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国庆“直男癌”言论被翻旧账:凭什么家务都是女人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国庆“直男癌”言论被翻旧账:凭什么家务都是女人的事!

2019-12-31 08:01:18 作者:欢迎阅读?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李国庆“直男癌”言论被翻旧账:凭什么家务都是女人的事!

  推么推头条原创写手:十年

  前不久,李国庆俞渝夫妻公开互撕,在圈里圈外引起了轩然大波网友们吃瓜同时,不忘纷纷表态站队。

  而之于李国庆,不管他的支持呼声有多高,其过往的“直男癌言论,再次被网友们扒了个底朝天

  正如他有次接受采访表示自己老婆二十多年没给他做过饭,洗过袜子,都是保姆司机做……其言语中无不流露不满

  以他之见,是老婆就得洗衣做饭,否则就是不合格,不称职;至于自己做不做,则无关紧要

  难道做家务只是女人事儿

  

  李国庆的态度,不知代表了当今多少男人的真实想法。但事实证明一个男人对待家务的态度,更决定着一个家庭温度

  1

  综艺节目《做家务的男人热播,让袁弘圈粉无数。

  早晨,媳妇儿张歆艺还在睡梦中,袁弘便睡眼惺忪开始准备早餐孩子醒了,他赶快抱起来自己哄,生怕影响老婆用餐。

  一听张韵艺说脖子痛,袁弘立马放下自己喜欢看的球赛,跑过来给她做拉伸,然后一个人出门去取成堆的快递……

  妥妥的暖男一枚,这让朱丹、傅首尔掩饰不住地各种艳羡,而一大波弹幕更是代表了无数女性心声

  绝世好男人、怎么有这么好的丈夫;袁弘太可爱了、袁弘好成熟……

  没错,一改往日屏幕上的酷帅形象,如此“接地气”地做家务,袁弘的疼妻顾家着实让人佩服。

  正如网友所说,一个男人,宁愿自己辛苦点,也要让老婆吃好、睡好、休息好,这就是男人责任感的最好体现

  而一个男人的责任感,就是女人最想要的安全感。女人在婚姻中有了安全感,将会变得更加包容,整个家庭的幸福指数自然能得到提升

  三毛说,

  

  “爱情,如果不落实穿衣、吃饭、数钱、睡觉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里去,是不容易天长地久的。”

  当男人选择做家务的那一刻,就是在释放自己对这个家无限的热爱,远比用嘴巴说说暖心

  2

  《小欢喜》中,季胜利事业有成工作忙到无暇顾及家庭。

  妻子刘静一直默默打点着一切,甚至自己生病住院也不告诉季胜利与儿子,一个人独自承受。背负太多压力的刘静,让人心疼不已。

  直到发现爱人积劳成疾、儿子对自己日渐疏离,季胜利才终于开始审视自己,尝试着重新找寻自己在家庭中的位置

  为了让刘静调养身体,季胜利不惜放下身段,向方圆请教各类煲汤方法,开始走进厨房

  在一汤一饭的操持中,一朝一夕陪伴里,季胜利用行动抚慰了刘静劳累心灵,重拾爱情的同时,也收获了儿子的理解

  刘静终究是幸运的,自己倾尽全力付出,最终换来了丈夫的归位。但现实中,不知还有多少男人在家务中的缺席,导致了女人的全程买单。

  杜月笙说过,

  “一个回家就只是躺在沙发等待老婆开饭的男人,会让婚姻生活淡的比白开水无味。”

  谁都渴望婚姻美满幸福,然而婚姻并非一个人的江湖,它是两个人的柴米油盐

  古有“我挑水来你浇园”的默契,今有“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豁达简单道理中,就深藏着最最朴实的婚姻经营之道。

  3

  我不擅长做饭,觉得折腾半天吃不了多少,麻烦,但老公却说,做饭不止是为了吃饱吃好,还能让家里变得更有烟火味儿

  其实,老公婚前不会做饭,但婚后一有空就研究烹饪教学视频。看到激动时,还会拉着我说:老婆,下次就给你做这个菜,保证你把舌头都要吞进去!

  只要我进厨房,总能听到老公的“吼声”:傻瓜,站远点,烫着你!行啦行啦,你就一边呆着,我来做……

  每每遇到老公如此的宠爱,我都怀疑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转过身去我也暗下决心,要让老公也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所以,后来老公每次做饭时,我总寻思做点啥:要么给他擦汗递水,要么洗衣打扫卫生,凡力所能及的事,绝不含糊

  这些年,我们从不会为了谁做家务这样鸡毛蒜皮事情,闹得不开心,相反,在共同做家务的过程中,感情越发甜蜜

  女人天生感性,当男人温柔体贴地付出,女人自然也会加以回报,最后,双方锅碗瓢盆交响乐中奏响爱的美妙

  一个愿意主动做家务的男人,一定是深爱这个家的。有爱的家,是温情土壤,夫妻关系才能和谐亲密,幸福才能开花结果

  婚姻就像天平,夫妻各站两端单方面的付出,只会加重压力与负担,终将导致失衡,甚至倾覆。

  只有你加一块爱的“砝码”,我也加一块,才能平衡、才能长久幸福。

  4

  关于家务事,网友阿中的一番话戳中无数人的心:两个人的生活,不应该把家务事都留给一个人,久了、累了,心就淡了。

  对于女人而言,有风花雪月的浪漫固然好,心爱之人如能主动分担柴米油盐中的压力,则会更踏实

  一段完满的婚姻,始终需要共同付出,而其中,没有理所当然的温柔,唯有相濡以沫呵护

  没有人天生应该伺候另一个人,更没有谁规定做家务就是女人的天职,一个真正把妻子放心上的男人,怎么忍心看着妻子被无尽的家务所缠绕?

  因为相爱,所以才更要一起分担。

  

  和心爱的人一起洗衣做饭,畅谈工作难题、生活困扰聊聊热点八卦、开开玩笑,在轻松愉悦氛围下,既完成了家务,又增进了感情,何乐而不为

  “不幸的婚姻各有不同,幸福的婚姻大致相似”,在做家务事儿上,幸福就这么简单。

  婚姻之路长漫漫,与其羡慕别人的夫唱妇随,不如演绎自己的琴瑟和鸣。

  只要有爱、足够爱,不分你我,从现在开始改变用心为家付出,共同担当,让婚姻这得更加温暖美好

  推么推原创写手十年

  编辑琪鹅

  统稿薛笨笨

  审稿阿图如是说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版权原作拥有,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公众号立场

  投稿请发送至邮箱:

  商务合作联系微信: m

  点“在看”,和朋友一起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