些故事里面那样唯美,却饱含真情实感,并且那些观点,直击内心,直面现实。比如别不承认自己是外貌协会的,诚然,我也是外貌协会的,正是有一个喜欢的外貌在远处等我,我才更有勇气坚持完善更好的自己,将自己好的一面展现

  年轻姑娘们,很多事情啊,都是过来人比较经验,所以,看看这些经验,不要只一味的靠着自己撞南墙。很多前人修练过的内容,我们是可以拿过来做参考的。如何鉴别自己,如何鉴别渣男,如何远离伤害,如何追求幸福。

  这本书看得很快,算是快速的浏览。奉劝未婚之人的内容我已不需要再读,多数在仔细体味已婚的日子。觉得写得很全面,因为这里似乎从成为一个女人开始,将会遇到的各种状况都做以总结分析。从你遇到什么样的男人,受什么样的伤,然后你遇到的男人又会怎样。结婚了,该如何自处?如何待人?如何与你身边的人相处。很多的情况。甚至闺蜜存在,都有正面积极与负面消极之分,带给我们什么。

  这里的很多观点对我有着不同程度的启发,包括婚外友人,如何爱自己,如何经营自己,经营婚姻。什么样的状态正常,很多生活小细节,如何养成精致的自己等等。不能一一悉数,但很多小细节已记在了心里。我们在爱自己的道路上,还可以走得更远。鲜花自开,管他蝴蝶来不来!哈哈,这个观点真的不错,无论年龄怎样,只要我们坚信自己年轻,我们爱自己,对自己好一点。

  问我的感悟,没什么感悟,可能早前已经感悟了很多,很多事情,即使你自己感悟,身边的人感悟不了,就仍是一个人在战斗。只能依靠自己继续行走在取悦自己,完善自己的路上!鲜花自开,管他蝴蝶来不来,以往自己出去寻找,或许以后,不再刻意的去寻了,我只在原地,旋转,芳香,其他的,是别人的事了。

  《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读后感(四):自爱是婚姻的底气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可见婚姻对于女人来说是多么重要,所以也有人常常说道,女人混的好不如嫁得好!特别是在较为传统中国大部分女人一旦成家几乎都是以家庭为重,可随着多巴胺分泌减少,热恋的激情逐渐褪去,女人开始回归理性思维,这时候看见的只有生活中的种种不耐与不满,于是开始争执不休,相互厌弃,所以便有了“七年之痒”这一说。在这种情况下,你问她们幸福吗?大多数人都肯定不幸福。若你在问她们既然这样为什么不离婚?她们会回答因为有孩子之类,得要负责或就这样将就过着的言论。其实。究其根源,不就是女人在婚姻中开始逐渐迷失了自我,丧失了爱的能力,所以她们才能轻而易举的被生活的小事所给蒙蔽,从而摒弃了爱的能力!而兰心的最新著作《遇见 爱,遇见更好的自己》其实就给了广大已婚女性很多建议––关于如何将婚姻经营得更幸福美满。 我们经常说道“靠别人不如靠自己”,其实在婚姻中也该这样。这样说的话又有人有疑问了:既然在婚姻中也靠自己,那还要老公有何用?还不如就单身。可此“靠自己”非彼“靠自己”,这里的“靠自己”不是指在物质上,而是指其精神层面。其实大部分女性都是极为缺乏安全观与爱的,所以她们才会在恋爱或在婚姻中各种作,各种矫情。其实就是为了获得男人的关注,从而得到爱。可适当的作能增进感情,但过分的作可能会致使这段感情就此破裂。因此也才会有如此多的女人或多或少受过情伤更有甚者还被骗身骗心骗感情!可就像兰心说的:“亲爱的,你又何苦呢!”一个连自己都不自爱的人又怎能奢望他人会爱你!虽然女人的一生确实真的不容易,要生小孩、要牺牲自己的事业理想、要为家庭操劳、要处理婆媳关系、要……但你想过没有,你所做的这些事有哪一件是为自己而做的?你将自己的位置摆在了何处?在你的前半生,为父母的期望而活,而在你后半生,为家庭的责任而活,可是生活是你自己的啊!能永远陪伴你的只有你自己,同样能永远爱你的也只有你自己啊!所以,如果你从未好好爱过自己的话,那你真的欠你自己一句“对不起”!我觉得兰心的有一段话非常的有见地,也让我感触颇深:“一个人的时候,学会爱自己,以后才会更懂得爱他,爱孩子,爱家人。结婚生子以后,懂得爱自己,才能长久幸福。你是他的参照物,你有多自爱,他就有多爱你。当你爱好自己,别人的爱,只是锦上添花而已。亲爱的,在爱事业,爱孩子,爱家庭的同时,你也要爱自己啊!”是啊,要想婚姻过得去,女人总得要自爱!愿天下的所有女人都能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从而过上更好的生活!!

