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天醒来,我都希望你死掉!”:被丈夫操纵多年,黑寡妇离婚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天醒来,我都希望你死掉!”:被丈夫操纵多年,黑寡妇离婚后

2019-12-19 11:45:58 作者:南小熙 来源:南小熙 阅读:载入中…

“每天醒来,我都希望你死掉!”:被丈夫操纵多年,黑寡妇离婚后

  近期有一部电影一直占据了小熙的朋友圈——由斯嘉丽·约翰逊和亚当·德莱弗主演婚姻故事》。

  女主曾经饰演《复仇者联盟》里英姿飒爽的“黑寡妇一角,如今脱下战衣在《婚姻故事》里饰演一个正在离婚悲情家庭主妇

  这部影片不但在海外评分极高,在国内也拿下了豆瓣8.8分的高分获得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金狮奖提名,成为第92界奥斯卡最佳影片以及最佳影帝影后有力竞争者

  故事的剧情非常简单平淡到你觉得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都有家庭在发生这样的事情

  只是一段因相爱而开始,以失败而告终的婚姻。也是一场曾经多相爱,分开就有多惨烈,没有人是胜利者战争

  在看电影前,小熙一直不懂,为什么看似狗血家长里短却能获得这么高的评价

  看完后终于知道,原来这个故事说的是每一个在婚姻里的我们。

  虽只是电影

  真实得好像发生在身边

  电影一开始就是一对正在做离婚咨询夫妇调解师问及两人当初是如何相爱的,夫妻俩陷入回忆……

  曾经的他们是志同道合文艺夫妻,一见钟情,一往而深,结婚是非顺理成章的事情。

  丈夫说:当我裹足不前时,她知道什么时候推我一把。

  妻子说:他冷静接受我所有情绪,也帮助我不向坏情绪屈服。

  在外人眼里他和她的奇怪不合群、偏执笨拙,都是夫妻俩眼里爱人可爱独特

  结婚多年,志趣相投,育有一子,是生活圈里远近闻名神仙眷侣。在他们回忆的前半段里,小熙找不到这段感情的任何缺口

  直到回忆走到他们离婚的导火索——丈夫出轨了。

  看到这里,小熙以为这又是一个三俗的爱情故事有关背叛原谅之类的无聊剧情。

  但《婚姻故事》没有止步于此,而是把丈夫出轨作为一个端点,一点点地翘开了爱情和婚姻的真相

  丈夫的出轨,只是这个家庭分崩离析的开端。像是唤醒了沉睡的火山,喷发的岩浆融化了当初的美好

  他们互相指责,相互诅咒对方,不停地用恶毒语言形容那一年发誓要不离不弃的那个人

  直到妻子呐喊出那句:“你操纵了我!”,终是道出了这场婚姻核心问题妻子的付出忽视,她所作所为都被丈夫视为理所当然,以至于在丈夫心里甚至没有了她的位置

  在他们婚姻里,妻子一切以丈夫为中心,将丈夫的意愿放在自己想法之前,不管在事业上,还是家庭生活中,她都无法找到自己的位置。

  在丈夫出轨之前,她没发觉自己放弃梦想和远离家人牺牲收获的不是成功的婚姻,而是日渐失去光芒的自己,也失去了丈夫当初爱的那个她。

  可丈夫的问题不仅仅是背叛和忽视,更多的是自私。他习惯了自我为中心,他做不到聆听,他不关心妻子亦或儿子的想法。

  在他的认知里,他想要的是协商,是不可妥协的;妻子想要的是讨论聊聊就可以了。

  直到,他收到妻子的离婚律师函,他才意识可能真的要失去一切。

  可这一切都已经晚了,妻子已经带着孩子离开他,去其他城市开始了新的生活。

  在没有他的日子里,妻子快速绽放夺目光彩。事业上获得全新的成功,生活里遇到温暖的新爱情。

  而他只能,在偶然翻到离婚前妻子做婚姻咨询时写下的信,黯然神伤

  这样的故事,眼熟吗?

  结婚后的你,还是你吗?

  很多人觉得这是一部婚姻劝退指南,但是在小熙看来并不是这样。

  电影极少展现婚姻生活中的丑陋和一地鸡毛,反而在讨论婚姻与个人价值实现矛盾如何在进入婚姻生活后,保持提升自我?

