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荷兰改名了!明天开始你得这么叫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荷兰改名了!明天开始你得这么叫它......

2019-12-31 12:16:38 作者:社长 来源:Kindle杂志公社 阅读:载入中…

荷兰改名了!明天开始你得这么叫它......

  本文共1842个字

  阅读时间2分钟

  名这件事估计大家都不陌生嫌弃小时候爸妈给起的名字老土不好听,长大了自己改个新名字的人在身边比比皆是

  但是国家也能改名,这么随意事情知道吗?

  本以为是假新闻,没想到竟然是真的。从2020年1月1日起,“荷兰“这个名字成为历史从今以后这片有着风车郁金香土地,改名为“尼德兰”

  从Holland到Netherlands,费这么大劲改名为了什么?

  好好的荷兰,怎么改名了

  荷兰这个名字挺好的,为什么要改?荷兰人民给出的解释是这样的:

  荷兰根本就不代表这片土地,而仅仅只是指该国12个省中的北荷兰省和南荷兰省两处。

  这两个地方包括哪里?就是我们熟知的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和海牙这几处而已。

  在荷兰人看来,自己国家的好地方有很多。但是因为地名原因,大多数人都被“荷兰”二字误导,说到旅游,只知道前往南荷兰省和北荷兰省两处。

  所以一定要改名,要让全世界都知道,荷兰不止阿姆斯特丹、鹿特丹这几个少数城市

  在这样的动力趋势下,据悉荷兰政府花费大约154万人民币,来推进这一次从改名开始的国家形象重塑计划

  2020年1月1日开始,该国的公司使馆政府部门以及大学,都要使用称呼Netherlands(尼德兰)来指代自己。

  旅游热是原罪,荷兰要“内斗”了

  花费154万人民币只为了改个名,荷兰政府可真是有钱任性

  社长觉得呢,让荷兰,不,是尼德兰政府花费这么大力气改名背后的原因,还是因为“分赃不均”的问题

  从尼德兰政府给出的改名原因就能看出一二,目前人们蜂拥而至地区仅仅是南荷兰省和北荷兰省两处,尼德兰国内其他地区的旅游资源则几乎处于没有被开发状态

  对于一个国家而言,旅游资源的不平均最后导致的则是人口流失

  大批年轻人选择前往鹿特丹、阿姆斯特丹等地讨生活,因为旅游业发达,相关上下产业从业者多,所以机会也更多。

  但是大批人涌入旅游城市,最后的结果就是阿姆斯特丹、鹿特丹等城市愈加发达,机会也越来越多,但是其他城市,则面临着旅游资源无人开发,年轻全面流失的困局

  

  导致“富的越富,穷的越穷”。

  社长猜想,或许是为了避免国内旅游资源变得两极化,所以尼德兰才开始了改名计划,希望能够让更多人了解“荷兰≠尼德兰”,继而解锁这个国家更多值得去的地方。

  荷兰是个错误叫法

  一错就是几百年

  其实要说呢,荷兰这个名字本身就是个以讹传讹的错误叫法。

  荷兰的正式国名翻译为英文是:The k of Netherlands译名低洼之国,直译则是尼德兰王国

  与英国类似,尼德兰王国是由荷兰、阿鲁巴、库拉索和荷属圣马丁等四国构成复合国。

  荷兰政府在尼德兰王国中的权力仅限于国防外交国籍和引渡,除此之外其他几个王国都有自己的自主权自治权,所以从译名来说,“荷兰”确实应该被称为“尼德兰”才对。

  但由于荷兰是整个联合王国的核心,因此相对而言存在感也更高。

  在国际上,除了刚才提到的那个长长的名字以外,联合王国还有如Holland’、Dutch、Netherlands几个名称,Holland这个名称最为常见,因此不少国家都以“荷兰”指代尼德兰。

  这一错误叫法,也就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开来。

  首尔伊朗尼德兰

  改名真的有用

  除了尼德兰以外,有过改名经历的国家和地区也不少

  最著名案例就是韩国的首尔特别市改名,在当年韩剧大举入华的时候,韩国首都的名字明明叫做汉城,后来却改成了首尔。

  改名的原因则是因为韩国政府觉得汉城这个名字听起来不够独立”,有种中国附属味道,在去中国化的趋势下,改名为首尔。

  社长觉得吧,改与不改其实区别并不大。

  另一个改过名的国家则是伊朗,伊朗原名就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波斯,但在1935年巴列维王超的开国国君放弃了波斯这个名字,选择了更为低调的伊朗。

  有人说是因为古代的波斯太强大,沿用原来的名字有“拉仇恨”之嫌,所以选择改名,算是一种“明哲保身”的行为

  像俄罗斯的第二个城市,有着“俄罗斯小上海”(社长俄罗斯朋友戏言)之称的圣彼得堡,也经历过从“圣彼得堡”到“彼得格勒”再到“列宁格勒”最后又回到“圣彼得堡”的一系列经历;同样伏尔加河上的城市伏尔加格勒,也在1925年改名为“斯大林格勒”,后又在1961年改回原名。

  比较特别的是,为了纪念历史,在每年的几个特殊日子,如欧洲胜利日、保卫战胜利日等,这座城市会再度改名为“斯大林格勒”,时效为24小时

  不过这种临时性的改名,主要还是纪念意义居多,对外仍旧统一使用“伏尔加格勒”的名字。

  总得来说,城市改名或是因为改朝换代,要抹掉前王朝痕迹;或是因为旅游资源的需要,要扩大其他地区的知名度而为之。

  改了名的尼德兰,能够如当地政府所愿,整个王国的旅游业都被带动起来?目前还不好定论,社长最关心的还是签证之类会不会因为改名受到影响

  如果是的话,那可真那是太!坑!了!

  — The End —

  长按识别上方,关注【RSS精选

  好文推荐

  新加坡政府禁止高糖广告:原来吃糖多老得快!

  “我,89岁,独居,饭菜无人管,生死无人知”

  26岁漫画家猝死:拿命熬夜,真的不值得

  60万人高赞的釜山行,续集杀青了!比丧尸可怕的是人性……

  打死我也不承认,用过这么羞耻的沙雕QQ签名!90后都该进来看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