  《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读后感(五):遇见最好的自己

  别不好意思拒绝 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在美容院护肤时,美容师会一直推荐产品,有时你都说插不上话,更不好意思拒绝。可是买了以后又后悔,我们总是太在意他人的感受,而忽略了自己,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人,绝不是去强制别人命令别人,懂得拒绝,懂得爱护自己。下一次在遇到不好意思的事情从一个“不”字开始吧!语言的力量很强大,你有权利拒绝有权利说不,有权利不被左右。 我们是“晚婚”,并不是“晚昏” 是否会有这样的焦虑,身边的朋友都开始结婚生孩子了,而你还是孤孤单单的一个,看着同事朋友圈晒娃,秀恩爱心里一阵阵发酸。 网上特别火的婚前必问的100个问题 1. 我们要不要孩子?如果要,主要由谁负责? 2. 我们的赚钱能力及目标是什么?消费观储蓄观会不会发生冲突? 3.我们能认真对待对方的诉求公平对待对方的抱怨想法吗? 列举出几个问题,给大家看看,看完这些问题,再仔细思考一下,你真的想好要结婚了吗?还是只是年龄到了,想找一个伴?还是迫于家人催婚的压力?当你的心没有准备好结婚的时候,嘴巴上再怎么说想结婚,都仅仅是传递给其他人的,无法传递到自己的心里。婚姻缘分都是自己修来的,那如何修行自己呢?面对自己的内心,知道自己的弱点,并能直面自己的欲望机会是给也属于有准备的人, 幸福也是也属于有准备的人, 在单身时,充实自己,让自己有足够强大的内心,去承担一个妻子的责任,对抗婚姻中的琐事。 生活的“一地鸡毛” 上述是未婚的女生,可是你知道,女人最苦最无奈的时候,最顾不上自己的时候,就是从宝宝出生一直到幼儿园。现在的宝妈基本都是80后,90后,在有孩子之前,她们都是漂亮打扮美丽秘籍,怎么美怎么打扮。可是有了孩子以后,坐月子,顾不上护肤,顾不上打扮,连做个指甲都很难,为了方便带孩子,更多穿的都是家居服。面对身材走形,每个女人都会心不舒服,产后可能会抑郁。每一个母亲或许都经历过这一段时光,他们因为孩子变得有担当,也被孩子磨练的更加坚强。但是女人啊,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忘了爱自己呀,在照顾孩子的同时,不忘打理自己,调整自己的情绪,虽然生活是一地鸡毛,希望你有磨合心理,也不会被磨合中带来的不愉快而左右心情。守得云开见月明,熬过这段时间,将会云开雾散,豁然开朗! 科学证明女人的承痛能力是男人的好几倍,女人承受压力的能力也是男人的好几倍,人间失格里面曾经有这么一段话,男主问女老板,为什么我感觉女人更了解我呢?女老板叹了一口气说,或许人生对女人多磨难吧!或许并不像书中说的那么严重,但是我们也曾经崩溃过,伤心过,也成被困难绊倒,但是女孩子呀!一定要努力活的精彩充实自己,让自己的内心更加强大,从容淡定的过一生。

  《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读后感(六):与其在别人的世界中苦苦寻爱,不如纠正心态学会爱自己

  无论男女,终其一生都在努力地寻找爱。每天,我们都渴望生活在“爱”的世界中。

  在爱情里,最大的痛苦付出了,却得不到相应的回馈。明明我已经那么努力去爱他,他为何无动于衷呢?掏心掏肺对一个人好,那个人却始终冷冰冰的,或者不咸不淡。

  有些人比较懂得分寸,感情收放自如,既然这里寻不到“良人”,那就放弃一棵树,去拥抱森林里的其他树好了。不过多数人是属于“想不开类型的,付出感情得不到回应,或者是回应的不够时,会心理失衡,会产生难过”之类的情绪,郁郁寡欢,食不知味。个别甚至很严重,会滋生报复心理或者自杀倾向

  对于感情中的“失利者”,你有没有思考过一个问题:痛苦的根源真的是对方不爱你吗?还是痛苦于你对别人的期望定位

  如果你的“快乐”是建立在别人身上,那么你的快乐始终是短暂的。因为别人是不确定因素,他今天对你热情,你快乐无比,明天对你冷漠,你跌入深渊

  没有人喜欢做牵线木偶,可是,偏偏多数人选择做感情的傀儡

  那么面对爱情,我们到底要保持什么样的心态呢?

