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污染无公害》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污染无公害》经典读后感10篇

2019-12-04 23:4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污染无公害》经典读后感10篇

  《无污染无公害》是一本由Priest著作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元,页数:30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无污染无公害》读后感(一):无污染无公害书评

  看过的所有书中,p大在我心里面依旧是写的最好的,一口气看完了无污染无公害这本书,果然是p大的书,没让我失望文笔确实不错,书中对人物细节方面描写活灵活现,虽然说是言情,但是依旧写的很好,在这本书里,又看到了曾经那个快意恩仇时代新旧交替下的浪潮生活还是要继续,都市里面的江湖栏杆cp,和当初我看有匪的时候一样,也是一本言情,快意恩仇的故事,只不过这次,书中的女主身世坎坷,庆幸的是当年事情,让她得到了男主,不只是主角描写的生动形象,书中的配角描写的也是很不错,为杨帮主和美兜兜转转却依旧没有在一起感到无比的惋惜,在我心中他们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江湖就在身边,身边的世界也便是江湖,谢谢p大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快意恩仇的都市江湖的故事,永远爱p大,同时也希望p大以后能写出更多脍炙人口小说,得到更多人的喜爱,加油^0^~

  《无污染无公害》读后感(二):答案

  作为一个90后,从小被古龙金庸的书籍围绕,深深人静的时候沏一杯茶看一本武侠小说,曾经是少年时期美好的回忆,当时看完书后总会疑问,为什么武侠存在于古代世界,所谓大侠就不能和我们一样留着短发穿着高跟鞋地铁吗。就一定仗剑走天涯吗,他不能找个代步工具吗。看过《无污染无公害》以后我有了答案。在打开双无之前,我曾经以为双无也是古代武侠那种,只不过背景换到了现代,大致的故事我甚至都已经在心里有了猜测,但是翻开双无后,我心里提前为双无搭好的框架倒塌了,为了强身健体拿家传武术当下班后的健身的男主,开个占卜摊的刺客女主等一系列在线胡同一百一十号院的“大侠们”,我完全知道如何定义他们。继续阅读双无,陈年的真相逐渐撕开,在各种事件中,男女主最后走到了一起,马上就风平浪静的时候再起波澜。刺客是不能暴露在所有人视线范围,她必须来无影去无踪,一出手就横在别人的脖子上才行,女主走了,男主最后,辞掉工作,卖掉房子收拾好去找女主了。说的好想很简单,但是要背离自己从小到大的所有信念开始一种全新的生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小时候我们常常说要过一种和别人不同的生活,但是谁能真正放开努力工作得到的一切重新开始呢。对于唾手可得的地位财富,全都抛下是多么疯狂的事情,可是男主做到了,我们的武林盟主做到了,人的一生将以什么来立足呢?自我认为是自己最重要的事情,这个事情不包括地位财务,只包括自己的心。这就是我看完双无最大的感受感谢皮皮让我看到双无这本书。

  《无污染无公害》读后感(三):无污染、无公害书评

  riest的言情作品不是普通的情情爱爱,这是我书评里想说的第一句。 在现代社会现代人喜欢让自己融入这个形形色色的社会大家庭。有人熬夜加班让自己看起来像是乐观积极的文中的“武林盟主”小喻爷,本心,他们是丧的厌烦的,谁不想只想温和死宅地度过生活呢?有人立志要做一个对生活有用的人,像甘卿姐一样,可是反过来,自己反而好像拖了社会的后退,如她所说“对社会无害,已经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成就”。因此生活好像总是不如意的过下去。 全书前篇,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丧意。甘卿在饰品店里做着普通的小员工,但,市井小民有市井小民的苦恼房租给不起。她搬去……魔教奶奶的家后,日子好像变得更不好过邻居喻兰川还算是事业有成,也照样被房贷逼得紧巴巴的。说直白点,困境不会因为你们是武林高手而收手的。 文里的几个事件,priest很灵活地接了地气,几乎是当时的热点事件,容易被传销欺骗老太太老大爷,被家暴导致杀人的社会新闻女孩套路逼得走投无路……都升华了本文的主题——丧。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现代社会的人情冷暖我透过文字读出来了,可是越读到后面我越觉得内心好像温暖了起来。现代武林,转型为正能量的社会公益组织,生活不好过,我们为什么不能心怀善意呢,侠义精神为什么不能永远延伸呢。 谢谢priest用幽默文风写下这篇小说,她调侃出来的社会现实让我接受并且也报之一笑。像个普通的言情爱好者一样,我为小喻爷和甘卿的神仙爱情欢呼过很多次,喻兰川是生活得很心累的现代人,遇到甘卿后,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生活的华丽,甘卿是一个如履薄冰的人,在小说尾声,她却愿意豁出去,就当是分道扬镳前,更尽一杯酒。 我非常非常喜欢这个结局,以后的生活,各处都会有喻卿二人的影子,他们会永远有新鲜感地生活下去,这也是好多人更是我的生活梦想

