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年春节,我和父亲都哭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年春节,我和父亲都哭了

2020-01-14 03:45:09 作者: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那年春节,我和父亲都哭了

  我的日记—第1888天

  每年到年底,都是我最忙的时候

  忙着工作,忙着发货。

  今年也不例外

  20号晚上开始踏上返路,这样一算,在泰安的日子还有8天。

  所以,想要过年备年货送礼的,抓紧了,别再等我走了才想起这事(文末有产品链接)。

  言归正传

  今年年中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有回家,母亲来泰安看病,算是一解相思之苦,而父亲,已经整一年没有见到巴金了。

  每次视频,我都能感受到父亲在电话那头对巴金的思念之情,眼神中满是期待

  我想,得知了我们的返程日期后,父亲应该每天都会坐在日历前扳手指头算着吧。

  10天、9天、8天......

  我不记得我是否写过下面这件事了。

  有一年春节,年三十的晚上,我帮着父母在包饺子老弟在一旁看电视,那时应该是我结婚的前一年。

  父亲这人,好开玩笑,随口说了句,等以后结婚有了孩子,就不能这样陪我们过年了,有了媳妇了娘啊。

  那时我还小,对这样的话题格外敏感,本来离父母远里就不舒服,让父亲又这么一说,我就炸了,顶了父亲两句。

  父亲脾气也爆,更觉得委屈,毕竟养了这么大的儿子离开了他们身边,他把我臭骂了一顿。

  我所有的委屈和无奈全都在这时涌了出来,我泣不成声

  老弟见状,忙把我拽到了门外,在车里,他开导了我很久。

  他说,我就在那哭,等委屈全都哭出来了,我也就好了。

  我独自在车里坐了一会,老弟回屋去哄父亲了。

  当我再回屋的时候,发现父亲正坐在厨房里背对着我,用手背摸了两把眼角

  父亲也哭了。

  这是我人生记忆中第三次见父亲哭,第一次是父亲将做生意赔下的外债全部还清,第二次是奶奶去世。

  那一幕,虽不到半秒,但我永生难忘

  儿时的父亲,强壮到可以作出k-boxing的姿势,让我和老弟分别腾空,双手挂在他左右两侧的肱二头肌上,站在原地给我们转圈。

  而今,那个落寞孤独背影告诉我,他真的开始老了。

  媳妇常和我说,等爸妈不再需要在东北做生意了,等他们真的开始老了,是一定要接到我们身边的,毕竟这里的医疗条件要远好于东北。弟弟现在也不在家,两个人自己在东北是肯定不行的。

  媳妇的担忧不无道理,有两次,都是母亲半夜生病,父亲独自一人带着她去的医院,有一晚还是瓢泼大雨,这都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但接到身边,更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可以随时见到我们,见到朝思暮想的巴金。

  心理上的煎熬,要远大身体

  和老弟有时聊天,我也会给他打气,告诉他好好混,争取在天津立足,那样父母不论跟着你我,见面都只是几百公里的事。

  总是会有朋友问我,离家这么远,想家吗?

  家是什么?

  是冰天雪地的东北?还是母亲的那一手土豆丝卷饼?

  我想家吗?媳妇也常问我这个问题

  我嘴里说着不想,但却每次都期盼着推开门的那一刻,看到父母喜悦样子

  有挚爱的人,有思念的人存在地方,就是家。

  而今,泰安成了我的家。

  我也希望盼望着,未来的某天,泰安也能够成为我父母的家。

  又或者说,任何城市,任何省份,只要我们一家三口所在的地方,都能够有父母的影子

  距离我回东北还有8天,备年货请点:南北干货、滋补佳品坚果零食、养生茶饮、谷物杂粮、朝鲜族特色,总有一款适合你!

  过年礼盒请点:16款礼盒套餐价位从几十到上千,总有一款适合你!

  上文兄妹四个,没人愿意养老,还要卖掉老人房子把老人送去养老院

  推荐: 大年初一,回家过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