  翻开这本《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让我寻求到了那个久违的声音——爱的核心,爱的源头,是你自己。

  打破人们固定思维:爱非完全来自外界,来自他人,而是源于内心!

  爱不可否认有一部分来自他人,这部分是可见的,所以,人们习惯向外索求。但是更重要,更浓烈的是来自内心的修炼,它是一种无形的爱,是一切外来爱的基础。

  与其在别人的世界中苦苦寻爱,不如纠正心态学会爱自己。这里的“爱自己”不是过分的宠爱自己,而是让自己变得有爱,与自己内心那个索爱的小孩握手言和。当你心中充满爱,对外界的“期望值”会降低,之前看不惯的琐事(无关原则),慢慢变得可以接受了。为人变得有些“佛系”,与男友/老公相处更融洽。天底下没有完美情人,更多时候,我们要学会接纳,接纳别人的缺点,是修正自己内心的良机。

  作者兰心,人如其名,气质如兰,赤子之心。二十岁出头开始写情感、身心灵成长书籍。前后出版了《小心!男人就这样骗你》《遇见幸福,遇见爱》《幸福驾到》等畅销书籍,她不断在生活中觉醒、领悟,不仅自身获得幸福,还帮助很多女性走出困境。土耳其作家纽都然▪杜门评价兰心是集“大爱”、“大慈悲”和“大智慧”的总和。作为爱商代言人,她整个人就是“爱”的符号。

  全书分五章,解答了爱情、婚姻等诸多问题。让我们在兰心充满爱的文字中,领悟她的智慧,感受她的正能量!

  《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读后感(七):探索爱的心理维度

  文/高立

  情感,关乎心理,在现代社会,几乎成为人们的共识,没有人会去怀疑。

  随着社会的发展,文明的进步,女性作为社会生活中的“半边天”,日益具有了实质内容——更多地参与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展示才能,展现自我。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环境里。女性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得到想要的爱人与婚姻,看似老生常谈的话题,却因为时代的变革,有着非常深刻的内涵。

  身为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的女作家兰心,融合自身的觉醒、领悟、修炼、精进,更多地倾注对同为女性的慈悲挚爱,历经三年打磨,继《小心!男人就这样骗你》《遇见幸福,遇见爱》《幸福驾到》后,推出新著《遇见爱,遇见最好的自己》,寄望更多的同性,在人生的情感之路上,通过正念,修心,加持正能量,提升爱商,少受伤害,增强幸福力的同时,度己,度人。

  基于爱是女性一生潜藏心底最大渴望的判断,作者通过对一念悟的阐述,过渡到爱情正确的打开方式,详细分析有备而来,才可能拥有心中羡慕的幸福的原因、方法,指出防范可能遇到的“潜规则”袭扰的途径,指出女性只有通过自我修炼,才可成就美好婚姻的必由之路,从行为层面,一跃而上升至心理层面,具有一种“形而上”的意味。

  在最美时光,遇见最好的自己,终其一生之心智,做让自己幸福这件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作者选取的事例,对事例及其主人的描述、分析,提出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化解困难的途径,都是作者独立思考后的产物,都带着强烈的时代印迹。可以读出,其中渗透着融合中西的哲学、心理学、美学、社会学诸方面理论因素,也不乏对事态影响女性心灵的纵贯古今的考察、爬梳与思索。如此以来,就使作品本身,既具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具体事例的佐证,因而非常容易打动人心。

  而就接受层面而言。纵观全书语言,则呈现出一种轻松、亲切、平和的心绪与心态,娓娓道来,在欣悦的氛围里,自然引领读者,去思考非常严肃的人生话题。而高级心理咨询师的知识技能底蕴,赋予了作者深谙与人交流的巧妙,如此严肃的话题,却丝毫没有给人以压抑,难于接受的感觉。语言既不是咄咄逼人、佶屈聱牙的纯粹理论知识灌输与宣教,也丝毫没有无病呻吟的絮絮叨叨,事例、语言、描述、分析、结论,一切都如同“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般淡然、平和,却分明可以读出深厚的理论素养,恰切的理论蕴涵。事例、论述与结论浑然天成,即使是宣示观点,也给人以如行云流水般有理有据,顺理成章的感觉。

  如此以来,就不难明白,为什么此书内容,同时受到了意大利、土耳其、智利等不同区域国家,苏芩等国内情感写作名家,基于不同文化背景,观点各不相同,却指归于共同的喜爱的评价,从一个侧面证明,作为一部研究心理,诉诸心灵的作品,其内在的哲理含蕴与字里行间透出的美的因子,达到了有机而良好的结合。

