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树村一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树村一夜

2019-10-15 20:45:20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树村一夜

  月光明亮,秋寒未尽,村头上宁静空旷

  眼前的这座村落,眼前这座名作树村的庄子,与豫皖苏交界处的其它村落,没啥两样所到之处清一色寂寥荒凉

  人们都去了城市,进了工厂,也有的去了洗脚按摩房。

  秋风扑面,彻骨生寒。

  老烂先生打了个寒颤,耸了耸盖在身上破旧泛白的老式棉大衣,开着的电视,并没有人看。

  他慵懒地眯着周遭皱纹纵横眼睛漫不经心地望着眼前的院落,与远处影影绰绰房屋瓦舍。

  秀云哪,几点啦?

  快9点啦!

  啥?10点啦?

  9点!

  噢,10点啦!

  9点!9点!9点!你个聋货!秀云女士走到老烂先生近前,扬起胳膊,佯装生气,并做出打人的动作,吼了几嗓子,道。

  噢,9点,还早呢,看会电视再睡。

  秀云将老烂先生扶起,将躺椅挪到适合看电视的位置,扶着老烂先生坐下。

  老烂先生问,娃得有多长时间没回来啦?

  秀云一面低着头剪着薄荷枝桠,一面说,算上今个,有23天了。

  那薄荷,是娃从城里捎回乡下的。秀云终日精心打理,薄荷的枝叶茂盛繁杂,没几日,便要修剪修剪。

  这不,天冷了,担心枝叶蔫巴,秀云便把薄荷挪进了屋子

  老烂先生拿起拐杖用力来回杵着地,像鸡叨米似的,一边杵,一边面带愠色地嚷嚷道,给娃打电话问问,忙啥来,咋也不知道回来看看

  秀云说,都9点了,娃都睡了,打啥?明个黑来再打,管不?

  老烂先生继续嚷道,赶紧打,现在就打。

  秀云板着脸,扬起手里的剪刀,对着老烂先生,嚷嚷道:孩子都忙那么很,你个老东西,就白添乱了,管不?再叨叨,我一剪子穿死你。

  老烂先生不再说话。

  秀云女士,也不再说话,兀自低头修剪着那枝叶繁茂且冗杂的薄荷。

  月光不再明亮,远处的房屋瓦舍也躲到了黑暗里,窗外的风变得紧了,它掠过原野,掠过院落,从窗棂缝隙里钻进了这间不足20平米的瓦舍。

  灯光昏暗窗台上的破旧塑料挡风在风的吹动下,像一位垂危的病人被人扼住了喉管似的,吱吱嘎嘎作响。

  已是深夜,屋里传来了沉闷悠长鼾声

  老烂先生和秀云女士,就这样式地,又过了一夜。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树村一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