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更新的日子里,我看了很多综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更新的日子里,我看了很多综艺

2019-11-19 12:15:10 作者:阿鹿先生 来源:阿鹿先生 阅读:载入中…

不更新的日子里,我看了很多综艺

  作者/阿鹿

  最近阿鹿先生更新频率降低了,大概一周一两篇的样子。不更新的日子里,我都在做些什么呢?

  一部分时间是在写秘密题材,当然还有更多时间是在休(偷)息(懒)。

  呆在家里无所事事时候我喜欢找一些综艺来看。那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个,我近期特别爱看的,每周必追的综艺节目

  1、奇葩说第六季

  豆瓣评分8.4

  爱奇艺,每周四周六晚20:00

  我是奇葩说的忠实粉丝,大四的时候开始追第一季,到现在已经追到了第六季。

  我喜欢看奇葩说到什么程度?每季必追,一集不落,甚至到连选手每句发言都必须要听得清清楚楚,听不清、跑神了、或是没听懂,就要倒回去重听一遍那种。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奇葩说是我人生启蒙,帮我开启了新世界大门。但是奇葩说发展到第六季,也笼罩了太多“不好”的东西

  从马薇薇撕姜思达,到董婧和傅首尔对骂,再到如今的傅首尔力保小黑,奇葩说力挺许吉如……

  诚然做节目,流量资本重要,但是现在的奇葩说把太多本不该让观众看到的“真相”,拉扯到了台面上。

  我不是很喜欢这一点。但还是会继续看吧。

  2、演员请就位

  豆瓣评分6.9

  腾讯视频,每周五晚20:00

  前两年,江苏卫视的“演员”系列综艺,火了一大批演员。像是,周一围,翟天临,韩雪,任素汐等等……

  演员请就位在感官上很像是脱胎于“演员”系列,但是又青出于蓝而大盛于蓝。在舞台现场拍电影,并且是一镜到底的手法,在我这个外行人看来,真的是有够高级

  节目最吸引我的一点,在于郭敬明。虽然这句话说出来,可能会很不讨喜,毕竟现在只要是和郭敬明三个字沾边的东西,基本上都会招致骂声不屑

  但我还是想说,这个节目里,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郭敬明。很多人都说他的言论,不过都是诡辩。但在我看来,虽然他确实有喜欢掉书袋的毛病,想要用理论知识来服众,但是他讲的东西,有些也真的是实用的,细致的,有美感的。

  我印象最深的,是金靖演《亲爱的》那一期,郭敬明把剧本改成,电话打进来,挂掉,再打进来,再挂掉。最后把情绪激化到极致,然后爆发高潮。多巧妙啊!

  陈凯歌导演一开口,大家就疯狂夸奖。郭敬明一说话,弹幕骂声一片。陈凯歌固然是优秀的,但是有没有被神化的成分在呢?郭敬明是有不足,但是真的就一无是处?我觉得不是。

  抛开成见看节目,我期待能看到更好的郭敬明。

  3、腾讯新闻仅三天可见

  豆瓣评分8.2

  腾讯视频,每周二更新

  前面推荐了奇葩说,姜思达就是奇葩说的当初的元老选手。如果说要从奇葩说里选出一位我最喜欢的辩手来,那一定会是姜思达。

  不仅仅因为姜思达在第一季海选时的勇敢出柜。其实更是因为我觉得,姜思达是成长的,不断进步的。

  从第一季早早被淘汰,到第三季大放异彩。从一名普通辩手,到离开奇葩说,做透明人,做陷入僵局,现在又做了仅三天可见。姜思达真的有很努力的在输出内容

  虽然他的节目都是不温不火,偏向于小众。但是!节目的质量,真的非常上乘。

  有朋友评价仅三天可见说,这简直是一个艺术品。确实,仅三天可见,真的是太好看了。尤其是最新一期,采访于正。两个完全不在同一频道的人,擦出了别样火花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夸了,反正看就完了。

  4、中央人民广播总台主持人大赛2019

  豆瓣评分9.0

  腾讯视频,周六晚20:00

  印象中的主持人大赛,是我可能还在读小学的时候,电视严肃的主持人字正腔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高分……最后总得分是……”

  我去查了一下,上一届的主持人大赛,还是八年前。谁曾想,时隔多年,主持人大赛又回到了荧幕上,而且这一季的主持人还是红遍全网可盐可甜的芳心纵火犯——撒贝宁。点评嘉宾也很厉害,康辉和董卿。说是央视一哥一姐,也不过分。

  至于节目内容,更是不用多说。除了干货就是干货,没有一点拖泥带水,每一秒钟都拿捏到精准

  如果喜欢语言类节目,对播音主持感兴趣,或是喜欢文字,甚至是单纯的去看神仙打架,帅哥美女,阿鹿都推荐你去看看

  一定会有收获

  5、舞蹈风暴

  豆瓣评分8.9

  腾讯视频,周六晚22:00

  我也不知道,我一个没有一丝丝舞蹈艺术细菌的人,为什么会爱上一档舞蹈类节目。可是正如节目中说的那样,舞蹈是一门艺术,它也应该被人们所喜欢。

  而我,就真的很喜欢。

  虽然我看不太懂技术型的东西,但却可以从选手们的表演中,体会到某些情感。舞蹈动作沉默的,但是它所传达的情感,是振聋发聩的。

  如果你去看这档节目,一定要找一个安静环境,把周围的吵吵闹闹全都摒除开。音乐要和舞蹈一起欣赏,然后你也会跟随着选手们的每一个起身,每一个弹跳,感受到舞蹈带给你的,别样的感动

  嘿嘿,舞蹈这块儿实在不懂,就不多写了,看就完了。

  上面这五个,是阿鹿每周必追的综艺。一想到周二可以看仅三天可见,周四可以看奇葩说,周五有演员请就位,周六有舞蹈风暴和主持人大赛,一整个星期都会充满干劲

  我稍微思考了一下,我为什么会喜欢看这几档节目。可能是因为他们都是属于内容输出的一类吧,看这些节目我也是抱着一定的学习心态的。毕竟创作嘛,总是需要多吸取各方的知识。

  这五档节目的顺序,是想到哪个就写哪个了。如果要我按喜好程度强行排名。应该是:《演员请就位》《舞蹈风暴》《仅三天可见》《奇葩说》《主持人大赛》

  以上,推荐给有需要的朋友们

  今日作者:阿鹿先生,专栏作者,爱自由单身教主,文字和声音总有一个你会喜欢。微博@迷路的鹿先生,公众号:阿鹿先生()

  往期推荐:裸辞写作一周年,我写了一个总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