  《无污染无公害》读后感(四):大概是一场人间真实

  这个故事从简介开始就是大写的“人间真实”,小时候写进作文里的远大志向都在日复一日的起早贪黑(先是为学习再是因工作)里就着三餐零食宵夜给吃得渣都不剩的,是我本人无疑。追更时五味杂陈,看完后百感交集,我似乎能在每一个角色身上都找到一点自己的影子。抛开名号和各家听起来很厉害实际根本不太用得上的家学,五绝后人也都只是各有所愁的普通人而已,过于真实,是priest的风格。 “每个月房贷近两万,期限三十年。有期徒刑最高才二十五年。银行监狱狠毒。”可谓道尽房奴辛酸,反正我是看完就笑了,笑着笑着差点泪流满面。什么都在涨就是工资不涨,每天睡醒都感觉自己兜里的钱又双叒叕蒸发了一部分。之前还和朋友吐过槽,新房到手,可能住到变成破房都还没还完房贷,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虽然说不买房也能活,但是租房也要钱啊,大多数人还是想有个自己的窝。再说了,有句话说得好啊,贫则独善其身,富则猫狗成群。至于爱情,那是奢侈品中的奢侈品。 喻兰川形容甘卿是“一场冒险”,甘卿觉得喻兰川是她“恶旅难途里的温柔乡”。比起这些,最触动我的其实是萌主“养老保险”的自我调侃。 之前有首蛮火的歌里唱“我爱上一匹野马,可我家里没有草原”,甘卿不是野马,但她一样“安定”差了点距离,她有她不得不去做的事。我曾经一度以为要成为喻兰川的失恋bgm,没想到小喻爷是个“狼人”,山不就我我就山。priest笔下的男主身上总能留下几分少年感,喻兰川说“我才不等你”,是最理智选择也像少年人发脾气;他还说“你给我等着”,等我处理好一切就去找你。当初自称养老保险并不全是抖机灵,他是真真切切地想把甘卿的余生承担起来,并且这么去计划、去执行。 少不更事时向往仗剑天涯快意恩仇的人生,希望能和相爱的人一辈子恣意红尘。可真正长大了才知道少年时的梦想就只是遥不可及的梦而已,成年人有太多的迫不得已,有形的无形锁链把每一个人都捆成了茧。当自己开始思考灰姑娘嫁给王子后到底会不会幸福下去,当豪门少爷财阀权贵与平凡人童话式爱情不再能打动自己时,才会开始懂喻兰川这样的人有多可贵。 每个人都有来路寻找的无非是归途。既然身处红尘中,大可不必把自己当成冷眼旁观看客,总会有那么一个人做你漂泊后的港湾。 对甘卿来说,这个人叫喻兰川。 “你的一生,将以什么立足?” 都是平凡世界里的普通人,活在当下珍惜眼前就够了,至于立足不立足的……我非常有自知之明地认清了自己没有造福苍生本事,所以,能当一个对社会无害的人就够了。

  《无污染无公害》读后感(五):无求

  这么想想,第一次更新也不过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但可能是因为皮皮高产,这一年多写了两本,再次回头看看丧丧小青柑的时候,已经感觉宛如隔世了。

  记得刚看到标题的时候我还有点懵逼,无污染无公害?然后难道要接绿色健康环保,这难道是种田的节奏事实证明我想多了,要说剧情,那就是壮志豪情全被现实压垮的丧(也不是完全丧,小喻爷不还是去追求梦想了嘛哈哈),说感情,那就是一场有去无回但很值得的冒险,号称自己是养老保险的小喻爷最后也跟着他的“冒险”一起去看看世界了。

  除了文名的画风情奇,其实世界观设置也很独特,现代武林,一开始看到这个标签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什么义贼侠客快意恩仇,类似民间保护组织那种强者如云的世界。而小皮从来是不按常理出牌的,我习惯了,坦然接受,并津津有味接着看。

  古时的侠与义,说起来也是在乱世才得以出头太平的时候,什么民间组织胆敢和朝廷叫板,可不得完蛋。放到现在就更是如此了,大清都亡了那么多年了,什么江湖,什么名门,不是聚众开老年人大会的,就成了偷鸡摸狗和拉帮结派的。由于一些原因,一开始看到行脚帮活到现在的时候,我有些期待,虽然行脚帮本来就不是什么很上台面的组织,可,现在是连团结义气灰飞烟灭,只剩下勾心斗角了,杨黑脸看到你们这个样子棺材板压不住的!

  再也没有甘愿举旗为匪的豪侠,只有阿宅、月光、和芸芸沧海一粟。所有人都被现实逼迫,该解散的解散,该找正经工作的去找,伸张正义交给警察就可以了,何必费心费力

  但善与恶始终存在。

  例如聂恪。虐待妻子,他很后悔。悔什么?后悔没有早些把他老婆“处理”好。在外扮演温文尔雅丈夫,可撕开斯文脸皮之后呢?已经烂到根了。为了有些事后悔的反面人物,尚且还能被善良人们原谅,可这种忏悔方向完全不符合普世价值观的,就应该当有害垃圾处理掉。

  除了这种比较完全的恶,还有,其实我也说不清是好是坏,可能只是立场问题吧。这个故事里并没有完全的好人,就连我们的甘卿,梦梦姐姐,说到底也是个偏执的人。虽然她常说自己是已经被赶出师门的一个落魄人,可行方式,以及万木春的一切,是洗不掉的血气

  但那又怎么样,每个人总是有些担子要背,这是逃避不了的,但妥协于现实和与现实争斗,还是不一样的。为了想明白,为了把最后那点恩怨都了结了,导游卫梦梦就诞生了。在她不在的时候,小喻爷把房卖了,工作辞了,刘仲齐考上大学,还是看上去不愁就业的计算机专业之后,小喻爷就去看看世界了,想找到他的相思药,于是他找到了。

  吵架拌嘴又如何,只要认定了眼前的人,甚至,是早已认定眼前的人,不仅仅是因为鞋带,还因为甜筒冰激凌,那还有何求?已经知足了。

  希望大家都来尝尝酸甜的小青柑,我不敢保证过程都是甜的,可能又酸又苦甚至会拉肚子,但最后的回味是甜的,丧是常态,但即使是那转瞬的甜,也是记忆里抹不去的满足知足常乐,就无所求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