  这不是一个无解的谜题,只是一个需要夫妻两个人相互支撑难题

  知名网红papi酱和丈夫老胡的相处方式一直让人津津乐道

  Papi酱在没红之前,一直是丈夫老胡的收入高于她。后来papi火了,收入是老胡的10倍以上,还在节目里不小心透出了这个事实,事后papi问老胡会不会介意,老胡说:你说过的,我零收入都可以。

  Papi酱的婚姻模式虽然不常见,但能给那些在婚姻门槛边踌躇不安人们,做一个很好的范例

  有你在,我是你的爱人,你孩子的母亲,也是我自己。

  小熙有一个闺蜜——结婚3年,在本应该甜蜜的日子里,过的像含着黄连一样兮兮的熊熊。

  熊熊与男友大学毕业后没过多久就结婚了。只是他们的婚姻,一开始就奠定了失败的开端。

  从订婚开始,熊熊一直迁就男友。

  订婚日期定下来了,却因为男方姐姐要闪婚要突然改期。她说好的,男方的姐姐也是她的姐姐,没关系

  双方家长好孩子结婚的钱两家平摊,结果男方赖账了,她说没事,一家人不谈钱;

  结婚后,婆婆来探望夫妻俩时,把陪伴熊熊超过5年的狗溜丢了时,她终于崩溃了…..

  可她已经因为这份爱情,离开家乡,疏离父母,放弃过去游刃有余工作,还弄丢了那条陪她走过黑暗岁月,和亲人没有区别的泰迪。

  她低到了尘埃里,但是她的爱人说:不就是一条狗吗?

  我不禁想起这个月经常被挂在微博热搜榜的主持人——朱丹。

  曾经叱咤江湖的“国民主持人之一”,时隔多年因为“主持能力”再一次火了。

  这些年上热搜的主持人,如撒贝宁和何炅,他们上热搜的方式常常是因为过硬的主持功力搞笑又带哲学金句

  但是朱丹不是。

  她是因为在盛大现场接连失误而上的热搜。

  上周在主持时尚cosmo亚洲盛典时,作为专业主持人,她接连叫错几名嘉宾名字。现场尴尬地像一万只乌鸦“嘎、嘎、嘎”地低空飞过。

  面对妻子的“车祸现场”,朱丹的丈夫演员周一围却表示,事后自己的团队一时间建议他替妻子发声,但是他自己犹豫了十分钟后还是拒绝了。

  他说:“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只有我身边的人知道,我的职业要求我尽量不要把真实的自己暴露在大家面前。

  大部分网友都不觉得周一围作为丈夫,在妻子遇到事业滑铁卢的时候,选择默不作声所谓的“理解”,对所谓沉默的“支持”表示嗤之以鼻

  而朱丹却是周一围的“头号迷妹”,时时刻刻都在向全世界安利她的男神

  甚至在再平常不过的情侣吵架里,她都是一直低头的那个人。

  连朱丹身边的朋友都在说,朱丹在遇到周一围之后,一直是她在爱他,爱到没有了自己。

  这样的爱,周一围却是在她艰难的时候说:“我的身份不适合说一些话。”

  甚至在公开场合表达对妻子演技嘲笑

  可是坦白说, 以周一围目前的实力,他还没到评价同行演员的份位。

  很多人在第一次知道周一围这个名字的时候,是因为他是朱丹的老公

  更让人心寒的是,朱丹曾公开表示过,自己对表演喜爱。并且,是努力过并愿意努力的喜欢

  无论是朱丹还是熊熊,他们都把自己过成了“某人的妻子。”

  他们都忘记了,自己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也太久没有审视自己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久到连世界和她的丈夫都忘记了,在那些“妻子”和“母亲”的标签前,她还是她自己。

  当“我”变成我们

  “我”还是我

  前段时间在《我家小两口》节目里,疯狂撒糖的戚薇和李承铉夫妇,真的太甜了!

  两个结婚5年,孩子已经4岁的老夫老妻,喂起观众狗粮来也是毫不手软,小熙看节目的时候就好像在看偶像剧一样。

  突然就想起,李承铉这个“中国女婿”除了陪老婆综艺之外,已经很少出现大众视野里了。淡出演艺圈的他,这些年把自己大部分时间都给了家人。

  很多人觉得,“女生应该在家,男生应该在外面拼”。

  但李承铉和戚薇恰恰相反,他们是“男主内女主外”的相处模式。

  这些年,戚薇从一开始的十八线歌手到现在气场两米八的“戚爷”,她的事业一路高歌猛进

  从被人吐槽的《杜拉拉升职记》里的杜拉拉,到去年《北京女子图鉴》中的女强人陈可,再到今年《没有秘密的你》里雷厉风行的律师林星然,她塑造了越来越多让人记得住的角色

  她活出了自己的模样,在自己的舞台上越来越耀眼

  她不觉得自己就应该放弃事业在家相夫教子,丝毫不曾掩饰自己对梦想的野心和对事业的渴望

  在和李承铉结婚前,她是戚薇。在成为lucky的妈妈后,她还是戚薇。

  这样清醒独立的戚薇,活出了每个女孩子羡慕的样子。

  结婚的时候,没有人是奔着离婚去的,离婚从来不是婚姻的目的。

  但在有问题的婚姻中,离婚是最后的选择,是一种可能性,一个让各自变得更好的希望:她拥有了她追求真正的快乐,他终于开始尝试为他人着想。

  但是我们能否,在走到最坏结局之前,为自己,也为这份美好,及时地做一回自己?

  文章配图来自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