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濒危:我们与它们的未来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濒危:我们与它们的未来读后感10篇

2019-10-15 23:2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濒危:我们与它们的未来读后感10篇

  《濒危:我们与它们的未来》是一本由[英] 蒂姆·弗拉克 摄影 / 乔纳森·贝利 萨姆·威尔斯 撰文著作,后浪丨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0元,页数:33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濒危:我们与它们的未来》读后感(一):震撼心灵

  真的很震撼 有幸贡献一份自己力量

  视觉给人的冲击力和震撼像这本沉甸甸的书 感到生命强大 和那些为了保护濒危动物人们付出努力也是这么的厚重 我们人类应该承担起的责任义务 每一个画面眼神 每一个毛孔都在诠释生命的力量生命的伟大作者视角看到了一生可能都不知道故事 不知道的动物 可以想象他在做这件事的时候那种兴奋激动 那种保护欲

  《濒危:我们与它们的未来》读后感(二):这是一本每一张图片精美却越看越想哭泣的书

  摩点上众筹买的,冲着绿孔雀公益活动,希望能尽到一点点微薄之力。

  影集非常精美,愿这些美丽生命可以在这个星球长存。

  看这类图书要做好心准备,因为会被各种数据惊心:多少物种即将灭绝、多少物种已经灭绝、哪些种群已经丧失栖息地、哪种动物全世界仅剩最后几只……之前看过一本《渡渡鸟》(书名记不清了),记录近现代因为人发展而灭绝的动物,看了一半,剩下一半看不下去了,人类这个种群,真的是残忍

  这本书我会坚持看完,然后尽力记住他们,记得这些美丽的生灵提醒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力所能及爱护这个世界

  书中一段话,值得我们深思:“(人类)同样在逐渐失去我们的自然栖息地。思考人类脱离自然环境后该如何定义自身是一件有趣的事。了解人类被隔离会产生后果,或许能帮助我们解释目前城市社区所面临的挑战,比如高犯罪率、肥胖症及抑郁症。”

  总之,这是一本每一张图片都精美却越看越想哭泣的书。

  《濒危:我们与它们的未来》读后感(三):濒危——个人读书笔记

  保护不只是隔离,也不一定会和经济冲突,这是看完之后我心里最柔软感受

  龟背刻字使其不被偷猎者青睐

  雇佣同样饱受家园入侵痛苦的原住民保护动物。

  以羊代牛保护沼泽

  多种果树保护蜜蜂

  为大象修建迁移通道

  首位阿联酋总统出面人工放归弯角剑羚(虽然2017都只放归14只分数量惊到我了)

  也有伤心事情

  刚果民主共和国叛军杀死了7名研究人员和所有圈养的霍加狓,在此之前我甚至没听说过这个物种。

  引进之前苏丹还和他的女儿外孙女组成了3头北部白犀牛小家庭,成书时已灭绝一年有余。

  神秘而数量庞大海洋软体动物、鳉鱼的多个物种,在被发现前就走向灭绝。

  刚拿到手的时候觉得特写肖像表达太聚焦,可是,

  黑脉金斑蝶飞上空中

  倭黑猩猩亲吻

  因暴露偷猎者位置而遭到毒害的秃鹫嘴下的一滴血

  如此画面都让我几乎流泪。好的作品真的会有强烈共鸣,哪怕是和一只我最讨厌的虫子,都能感受到生命的联系

  最后的结论也非常有趣。一种动物离开其栖息地便不再完整,所有无法放归的保护也谈不上成功。而人类何尝不是离开了自己的自然栖息地,生活钢铁丛林里的我们,不也在逐渐自取灭亡吗?

  濒危的不止他们,更是我们。

  《濒危:我们与它们的未来》读后感(四):力荐

  110页:红毛猩猩123页:蝙蝠厚实的一本书,沉甸甸的一本。感谢摄影师和幕后工作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濒危动物的机会,很多濒临灭绝的事物在这一本书中展现出来,人的经济快速发展,有些生态环境却遭到破坏关注和保护“濒危”,也是在保护我们自己。借用书中的一句话“人类与自然的联系从未如此至关重要,这关系到我们的未来”。

  《濒危:我们与它们的未来》读后感(五):值得收藏的一本书

  在摩点众筹买的套装档。一看到这本书预热时,就关注了,掐着点进去买的,没想到会是第一位!!!送来了孔雀明信片,写着第一位时,还是很激动的!

