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四件伤害伴侣的事,千万不要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四件伤害伴侣的事,千万不要做

2019-10-10 19:30:10 作者:莫愁 来源:黄老师谈婚姻 阅读:载入中…

这四件伤害伴侣的事,千万不要做

  点击下方绿色按钮可收听原配联盟总部主播-小苏音频 ↓↓↓ 日常生活中,你是否常因不自知而无意伤害伴侣的心?虽然你明明不是故意为之,可是伤害却是真真切切的造成。也许令人感到懊恼,毕竟这样的无心之过对双方感情有害无益,造成负面的影响得不偿失。而感情就像是织毛衣建立时候需要一针一线打起,拆拆补补小心翼翼且耗时耗力,而毁灭往往却只需线头轻轻一拉,便悉数散尽。所以我们一定要在相处之中尽量避免。那么到底有哪些事情比较容易伤害到伴侣的呢? 01

缺少共情能力研究表明,男性的同理心,也就是共情能力普遍女性弱。缺少同理心是造就很多伴侣产生矛盾冲突原因之一。如果我们能在产生矛盾的时候,不是急于责备对方和互相埋怨,而是能够设身处地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一想,那么也许结果就会大不相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换位思考,互相理解促进两性平等阶梯

  02

无心之过,伤害自尊心莎士比亚说:“没有自尊心的人,即近于自卑。”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自尊心,尊重自己维护自己的人格尊严,是每个人的本能。所以推己及人,我们也应该在相处中尽量不要去伤害别人的自尊心。我所理解的最高级的善良,就是给别人以体面朋友尚且如此,更何况朝夕相处亲密伴侣呢。更该善待才是。 那么一些伤害伴侣自尊心的行为,也应该尽量避免。比如在朋友面前公开谈论伴侣的缺点,在伴侣的父母和朋友面前责备他,不留面子等。

  03

沟通不当,表达方式有误在亲密关系里,我们身边有很多人,他们不会正确地表达自己的关心担忧,而将其转化生气指责老话说“刀子豆腐心,”仿佛只要一个人的出发点心意是好的,那么说什么都是可以原谅的。然而,我却并不觉得这句话是对的。好好说话,是每个成年人都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能力。令人情失控的往往不是事件本身,而是对事件的理解产生的偏差。人在陷入情绪沼泽之时的沟通本来就很难,而在冲动之下更容易说出一些伤人的话语。在这一分钟里说出的气话给对方造成的伤害,可能要在事后的一百分钟里也难以弥补。明明是好好的心意,何苦白白的枉费,不仅没有正确地表达出自己善良的本意,让对方误会你的初衷,也让俩人心嫌隙渐行渐远。所以发生矛盾的时候,我们应该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才能公正客观地对事物做出理性判断,和确保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 语言是一门艺术。用正确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思想,用对方更能接受的方式说话,会有更好的结果。 

  04

不忠行为对于不忠行为的判断,每个人的标准不一。 美国一项调查显示,在该报道受访者之中,有87%的人把“伴侣已与其他人发生性关系作为判断的标准。50%的人认为“伴侣和有暧昧趋向异性出去参加社交活动”就是出轨了。24%的人认为在社交软件关注前任也算是出轨。而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于出轨的定义也一直在刷新。但无论他的判定标准是什么,出轨始终是亲密关系中的大忌。但不同的是,能给到伴侣伤害的行为有很多,却唯独只有出轨最令人憎恨反感。而究其原因,是因为它的伤害是毁灭性的。 它的出现会粉碎掉被出轨者对于爱情婚姻宏观信仰。甚至对自我产生怀疑否定。不及时疏导严重者乃至产生心理精神疾病。 如果把婚姻比作是一辆长途观光火车列车行驶的漫长的途中,有人上车有人下车。围城里的人看久了不免产生疲倦,偶尔也会想要看看窗外新鲜风景。但也只是看看,不会产生什么实质的影响。很快会回归正常生活。那么“分心”也就无足轻重 因为,即使他看过了更多更美丽的风景,还是不舍得离开你。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如果你想知道一个人是不是属于你,那么就放他走,如果他回来了,那么他就属于你。如果他没有回来,则他其实从未属于你。 感情里弥足珍贵的不是两个人选择进入婚姻时的“我认定你。而是在一起过了很多年之后,还能说出的那句“我依然认定你。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跟着小编一起看了这么多,想必大家心里也一定有自己的想法吧。不妨留言在评论里一起来交流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原作者所有

  作者简介莫愁,「黄老师谈婚姻」微信公众平台创作者。周内每晚 19:00,周末早8:30,黄老师谈婚姻()微信公众号与您分享婚姻危机预防与处理、婚恋情感经营、成为魅力女性的智慧资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