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不爱,生病时最清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不爱,生病时最清楚

2022-04-18 10:41:02 作者:Echo 来源:女人IN广州 阅读:载入中…

爱不爱,生病时最清楚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故事音频

  每晚跟你说一声,晚安。

  

  那天朋友给我看了个段子——

  女生发烧特别难受,于是发微信给男友求助,她告诉男友说:“我发烧了,39.5度。”

  没想到男友回了句:“哇,厉害呀。”

  朋友哈哈哈地笑了半天后,然后又心酸地跟我说了句:“这样的回答,大概是因为不够爱吧。”

  那个时候,想起看过的一句话:“病床前面见人品。”

  我想,在大部分人看来,那些嘴上说出的成千上万句“我爱你”,都不如生病时的一次陪伴。

  那种陪伴,不是简单的一句多喝热水,也不是敷衍了事的一句心疼你,而是发自内心的悉心照料。

  很多时候,对方到底爱不爱你,你生病的时候就能感受到。

  星期天的时候,在家煲剧,隔壁邻居过来敲门,敲门的力度有点弱,沉迷于剧情的我差点就忽略了。

  按下暂停键打开门时,却被邻居吓了一跳,因为开门见到的她脸颊发红,嘴唇无色,正弓着腰站在我家门口。

  我急忙把她扶到沙发坐下问她怎么了,她回我说自己好像发烧了,脑袋有点晕,浑身忽冷忽热的,很难受。但是在家里找了一圈都没找到合适的药,想着过来借点药。

  我脱口而出地问她:“你男朋友呢?出差了?我家里有点药,不过,看你有点严重,不行的话,我们就去医院吧。”

  之前上下班坐电梯时,总会在电梯里碰见她和男友,两人总是牵着手笑嘻嘻的很甜蜜。

  她忽然有点哽咽地说:“我给他打电话了。不过,他说,他说他回不来,他今天要加班,所以,让我自己想办法解决。”

  听完她的话,有点诧异,因为看她的状态,明显就很严重。

  我摸了一把她的额头,发现格外烫手,于是我扶着她滴滴到了医院。带着她去打点滴,给她买粥,忙活了一整天,晚上的时候她才退烧。

  回家的路上,因为我们彼此间并没有熟悉到那种可以互相帮忙的地步,她一直带着歉意地对我说:“不好意思啊,麻烦你了,实在不好意思,昨天真的太难受了,你离我最近,我也慌了,所以,就直接过去敲门了。”

  我连忙摆摆手表示没事,但是,不由得心疼她。

  因为,她那个在电梯里很恩爱的男友,从头到尾都没有露面,就连一个电话也没有。

  不由得想起,作家张小娴曾说的一段话:“在生病时,你只希望他是个来探病的朋友,而不是夜里抱你上厕所的人,那么,你要找的人,也许不是他。

  在最软弱的时候,你会想念的那个人;还有,在那个人最软弱的时候,你会怜惜的,才是彼此将来的那个人。

  总是被我们催着增肥的好友忆思,从小就体弱体虚,常常被痛经折磨,失眠多梦的毛病也一直没治好。

  忆思的男友每晚都会给她装泡脚水,再往水里加点中药,然后端到她面前。就算出差的时候,也会三番五次地提醒她不要忘了。

  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给她炖补品。常常给她泡燕窝时,都会把一个星期要吃的量都泡好,然后煮给她吃。

  忆思痛经的时候,男友也总会给她准备好热水袋、暖宝宝、红糖水,唯恐漏了哪一样。

  前一段时间,忆思重感冒,正巧忆思的男友在北京出差。忆思的男友知道后,一个晚上给我打了不下10个的电话,问忆思怎么样了。

  接到他打来的第11个电话时,我崩溃地问他,为什么不直接打给忆思。

  他回我了一句:“怕她睡着了,免得把吵醒了。”让我准备的一堆的牢骚又吞回了肚子里。

  而忆思的男友,也从来不会嫌弃忆思感冒时不洗头,脸色发黄,但也不会不当一回事,对她不闻不问。

  人在生病的时候,似乎就会变得格外脆弱,好像哪怕只是个小小的感冒,又或者胃痛,都能让人难受得抓心挠肝。

  这个时候,陪伴比挂在嘴边的安慰或叮嘱,来要得更让人心安。

  看过一些男生,女生因为身体不舒服没洗头,会嫌弃女生的头发油腻;女生因为太累所以出门没化妆,会囿于其他人的眼光,让女生打扮后再出门;又或者在女生不舒服时,依旧数落女生。

  也认识一些男生,在女生生病时,最难看的样子他不嫌弃,会心疼女生,也懂得体贴照顾。

  我想,对比前者,后者才更让人觉得是真爱吧。

  想知道一个人,究竟是不是真心地和你一直走下去,不妨看你生病的时候他怎么做。

  因为若是一个并非真的爱你的人,就算平时情话说得多么甜蜜,都会在你生病时暴露出端倪。

  所以,希望你们也能找到那样一个人,你生病难受时,不是敷衍地关心,不是无理地数落,更不会以忙为借口,对你不管不顾,而是悉心陪伴,耐心照顾。

  本期作者:Echo

  混迹文字场,归来仍少年。

  主播丨雨霖

  音乐丨   歌手丨梁静茹   图片丨网络

  你生病时,对方都会怎么做?

  老规矩,评论区100条留言等你们上墙。

  也欢迎将你的故事,投稿至以下邮箱:

  gdydnxmt@foxmail.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