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走在大路上》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走在大路上》观后感10篇

2022-03-14 12:38:4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走在大路上》观后感10篇

  《我们走在大路上》是一部由纪录片执导,中国大陆主演的一部2019-09-16(中国大陆)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我们走在大路上》观后感(一):简单总结一下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中国发展中国

  《我们走在大路上》观后感(二):了解自己国家历史:《我们走在大路上》纪录片 观剧记录1-4集(严重剧透)

  天安门是明永乐15年建的,迄今已有500多年历史; 国旗是向全社会征集后一个上海普通职工设计; 阅兵式实际有17架飞机✈️,刚开始起飞的9架战斗机转个圈又飞了一遍,为了防止空袭,有4架是带弹飞行。 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今天成立了” 后,黑白录影里一个胡子又白又长的老爷爷脱帽鞠躬,嘴里念念有词。看到这一幕,真是让人想流泪。太不容易了,从1840年到新中国成立,真是不容易! 这是第一集。 第二集开始讲经济金融稳定,土地改革,剿匪, 打击潜伏特务、黑恶势力,取缔八大胡同 婚姻法,妇女顶半边天,扫盲运动,修龙须沟,美国回来的老舍还写了话剧《龙须沟》。 里面很多老歌做插曲,旋律到现在听依然好听: 《歌唱祖国》(王莘) 《解放区的天》,《东方红》,《列兵式》…… 片尾曲也不错,不知道名字是不是《天耀中华》? 第三集: 维护国家安定,抗美援朝,毛主席的话说得好: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联合国军司令是麦克阿瑟。 板门店签署停战协议,司令彭德怀,副司令洪学智。 1956年,工商业公私合营,社会主义公有制。 第四集,一开始就是毛主席来武汉,中国修第一架铁路公路两用桥,毛主席第一次横渡长江,写下《水调歌头-游泳》,“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说的就是 武汉长江大桥。 第一个汽车厂成立,中国人能自己造汽车了,第一批解放牌汽车出厂,还出了一首歌《老司机》,现在这个词意思完全不一样了……编剧选这首歌你是咋想的?! 1956年,飞机✈️ 57年,坦克 58年,拖拉机 接着讲修路,54年川藏、青藏通路 治理淮河水患,修水库(佛子岭水库) 开荒(北大荒) 新疆解放,部队只保留一个国防师,54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组建 1957年9月25日,武汉长江大桥通车典礼,邮政总局发行两枚邮票纪念:8分红色,20分灰褐色。

  《我们走在大路上》观后感(三):今天是您的生日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池中鲤(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36391901/

  今天是您70岁的生日,我的祖国。中国人素有70大寿之礼,所以在祖国母亲盛世华诞到来之际,央视播出了一套大型文献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带着想了解新中国发展历程的心态点开第一集开始观看,几集下来深深震撼了我。毛泽东由衷让我感到佩服,这就是一位神一样的存在。记得念书的时候虽也学习了历史,但我对清朝后期至新中国成立时期,那一阶段的历史尤为模糊,因为小时候一直经受抗日战争的相关影片影响,那些残忍的杀害腥血场面让我感到害怕,残忍得让我逃避去了解历史的真相。小的时候一直从爸爸口中听到毛泽东的厉害之谈,因为爸爸一直阅读关于毛泽东相关方面的书籍,毕竟我不属于那个年代的人,对那个年代的知识也知之甚少,所以他的敬佩之情我无法感触。但在祖国生辰之际,感谢央视播报了这么优秀的纪录片。真真为我灵魂进行了一翻洗礼。爸爸一直说想去北京,到毛主席的遗体前瞻仰敬礼,以前我没有感触,现在我想带他一起去祭拜。中国人的信仰是毛主席。很庆幸结婚的时候带着家人去了一趟韶山冲,瞻仰了毛主席的故乡,只是遗憾当时的自己觉悟太低,忽略了对一代神人的感情敬仰,愿以后的岁月能带上娃再次好好膜拜并能给他们讲解那时的艰苦且激励人心的事迹。

  片里还给我很大感触是带头大哥们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啊!一刻也不能脱离书本,不能不学习知识,否则落后就要挨打,学习共勉。

  最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千年弦歌不辍,七十载历久弥新。盛世华诞,生生不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爱您,祖国!爱您,祖国的英雄!

