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污染、无公害》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污染、无公害》读后感1000字

2020-02-22 23:5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污染、无公害》读后感1000字

  《污染、无公害》是一本由priest著作出版图书,本书定价:,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无污染、无公害》精选点评

  ●好喜欢这一本啊!!!题材新颖故事有趣作者文笔纯熟风趣,看了不下五遍了!现代武林好玩儿了,感觉可以拍成电视剧

  ●现代背景武侠限制太多了 怎么写都有点不伦不类 而且想想就很惨……以及评论说的“写谁说话都是她自己”不能更同意有匪为什么没这个毛病?因为阿翡话少(

  ●p神的三观不能更正了,小喻爷是将法制文明发挥到了极致啊。

  ●我真的好这一篇文,不安利出圈我真实意难平了。小喻爷真的好帅一男的!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男主。呜呜呜 太强大了啊。才发现是皮皮的书,真的给皮皮跪了。她怎么写什么都能hold住啊,bl的默读,bg的无污染无公害,都是我的头爱罢了。感谢皮皮拯救了我被各种无脑智障毁三观秀下限言情小说荼毒眼睛。强推,不好看打我!

  ●我看哭辽啊啊啊啊小青柑小喻爷cp太好磕了今天也是炒鸡喜欢p大的一天!=3=

  ●每个人都是有血有肉的,足以看到大千世界轻轻刮过那些社会问题、法制缺陷时候,真的觉得,写的太好了。 师傅爆戳泪点遗憾都值的珍重,今后一定好好过结局意想不到洒脱可惜我只有羡慕的份了,大概是没有勇气在这个焦虑的文明社会开辟一条一样的路,还是读书赚钱买房吧。

  ●师傅的番外感人了吧

  ●疲惫生活中英雄想/一切武林高手最终都归于派出所

  ●我真的太喜欢太喜欢这本书了。喻兰川真是理想型。甜甜是个宝贝这么多年就她能写进我心里去,次次看总有句子能让我落泪。 这次是双无,明显甜甜想塑造的是女主角甘卿她的成长经历,可我的目光却紧紧追着喻兰川。甘卿是灰烬看着似乎快要灭了但是轻轻一吹就烧的铺天盖地,而喻兰川是晨风,看似漠不关己却最是正义,他是吹起那一把火的人,也是熄灭那一把火的人。 有的时候为了心上人破了自己这么多年仰和原则男孩子令人感动。 甘卿问喻兰川的那句话令我触目惊心, “你的一生,将以什么立足呢?” 也许最好的回答就是喻兰川那一句。 “谁知道呢……又不是水稻。”我皮又一次点到了很多社会问题,魔幻现实主义

  ●栏杆cp太可爱啦!江湖已落幕,人生不谈立足

  《无污染、无公害》读后感(一):可以反复读的故事

  这本已经反复读过几遍,总有意犹未尽的感觉。比有匪还让人想念,隔段时间就会找喜欢的部分看看。也许人到中年,更能体会到书中带着调侃的社会的现实年轻的时候都认为自己无所不能,到了这个年纪其实都是活生生的柴米油盐。但P大的字里行间,带着特有的幽默,不是那种沉重的文字,是字里行间让你一笑,接着一声轻轻的叹息。目前是最喜欢的P大的作品,等着实体书,一定珍藏。

  《无污染、无公害》读后感(二):追思,重建,全部打破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现在毕竟已经没有武林存在的环境。只是,一种与现实格格不入的存在是一种很有戏剧性的效果,也是吸引我看这本小说的动力。书中的大侠们,在工作房贷、长里短中还要面对刀光剑影的搏杀,靠房上位熟知所有投诉电话的小喻爷盟主,是在武侠世界中具有颠覆性的一个形象。当他从一个行走的红包机器变成内心自由的侠客时,可以看出作者在活泼的文笔下,对现代生活的一些又丧又燃的态度。

  因为,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所以,即使当快意恩仇碰上现代的人情冷暖,人还是在悲欢离合中苦苦挣扎。看得透的如小喻爷就能和甘卿神仙眷侣,看不透的如杨帮主和美珍阿姨就只能一再错过,当然他们之间的差别还有时代和运气,总之看小说就是把一层一层的唏嘘都翻出来。至于武林的命运,从小说中看,它成功转型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社会公益组织,算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后期该怎么发展再写下去也没意思了。从理智上讲,我知道只要人们有心为善,侠义精神就能长存。不过在情感上,在我少年时读武侠时,从“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这句话中感受到的大气豪迈,终究是历史的产物,只能随着历史而消亡。