  这是一本摄影集,在书的最后有相关拍摄对象介绍

  可以看成是一本摄影技术参考集,无论是拍摄角度,取色,排班,细节处理的很好!

  也可以看成是一本科普集!!!介绍了濒危动物名字简单生活习性,分属等!

  是一本值得收藏,鉴赏学习,多次翻阅的影集!

  《濒危:我们与它们的未来》读后感(六):濒危,最后人类也难逃厄运

  摩点众筹入手,今天终于到了,包装精良内容震撼,了解了很多之前不曾了解到的动物。

  很多物种可能这辈子都不会见一次,但是幸好还可以有个盼头儿,万一哪天见了呢?

  但是,它们的数量在急剧下降,濒危状态下,人类在不做点什么,以后真的只能通过书籍报刊怀念了。

  收到之前看了别的小伙伴发的,知道它很大,不知道有这么大,小手机做个参考,光看封面图就知道纸质特别好。

  这个图是令我感受颇深的,17年去成都时候,也参观熊猫园,对繁育工作者抱有崇高敬意

  冰川融化,那些赖以生存的物种也正在消失。

  但愿好好保护环境,不会成为一句空话

  《濒危:我们与它们的未来》读后感(七):棒

  明明我买了个笔记本,但是还送了超多东西,大爱笔记本,真的特别特别棒啊!而且这其中还有我的捐赠成为了第4263位捐赠,还让我看到了绿孔雀这种濒临灭绝的动物,真的是大爱,众筹还有特别特别多的赠品,我都非常的喜欢,笔记本必须收藏!!!我不用这个笔记本来做笔记了!!!下面附上笔记本跟众多赠品的图片,让大家一起来观赏,棒!

  《濒危:我们与它们的未来》读后感(八):“我们与它们的未来,我们与自己的未来”

  最开始其实还真没考虑性价比之类那么多。

  当我在摩点看到这个项目的时候,第一眼只注意都到这是后浪与野性中国联手发起的“拯救绿孔雀最后的家园” 公益项目

  绿孔雀,我可以。

  于是我就果断支持了。

  很多人都说人都没顾好,还去捐献动物?

  其一,我们与动物一同生活在这个美丽的星球上,我们是平等的,不能因为人类的私欲而破坏生态平衡,导致它们走向灭亡。如果这个地球上真的就只剩下人类,那该是多么可怕悲凉的事!也许真到了那个时候,人类也活不下去了。

  其二,人类的公益各个项目已经趋向成熟,可是动物并没有,如果不是一线志愿者学者们的努力,甚至会有更多人不知道在某个角落还有它们的悲哀,野性绿孔雀在中国只有500只,连最后的栖息地都要被人类侵占,绿孔雀,我真的可以。

  唯一可惜的是,在这本书译成中文并发行的时候,最后一头雄性北部白犀牛离世了。

  太晚了。

  等我昨天收到这本影集的时候,意外的被惊喜到了。

  很大很沉,几乎拿不动,盒子里有后浪的小姐小哥哥们送的很多解锁礼物

  当然,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当打开那本影集,我被震撼到了,超清的画面把细节展示的非常完美,看完脑海只有一个想法,生命真的,太美了!

  我们与它们的未来,不是在于某个土豪可以一掷千金,而是在每个人的脑海里、举动上,当所有的人都意识到它们的未来到底什么样的时候,也正是我们的未来的模样

  我愿意再为这样的公益项目继续支持下去。

  2019.6.15.

  《濒危:我们与它们的未来》读后感(九):值得拥有

  参加众筹买的,真的很值得。

  这些照片在视觉效果上让人惊叹,里面的故事和信息触动我们的心❤

  这是一本美丽却又令人心碎的书,它用自己的方式来告诉我们更加关注动物保护。

  很厚实的一本书,沉甸甸的一本。感谢摄影师和幕后工作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濒危动物的机会,关注和保护“濒危”,也是在保护我们自己。借用书中的一句话“人类与自然的联系从未如此至关重要,这关系到我们的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