  《我们走在大路上》观后感(四):历史事件线

  国旗长5米,宽3米3;国歌时长46秒。

  上海外滩钟第一次敲响在1928年。

  汉口路422号,原上海华商证券交易所。

  《歌唱祖国》作曲者王莘

  黄继光、邱少云是抗美援朝的烈士,《上甘岭》是其中的著名战役,毛岸英在此战役中牺牲。

  新中国第一个汽车工业基地,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1956年,第一台解放牌汽车试制成功;1958年,中国第一辆国产小轿车,东风牌也诞生在这里。

  《我们走在大路上》观后感(五):“今日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更是世界之中国。”

  《我们走在大路上》可以说是一部很好的主旋律纪录片,它坚持政论情怀,既客观反映历史的进程,又注重接地气的故事表达,更多的是尊重历史和讲述历史。 看着纪录片里的中国发展——中国从建国初期一穷二白的站起来到改革开放40年慢慢的富起来再到现在建国70年的强起来,感慨着中国的发展实在是太过不易。看着纪录片里的那些弥足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就好像在看着国家一步步变强,而我们的民族自信也在一步步增强,很励志很激动,也真实地印证了***主席的那句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同样在这部纪录片中我也确实学到了很多:天安门是明永乐15年建的,迄今已有500多年历史;国旗是向全社会征集后一个上海普通职工曾联松设计的;阅兵式实际有17架飞机,刚开始起飞的9架战斗机转个圈又飞了一遍,而且为了防止空袭,有4架是带弹飞行……

  纪录片中也有许多细节十分打动人,比如毛主席动员领导干部学习政治经济学,邓小平在恢复高考方针中删去报考的附加条件,邓稼先等一辈优秀的科技国防工作者多年隐姓埋名,引漳入林工程等等。 作为中国人,虽然我们一直都希望天耀中华,但是事实上正是有了每一代人艰苦卓绝的奋斗才令我们走到了今天。想起了纪录片里有一幕,在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之后,黑白录影里有一个胡子又白又长的老爷爷脱帽鞠躬,嘴里念念有词。对于他们那一辈人来说,从1840年到新中国成立,中国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而随着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也由此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抗美援朝是新中国开国第一仗,打出了国威和军威,为新中国的建设创造了有利的国家安全环境;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过,确立了新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第一年五年计划、土地承包责任制,改革开放,我国坚持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尼克松访华,中美关系大门推开,西方世界封锁中国的铁幕终于被打破;一国两制,表明了维护国家统一与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我们百年梦圆;中国的GDP从1978年的1495亿美元猛增到2010年的6.1万亿美元,开创了中国经济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高速时代,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脱贫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我国始终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而我国倡导的“新型国际关系”理念主张摒弃权力制衡,倡导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中国在众多多边外交舞台上,不断用行动传递着与各国休戚与共的决心。

  再次反观中国的进程,从1956年制造出来的第一架飞机到1957年的第一辆坦克再到1958年的第一辆拖拉机。再接着1964年10月16日15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6年核导弹在罗布泊爆炸,二炮部队组建;第一颗氢弹在1976年6月17日8时爆炸成功;1988年核潜艇导弹发射成功;1970年4月24日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由长征运载火箭一号搭载,中国成为继美国,苏联,法国,日本后第五个发射卫星的国家……而中国能取得这样显著的成就靠的正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执行力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

  纵观今日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更是世界之中国。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一直走在大路上,世界大同也已不在遥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