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时候,有过死的念头的孩子很多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时候,有过死的念头的孩子很多吧?

2019-11-21 12:03:40 作者:鲁瑾 来源:鲁智深姐姐 阅读:载入中…

小时候,有过死的念头的孩子很多吧?

  11月14日晚,上海南翔中学借读的河南籍学生卢某某因遭遇欺凌农药,第二天晚上经过数次抢救还是没能救回来。

  在采访中有同学提到平时有同学欺负他,平时也打,但大部分语言攻击,这些同学知道小卢家人名字,挨个儿绰号。同学称“欺凌他的学生有点看不起外地人。”

  根据父母描述,当天,班里某同学在玩笔,在老师刚进教室时候正好塞到卢同学的手里,老师就不分青红皂白的对卢同学一顿批评,还打电话给他父亲。“当时孩子非常激动,就跑了出去……”

  开家长会的时候家长会问孩子成绩,老师当全班同学家长的面说“不好,很差”。

  网络图片

  老师的描述是另一个版本:小卢和同学将别人笔袋扔到楼下,导致墨水渗漏弄脏笔袋。班主任随后教育小卢等学生,要求把笔袋洗干净还给同学。

  小卢的父亲说:根据规定,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只能借读到初中毕业高中就得回老家上学。学校很注重升学率,像卢同学一样的外地学生学习一般不怎么好,因此学校一般也不怎么重视

  他喝的是敌草快,一种除草剂,与百草枯齐名。我以前看医疗剧的时候看到过有人喝这类农药自杀,很惨的。

  这种农药成人致死量6-12克,也就是一汤匙样子。卢同学100毫升的农药喝了半瓶。

  与百草枯中毒一样,敌草快同样也没有解药。这两种农药中毒的临床表现一致,可以迅速导致多器官损害,早期死于不可逆的急性肺水肿呼吸循环衰竭,即便患者有幸度过急性期,看上去正常了,最终多数也因肺纤维化呼吸衰竭死亡。

  几乎每一位中毒的患者都会后悔喝下了那口药,因为死亡的过程缓慢痛苦,是在清醒绝望走向死亡。

   

  可怜的孩子,他觉得这个世界残酷了。

  人们喜欢说想回到小时候无忧无虑时光,我觉得都是胡扯。小时候哪里无忧无虑?我觉得小时候的日子可难熬了。

  所有的不平和痛苦都有,但想不出也没有能力找一个出口,不知道怎么反抗

  小卢的父母离婚,父亲忙着到处做小生意母亲不在身边,他虽然在上海出生,但没有上海户口,一直是借读,平时跟在郊区种菜的祖父母生活。这个内向的孩子,精神上有很多郁闷

  家长们,尤其是打工者家庭,大多不能细腻体会孩子的苦,而老师们都被升学率所困,大部分也是流水线上的工人,没空来关注教育的内核

  成绩好的孩子是大家荣耀,成绩差的孩子自生自灭就好。给面子照顾自尊?被欺负?自己被各种考核快考焦,家里还有一堆事,管不了这么多。

  敏感的孩子更可怜,所以我想孩子生出来起,就要进行如何更皮实的训练

  人间不值得啊,孩子。

  成绩不好?大家成绩都好,谁坐在路边鼓掌

  长大只能搬砖?搬砖练一身肌肉,也很迷人

  说你乡巴佬?这些人才土,以前上海人倒真的认为除了上海都是乡下,现在明白的上海人都不再这么说了,上海已经是个移民城市了,上海的小孩可能都只会说普通话了。

  但这些都是我们活到这个年纪才想得通的事,孩子,他的神经抗不住。

网络图片

  不要说内向的孩子,就说我的同事段子手,做搞笑节目的刘焕,也谈过上学时想死的经历

  五年级的时候,他想买那种泡沫飞机,小的2块钱一个,大的4块,没钱,就偷了家里的10块钱。太好玩,又把父母给的兴趣班的10块钱也花了,还买了点零食

  花完以后觉得闯下大祸,完了,大难将临,自己完全办法解决,就想,只能死了吧?

  小时候,有过死的念头的孩子很多吧?

   

  我们大人能抗的压力,孩子因为没有能力抗不了啊!

  幸亏刘焕有个姐姐,帮他填上了亏空。我问姐姐的钱哪来?刘焕回答不上来,我们一致认为,姐姐当时一定也是拿了父母的钱帮他还上的。

  刘焕只是把闯祸的压力转移给了姐姐。

  小卢同学没有这样一个姐姐,想想他绝望的那个时刻精神的绝境,真的太难过了。好想时间机会倒回,把他抱在怀里,跟他说,无论如何,不能死啊。

  人生就是有很多考验的啊!

   

  孩子们没有力量来想明白。一瞬间就是一条命。

 

  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伪命题:现在孩子的抗压力怎么这么差?不是的,没有数据可以支持这一点,只是以前没有互联网,这样的事很多大家不知道。

  真的希望老师和家长能对孩子们更敏感一点。

  老师和家长都不是万能的,但哪怕仅从自己出发,所有的升学率带给你的成功感可能都会因为这个孩子的死而不复存在

  理解弱者,不忽视他们,是一种良善

  END.

  点击链接看近期的文章

时隔21年又惊艳了一把,赵薇这回是照骗还是真回春?

  福州女大学生服药自杀——如果你有女儿,会不会给她上一堂恋爱课?一篇2000字的文章卖了50万,就问你服不服李小璐赚了你的钱,就得听你骂?——周末鲁智深姐姐的逻辑作者:鲁瑾电台主持人/专栏作者/今日头条签约作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