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 会 孝 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学 会 孝 顺

2016-09-0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 会 孝 顺

  学 会 孝 顺

  刘述涛

  我的头上长了一粒疖子,是我老父亲在的时候,我躺在他的房间里睡出来的,这个疖子就这么一直长在头上,用什么药都没有用,当然也不大,不妨碍我吃也不妨碍我穿,就是摸脑袋的时候,自然而然手就摸向那里,摸到那里就会想到父亲,一想到父亲心就有点莫名的痛,仿佛这粒疖子就是因为父亲而长的。

  今天早晨起来,一摸,忽然疖子没了,我的心一下子空荡荡的,一下子还适应不了没有疖子的生活。像父亲刚生病的时候一样,他以为在医院的病床上躺几天,就能够利利索索的起来,谁知道却再也利索不起来,从医院里回来,他的半边身子就动弹不得,他适应不了这样的生活,我们做儿女的也一下子适应不了这样的生活。

  我们试着努力去适应,每天呆在父亲的身边,想做点什么,可什么又做不了,我们说得很多,但真正做的却很少。

  父亲走了之后,我有一天看电视的时候,看到电视里面正在播放一位家里也有位偏瘫老人的家庭,他家所有墙壁上都有扶手,高低不一,长距离的用的是长长的不锈钢的扶手,短距离的就是我们做家具用的拉手,所有的扶手都用毛巾细心的缠绕。看到这些五颜六色的扶手,我落泪了,我想到了父亲,想到自己的不会孝顺、不懂得考顺。

  前不久看于丹的一期电视讲座,她说到“色难”!两个字,意思就是做儿女的要给父母穿好、吃好其实很容易,真正难的是每一天给父母一个好的脸色。我何偿天天给过父亲好脸色,我总是认为父亲不够积极的锻炼,我总认为老父亲依赖思想太过严重,我却没有去想八十多岁的父亲是没有力气也没有精力锻炼了,他也想好,他的内心更对健康的生充满着渴望。 wwW.wenzhangba.Com

  要知道一生从来没有求过人,从来不愿意靠别人打点自己生活的父亲,有一天忽然变成了天天要人在根前,喝点水要人喂,吃口饭要个递、大小便要人服侍的人,父亲心里是特别难受的,他不想,更不愿意这样,他认为自己这是在为难自己的孩子,让自己的孩子因为他而耽误了自己的生活

  父亲不止一次说到自己的归路,他也不止一次对那些吃着饭就离开人世的人表现出莫大的羡慕,他说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睡一觉就再也不用起来,那样就是这一辈子修到最大的福气。可是人的命运是最捉摸不定的,如里能够知道火烧屋,谁也会先坐到水里去。我们和父亲一样只能够慢慢适应新的生活,面对这样一个事实。

  久病床前没孝子,当父亲一直需要这样的照顾的时候,作为儿子,我做不到没有怨言,可正是这样的怨言,让我经常陷入一种自责之中,每每看到电视剧中孝顺的镜头,我就会说自己不是一个真正懂得孝顺的人。

  《孝子》的电视连续剧里面小儿子海明说过一句话,原来我一点也不懂得孝顺。是的,当海明看到自己嫂子为自己母亲准备的棉拖鞋,看到自己嫂子给母亲买来的大葱煎饼,这才明白孝顺不是每一个人都懂的。

  学会孝顺、懂得孝顺,让我们明白孝顺不止是只给父母吃好、喝好、穿好,孝顺是每天陪着父母吃父母喜欢的;孝顺是再苦再累都没有一句怨言,孝顺更是每一天都给父母一个好脸色,让父母真正开开心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 会 孝 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