  如果说,小说是为人们逃离现实、提供一个短暂慰藉的地方。那么,作者在用一堆陈年旧事绕晕读者后,终于给了男女主一个圆满的结局,可以说是比较成功地实现了以上两个功能。从文本的组织方式上看,作者在一个背景框架,一条爱情主线中,讲了年轻人的愁、老年人的悲、边缘人的心酸、社会上的骗局,以及力劝青少年好好学习。作者自己在书里说过一句“魔幻现实主义”,这套用在整本书的风格上也一样适用。看似纷杂的人物,其行动内核却是社会现状的陈列展示。

  《无污染、无公害》读后感(三):现实里的一点微光

  (转)2018-05-04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668209619/

  皮皮这篇文是所有文中最接地气的吧?虽然《大哥》《脱轨》也是现实向,但因为关注点在更底层所以也会更戏剧化一些。然而,这篇文说得是中产的大多数,也就是我是你,熟悉得让人眼眶微湿。

  开始读这篇文的时候正是自己最脆弱的时候,忙碌了一天到大半夜了,然而心累得睡不着,于是点开皮皮的新文,没看两章就泪湿了眼眶。现实的生活就是如此面目可憎,光鲜的背后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挣扎。工作上的竞争,巨大的房贷,上有老下有小,那些琐碎的委屈像泥沼一样拖住我们,偶尔的连喘气都艰难。不是不想善良一些,然而实在是活无余力。想起最近一个同事的老公突然猝死,大家除了兔死狐悲,也实在是抽不出更多的精力来关心她护持她,只能茫然又漠然的看着她在塌掉的天下自己挣扎。唉,就像张美珍说的,“谁还不是孤寡老人呢?”谁家里没有个生老病死呢?还不是都这么过来的?心里一阵寒凉。

  所以,皮皮在故事里描画的这个隐在冷漠现实背后的武林世界让人觉得如此温暖,温暖得有一点心酸。有那么些你不知道的人,在你人生最绝望的时候,会磕两个头并送上二十万现金;有那么些人,身负绝艺古道热肠。真的吗?真的在绝望的时候不用害怕吗,真的在陷入泥沼中时,可以期待有双有力的手拉住你不离不弃吗? 就算只是个故事,我也仿佛遥遥看到现实里的那一点微光。人生如此艰难,如果可以彼此温暖该多好。清冷的小喻爷也这样被捂暖了呢。

  喜欢小喻爷,清冷又温暖的一个人,装逼得有点可爱。喜欢小杆儿,让人没法子的又油滑又脆弱又凌厉。小杆儿可以算是我最喜欢的女主之一了,不过我还是有点希望这位有故事的凌厉杀手是个美少年呢,腐女之心不死吧。