  生活中当下世界,如果你是一名女性,如果你困惑于情感而不知所措,如果你想得到幸福美满的爱情,重拾自我,拯救单身,拯救情感,不妨读一读兰心女士这部暖心的心灵对话,更具温暖力的爱的读本,或许,会有意外的惊喜。因为,你在悦读中,心理释然,心绪平复,途径正确,方法得当,幸福美满正款款向你走来。

  《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读后感(八):爱很公平,爱是相互

  前几日,遇到一个小区妈妈,她跟我抱怨,女人真的是受苦的命,十月怀胎为深爱的男人生下孩子,结果孩子快成了女人的讨债娃,男人高兴时候拿过来玩会,不高兴嫌女人不会哄孩子;婆婆呢,就老是拿老一套圈你,要不然就是各种催着你准备二胎,难道不考虑实际情况嘛,真烦人。

  是的,女人在自己家被父母宠成小公主,嫁到了别人家变成了使唤丫头,不光要工作还要伺候一家老小,如果碰上一个“恶婆婆”,那日子过得简直是“水深火热”,还无处诉苦。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充满了各种艰辛,但同时也充满了各种欢乐,比如十月怀胎时候的爱护有加,比如恋爱时候的各种甜蜜,世界是公平的,你的付出同样决定了你的收获,责任与权利是同等重要。

  前几日,买了一本书叫《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里面就讲到了关于幸福关于爱关于如何成为最好的自己,如何经营更好的婚姻,这本书来自于男女喜爱的知心姐姐、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兰心的暖心之作,并得到了知名情感作家苏苓推荐。

  兰心是谁?她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知名情感畅销书作家,现为香港凤凰FM和蜻蜓FM等多家媒体“兰心说爱”节目特邀主持人,杨澜“天下女人”幸福力和鲁豫有约“女力MAX”微课特邀导师,宝宝树“专家答”特邀专家。

  《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一共分了六个章节,从备胎到婚姻以及婆媳相处等等,兰心老师都讲了一些很好的办法与互相之间的一些理解。

  婆婆媳妇在很多人的眼里那就是天敌打架,一个东一个西。其实,我们应该承认两个事实,不能换婆婆,人与人之间存在矛盾很正常,并且婆婆与媳妇矛盾的产生无非是两大类,一类是育儿观念,一类是日常相处。

  想要解决矛盾,最根本的答案在于以诚换诚,人心都是肉长的,期待别人对自己好的时候,自己同样也需要付出对别人的各种好,否则不要指望别人无缘无故对自己好。

  当然,兰心老师对于恋爱、婚姻也有自己独特的认知,如果你正处于一种彷徨与迷茫,不妨看看这本书。

  我是励志职场辣妈,多平台邀约原创作者,专注孕产、亲子、育儿,亲子阅读践行者,健康育儿倡导者,用爱分享育儿经验。

  《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读后感(九):遇见更好的自己这件事,本身就很好

  不是所有的爱,都必须相互依赖,都必须紧紧相随。我曾想过理想的爱是什么样子,遇到那个对的人之前也许我还不够优秀,可是就是这样不够优秀的我,遇到了对的人。何为我爱你?是命中注定要遇见、要倾心、要疯狂、要不顾一切、要跟你在一起。那么何为你爱我?三生有幸。然而这三生有幸的事情也不是人人都能够得到的,所以学会与爱和解,努力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兰心的作品我第一次拜读,和很多心灵鸡汤一样,它有着暖心的作用,就连书名都命名的如此治愈——《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兰心说:你所羡慕的幸福,都是有备而来!这和书名出奇的呼应。在这个炫色的年华中,好好去享受,也许阳光里都藏着爱的味道。

  其实有些爱,总是很平淡,若即若离的感觉就像是清风拂面。有些时候,相互依偎呢喃;有些时候,只是安静对坐,感受相对而望之时眼神的碰撞和接触过后的心跳;甚至有些时候,我们各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这些若有似无何其美妙,只因磁场相互共存;这些断断续续何其撩人,只因爱已深入内心。那些表面的热烈和绚烂,或许只是一场美丽的烟火,虽然有些欣喜,但是终究会很快消失于茫茫夜色之中。为何父母能够一直平淡度日?这份同化的意义十分重要。

  我们总觉得爱的不够热情,那不过是我们心中的不确定,这便是为何语言上的暧昧要比默默付出来的更有效果。可是,真正的记挂,是无需表达的,就好比默默关注的两人,即使很久不曾联系,却也不会将对方删除,这便是心与心的静静融合。爱应该是轻松自在,坦坦荡荡的,身体多过于大脑的思考那叫欲望。所以,不必表示的心知肚明,无需张扬也能时刻挂念会更让人羡慕。

