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的第一步,是学会把父母“拉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年的第一步,是学会把父母“拉黑”

2019-11-20 22:16:47 作者:安安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成年的第一步,是学会把父母“拉黑”

  工作五年后,我终于从家里搬出来了。

正式搬走的那天,当我看到我妈因为舍不得我而哭的时候,我才有“我是成年人的实感。打小我妈就对我不放心大学前没坐过过山车,因为她害怕我成为报纸事故新闻的一份子明令禁止我去游乐园开始工作后,几乎每年我都会劝我妈同意我搬出去。可收到的回复无不例外是:”明年再考虑,你一个女生知道外面有多危险,万一遇上骗子怎么办?“试图搬出来的这几年来,我和周围的朋友同事都聊过这个问题。我现在的家被大家戏称为「北京孩子收容所」,因为这个屋子的上一个住户阿仁也和我一样,用着“我就搬出去一年试试独立生活”的借口来挣脱父母庇护。同学说:“我历任男友都要被我妈背景调查一遍,我问过她到底什么样的男生才能让她满意,我妈当时的回答是:我给你介绍的是最好的”。

  朋友说:”即将毕业那年,我在两家公司都拿到了实习资质。可我爸还是担心我找不到工作,特意列了个表格替我筛选好了公司。”

  @Mr王王王王子曾经微博上写过:33岁人到中年,她在妈妈眼中还是那个需要提醒排卵日的孩子。

  担心我们的能力,担心我们不能解决好问题,担心我们活不下去。父母所有对孩子过度干涉控制原因说到底就是没有足够信任

人类情感复杂太难判断了,尤其在亲情上。你可以说这些举动是爱,但你也得承认,这些爱也会让我们在危险面前不知道怎么办。到现在我都还记得,辣辣18年发过的一条微博:「苏打饼干般的脆弱巨婴走入社会自己痛苦还是带给别人的痛苦更多一些?」成为巨婴是一件双向痛苦的事,不仅意识不到现实残酷,别人还要平白故去承担你的不够成熟

  日剧温室里的加穗子》大概就是我们这些人生活的夸张版。21岁的加穗子从小就在父母的过度呵护下长大。

  早上需要被家人叫醒,每天穿什么衣服从来没自己下过决定,上学需要被车接车送,吃的午饭都是妈妈做好的三层豪华便当,就连去面试妈妈也会给她画好超级详细地图

“加穗子,吃饭的时候要先吃蔬菜,一定记得细嚼慢咽20下,对消化好。”“加穗子,如果有喜欢的人别忘了告诉妈妈,妈妈可以帮你判断他适不适合你。”妈妈把她当做生命中的一切,而加穗子也顺理成章的认为自己没有妈妈不行,妈妈说的一切都对。按理说即将大学毕业的人,应该学会承担起责任,可她不要说兼职,就连爸爸关系为她找的工作机会都搞不定。在一次次面试失败之后,妈妈开始安慰她,找不到工作没关系,当家庭主妇也是女人非常重要职责,接下来我们开始“新娘培训”吧!

  加穗子就是成人世界的巨婴,好在,她遇到了一个能说出她是温室里的花朵的人。在男友初的帮助下,加穗子努力挣脱妈妈给她穿上的保护膜。

  她不仅找到了能带给别人幸福的工作,还接替了外婆成为家里的一家之主。那个曾经的在无菌环境培养出来的神奇人类,其实比任何人都有能力照顾好自己。

人人强调独立的年代,孩子的经济独立只是开始,家人的精神独立才是本质。我们不需要亲情上的疏远,只是需要一个被信任的空间

  每个人都曾是加穗子,是父母眼里的易碎品。即便包上厚厚的泡沫纸,贴满轻拿轻放的标识,也必须亲自一路跟着护送才能放心。

  可为了长大,我们也应该像加穗子一样,在合适时间里和父母保持一定距离。2019年9月28日,是我真正独立的第一天。希望你的独立日,也能早点到来。插图 / 网络头图/ 阿仁Aaren「今晚22:22的报时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