  不管怎样,真心喜欢这个故事这些人物,在故事里和他们一起乐呵,觉得生活也没那么难了。

  《无污染、无公害》读后感(四):中年以后与理想握手言和

  读P大的这本书,很想知道现在的九零后到底看得懂吗?因为即将迈入不惑的我,曾经是当年社会狠嘲的八零后,对这本书里中年人的人生困境有强大的共情。 武功绝学没落,在我眼里就是传统文化逐渐被新思想新理念所替代,传统行业,传统节日等不一而足,都是每个时代需要跨越的门槛。罗胖说得好,我们就是处在整个社会向互联网迁移的时代,所有的工作在我看来,大部分都可以用人工智能替代,在乏味的程序开发和枯糙的人工流程面前,时代的进步碾压一切人力的螳臂。个人的情感体验弥足珍贵,又可以无限放大,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在这个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里,都上演着各种各样剧,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小说里体制内韩东升,洗衣店的打工仔,退休后的新时代丐帮帮主,老无所依的魔教老妖奶奶,不肖子孙混成的流量女王,没事就爱报警的武林盟主,自残一手的神婆女主,这些人设虽然都挺奇葩,但每个人都有自己一本难念的经,每个人都要去走完这一生,抚平内心的伤痛,不然拿什么安放自己的灵魂? P大的书,最欣赏他对各种小人物的设定和描写,看到谁的心理活动都会想一下,这个是不是我。也许我会是女版的体制内韩东升,也许会是年轻时意气用事的张美珍,也许会是有匪里面受人威胁的马吉利,也许会是没有脑子的李妍,但我始终成不了资源最大利用的小喻爷,也当不成一身童子功的蜘蛛侠,更做不到自废武功还师报恩女流氓。就当是体验他们的人生吧,想了想还真是那么回事,始终不能深深的,心无旁骛的追求一个目标,所以体会不到那种越过南墙的感受。 书里老年人沉迷保健品,看不上新事物新观念,也是我们家需要经常面对的现实问题,现在的组织已经渗透到了村子里,几个熟人老太太,微信群里一吼,临近免费景点一日游活动就开启了。半年来,我妈换了不知名的乳胶床垫,枕头,砧板,电饭煲,杯子,炒菜锅……不一而足,活动地点免费发鸡蛋,不去不发。爹妈的消费,既不能不管,也不能放任自流啊。一定数目内随便折腾吧。最坑的就是高电位治疗仪,一个凳子加插了电的垫子,智商税真是交不够啊。说到底,忙碌的上班族子女确实给不了爹妈什么温暖,真的还不如街头的推销人员热情。 喜欢作者一贯含蓄的幽默和接地气的讽刺,这一直是我忙碌工作之余放松的笑点。 P大不耽的数量不多,这是我认为这是仅次于有匪的一本。

  《无污染、无公害》读后感(五):让一让,静一静,让在下埋个怨

  女神驾驭文字的能力是越来越出神入化了也更老练。 但在人物个性塑造上,仿佛已经陷入了僵局,新小说的人物跟以前的角色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不知道是不是日更太忙的原因。 p大所有的书中人物cp,单看一个很出彩,但集体望去,人物与人物之间的差别其实并不大。主cp总是有一个性凉薄,如一把走偏锋的剑,面冷心热痞里痞气又骨子极正的。另外一方又总是具有温和包容的特质,如沈巍,骆队,严娘娘,南山,小喻爷…。刚好能够对应另一方“刀锋”的身份,成为一把光华内敛的刀鞘。

  一刀一鞘,完美互补,一个心大,一个心重。但这不是人物塑造的万能公式。这种公式其实在默读以后,就不该再用了。再用就露馅了

  从事文字工作的人会在文字里泄露真实的自己。一本好的小说,应该不仅仅只是属于作者一个人的小说,而应该是属于书中每个角色的。P大在残次品和双无中展现自我的成分那是相当的突出呀,挺自我的两本书。

  在残次品里,作者对很多配角的侧面描写是挺棒的,能够看出人物设定和性格特点但一切换到正面对台词,你会觉得这么多张嘴,身份有三教九流之分,说起话来,都是一个腔调,背后只有一个人的声音。有的时候伍尔夫将军活力十足的俏皮话跟人物形象真的很不搭。

  残次品与双无皆是如此,所以在看人物对话的时候,真的觉得读下去蛮脑壳痛的。而且p大的节奏和情节线是真的有点乱,刚看到一个小高潮,马上思维就被拉到另外一个地方溜弯去了。思维和情绪都被结构给车裂了

  但女神在残次品当中展现出来的人文关怀,自由主义,民主主义。双无里对家庭关系和社会养老的关注,对当代人的丧和焦虑的特写,都是可以让人觉得女神真的很棒!在网文里都能和太阳肩并肩了哈!

  唉,说白了,关咱屁事,咱们只是一个追文的普通读者。

  “人家是日更晋江网文的,又不是搞文学的,你丫提这么多要求是怎滴?人家爱咋写咋写,你爱看不看,这么多要求,怎么不去看世界名著呀?一厢情愿吧你,谁让你看网文的,网文的前提就是你得明白这只是网文”

  只是,觉得,p大如果就到此为止的话,那就太可惜了。

  日更的模式已经不适合她后续的创作。写的快,写的多,是她的优点,但有的时候也会成为小说的致命伤。特别是在人物语言和性格塑造上偷的懒,会拉低全文的水准,再多金句都救不活。

  确实不想看到女神一路建立起一种风格,到头来又陷于这种人物塑造的模式。独树一帜后又化茧自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