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社交暗语,对方的这4种行为,分别代表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年人的社交暗语,对方的这4种行为,分别代表了什么?

2019-11-27 07:30:08 来源:钟读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社交暗语,对方的这4种行为,分别代表了什么?

  成年人这个词,是个标签大家公认的成年人是指18周岁以上的人,但在社会中,成年人这个词,却还包含了很多内容,比如责任担当义务阅历等等。

  有人说,成年人的世界复杂的,我很认可这句话,甚至觉得复杂这个词,还不足完整形容成年人的世界。

  社会交往说白了就是和人打交道,而打交道的过程中,就会形成大家约定俗成规矩,这种规矩,没有笔墨记载,也不会在18岁的时候给你发个小本子,上面一二三四的给你列举出来,大家都心照不宣就可以了。

  正因为这样,慢慢的就形成了一个叫“礼”的体系礼貌礼节,礼制都是在“礼”的基础发展来的,可以说渗透到了我们的生活的角角落落,比如见面打招呼:“你好”,然后握个手,这个就是礼。

  有了“礼”这么个东西存在,大家就不会想说什么说什么,想做什么做什么,而是遮遮掩掩,需要我们去猜测,去推断对方真实想法意图解读这种成年人之间的暗语,就成了社会大学必不可少的一门课程

  今天就和大家来讨论4种常见行为,解读一下背后的隐语。

  第一种,在谈话当中忽然用力地敲击桌面

  朋友一起聊天,上下级开会,合作伙伴一起交流陌生人之间的沟通,唱主角的行为一定是“说话”,其它吃点东西,喝喝茶之类的行为,都是起一种协调作用,你的意思,我的意思,最后形成大家的意思。

  在这个过程中,有些人说到某些细节或者观点的时候,会下意识地用指头或者指节用力的敲击桌面,这个时候敲桌子的人,内心希望自己当前的谈话内容被其他人牢牢的记住,他自己觉得这些内容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有时候,一场谈话会很长时间,拖拖沓沓,让人想不起重点没关系,能记起对方当时敲桌子时,说了些什么话,重点就抓住了。这种情况,在涉及任务的下达,利润分配,对某件事的态度发表对某某人的立场观点时,尤其常见。

  第二种,粗暴地打断对方的表达

  如果在和任何人的谈话过程中,对方多次的粗暴的打断你的说话,这个时候,很多人会觉得很不舒服,还有一些人会马上产生一种想法,那就是如何快速地把话接过来,把自己没有说完的话,接着说下去。

  一次两次被打断,不必过分敏感,但次数太多,我们就应该警惕了,这只能说明,对方对于我们,从心底里不是认可的,甚至可以说是否定的。尊重个人绝对不会三番五次地打断对方的谈话。

  在这个情况下,不管我们觉得自己的想法是多么重要,没有说完的话是多么精彩,其实都应该冷静下来,找个借口,尽早的结束这次谈话,勉强坚持的把话说完,效果适得其反

  当然,如果我们巧妙转移开当下的话题,在接下来的过程中,对方没有再有这种打断你的情况出现,那么我们就需要重新考虑,原来的那些话是再次巧妙的提起来,还是留到下次再说了。

  第三种,频繁地看时间。

  我对外国人熟悉,但对中国人是非常熟悉的,中国人非常有礼貌,一般就算心里非常希望你离开,在嘴里是不会说出来的,心里有无数次想结束这次和你的见面,脸上却洋溢着淡淡的微笑,好像很认真地倾听我们的想法和意见

  这个时候,我们无法感受到对方的真实想法,总不能每隔一段时间就问一次对方:“你还有耐心听我说下去吗?”

  这个时候,如果对方出现频繁的看时间的举动,那就说明对方的耐心正在一点点地失去,他一定是在考虑,如何才能礼貌地结束当前的谈话了,如果这个时候我们不主动结束谈话,那就极可能等来一句:“我非常认可你的想法,但我还约了个朋友谈个很重要的事,要不我们下次约个时间再聊吧”。

  第四种,身体后仰,保持双手抱胸的姿势

  人与人之间,会产生一种叫“安全距离”的东西,我们除了挤公交地铁,正常情况下,对于不那么熟悉的人,是抗拒肢体上的接触的。

  见面握个手,拍拍肩膀拥抱一下,这些肢体上的接触,代表的就是“我愿意和你接触”这个想法,或者是刻意的想要表达这层意思。

  接下来,如果我们发现对方身体前倾,尽量的靠向我们的位置,说明对方对我们很有兴趣,但如果对方身体后仰,双手环抱于胸前,我们就应该引起注意了。

  这种肢体语言,是有意或者无意的在表达,我对你不感兴趣,我觉得你的谈话和行为让我抗拒,我想要和你保持距离。

  成年人的世界,隐晦而复杂,所以很多人把心直口快,想什么就说什么的人,笑称“缺根筋”。

  成年人的世界,也很少有人真的有决心勇气“做最真实的自己”,偶尔咆哮两句,只不过是自己觉得憋得太久,活得太假了,如此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