  如果想要发泄,那就痛快的大哭一场,可是哭过之后,总要知道,这种方法只能让情绪暂时稳定,对事情并不会造成任何影响。那么,不如转身,报以会心的一笑,看谁忘不掉。

  我很喜欢一种爱,一种刚刚好的爱,我伸手,就能与他相牵,这种默契,就像是一种无声的约定,这种理解,已经超越了面对面的表达。不远不近的距离,不惊不扰的附和,这世间最恰当的爱,就是人间最持久的相依。

  有一句歌词唱的好: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辩,女人实在无需楚楚可怜。没有空间的爱,往往会让人窒息;过分在乎的爱,常常让人变得不再自在。不仅仅是对别人,对自己也是一样。有时候,其实有很多无法解释的玄学,就像是越渴望爱的长久,就越是容易轻而易举的失去,就像是手中的沙,握的越紧,流失的越快,那么握不住的沙,放下也罢。

  若想遇见那个对的人,遇见美丽的未来,不如先遇见更好的自己。

  遇见更好的自己这件事,本身就很好。

  《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读后感(十):遇见爱后,做更好的自己

  亦舒在《圆舞》中曾说过: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别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买过什么珠宝,因为她没有自卑感。 最近看了一本《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作者的文笔以及气质真让人感慨,让我不由地认为这才是真正的淑女,她是一个自带灵魂香气的女子,她美丽优雅自信,富有灵气,就像她的文字一样,给人治愈的能力。她是兰心,都市男女都喜爱的知心姐姐,出其不意的居然是她是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在这本《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书里,字字铿锵有力,温暖舒心,让每一个女孩子看了都心领神会,学会了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得到想要的爱人与婚姻。

  全文43篇文章,作者用很熟悉的身边感情事件作为案例,剖析内在,既而给出解决方法,看完后,无论女性还是男性都会心生暖意,即使错在自己,但是经过兰心循循善诱的劝说方法,也不会让过错方觉得羞耻难耐,反而会打心眼里感谢她点明迷局,既而悔悟矫正。

  在看到《谁家父母不愁婚?》的时候,我的眼眶中弥漫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忧伤,世上无数男女都在厌烦着自家父母天天唠叨着自己结婚生子,虽然我并没有兰心一样的幼年母亲早逝的坎坷经历,然而重组的复杂家庭关系也让我缺失了被父母关心感情婚姻的经历。所以就像兰心所说的,亲爱的朋友们,如果家中有老人叨念着你们,正说明有人爱护你,关心着你。珍惜那份碎碎念吧,好好把握,满足父母的一份关心之心,也让自己早日找到幸福。

  《别不好意思拒绝-以“关爱”为名的负能量》中的情形,女性朋友基本上十个有八个都会遇到,真的就像兰心所说的,我们对自己的缺点薄弱项是有自知之明的,很敏感的,所以当我们经常被别人负能量放大自己的缺点时,不自信,心理压力自然而然就展现出来,轻则影响心情,重则抑郁自杀。无论是美容还是家庭事业感情,有很多人都是在打着关心的名义打击着女性朋友,而不是正能量的激励,于是作为弱者的我们,自知是无法改变他人,只能拒绝,我们有权利拒绝,有权利说不,有权利不被左右,做更好的自己。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婆媳经”在看到《婆媳相处智慧-如何化天敌为盟友》这篇文章时,我正在处于与婆婆关系僵化的阶段,我与我婆婆之间的矛盾是隔代育儿的观念不同,当妈妈的对自己的孩子天经地义的很上心,经过兰心这么一说当奶奶的对自己的孙子孙女上心也应该是天经地义的,所以只要都是为了孩子好,应该没有所谓的谁对谁错之分了,即使我的建议经常被反驳掉,但现在一细想,不正是婆婆的尽心尽力才能让我全心全意的投入工作嘛。虽然我自认没有兰心这么智慧,也不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相反是一个很敏感,无比在意细节的一个人,不过看了这些话,心理的确舒适了很多,方法的确可以操练一下,毕竟是一家人嘛。

  《遇见爱,遇见更好的自己》文字很优美,在教会女性朋友如何处理生活中的纷纷扰扰时,更希望大家能爱护自己,爱自己才能成就更好的人生,爱别人,会让生活变得更温馨美好。爱应该是让人快乐温暖的,更深的爱应该是自由平等并且使人变成更好的自己的。遇见爱之前,把握自我;遇见爱以后,更要把握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